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G4G] Re: [G2G] [视频]大昭寺喇嘛公开向记者表示西藏没有宗教自由

约30名西藏僧侣在外国记者前高声抗议西藏没有自由

受中共邀请访问西藏首都拉萨的外国媒体之一美联社今天27日从拉萨报导说,大约30名西藏僧侣27日打断外国媒体访问团行程,高声抗议西藏没有宗教自由,并且反驳中国指控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策动拉萨动乱。

自从3月14日西藏事件发生以来,第一批中国境外的媒体在26日获准进入西藏采访。这次采访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全程都有中国官员陪同,共有台湾、香港、美国、卡达半岛电视等境外媒体记者共20多人参加。

报导指出,外国媒体采访团今天(27日)上午在参观西藏拉萨大昭寺时,大约30名僧侣突然打断行程,哭著向记者高喊「西藏不自由、西藏不自由」。

这些抗议僧侣并且表示,中国指控达赖喇嘛幕后操控西藏事件完全不正确。达赖喇嘛与这次事件毫无关系。

在僧人们同记者交流持续约15分钟后,陪同参访的中国官员立即将所有外国媒体记者带离现场。 而这批僧人却被中共警方带走。

另据参与这次采访的华尔街日报记者27日也从拉萨报导说,昨天周三晚上,拉萨的气氛依然紧张,武警在街上巡逻, 在拉萨藏人居住区的一间酒吧里,一位藏人教师对记者说,请帮帮我们。而一位在此工作的汉人服务员则说害怕藏人。

报导指出,拉萨藏人居住区的状况与汉族居住区截然不同。昨天周三晚上,在藏人居住区,警方还把守著关卡,人行道上几乎空无一人,商店仍处于停业中。而在汉人居住区,公路上有车在跑,大部分店铺也已恢复了营业。

当地居民说,周三早晨很多武警撤出了拉萨,人们听说外国记者要来。自两周前发生动乱以来,武警就把拉萨的部分地区封锁了,装甲车也进驻拉萨。

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昨天星期三在印度新德里表示,中国允许国际记者进入西藏的决定是件好事,但达赖喇嘛同时敦促北京允许记者享有"完全的自由",以便他们能对实际情况进行评估。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昨天也呼吁政府允许记者们在西藏自由报导,并且不要处罚那些接受采访的藏民。该组织称此次"外国记者采访团短暂而严密控制的行程"与北京申奥时表示要加大开放的承诺相去甚远。

政府对此次进入拉萨的记者没有报导上的限制,周三晚上记者可以相对自由地在拉萨街头走动,不过仍被监视著。在安排的一系列采访活动中,政府官员将陪伴记者左右。

华尔街日报继续指出,昨天周三晚上,拉萨的藏人居住区仍有部分地区处于宵禁状态。一些街道仍被武警封锁著,只有居民才能通过。

另据消息,从本月19日至24日连日发布的通缉令因外国记者采访团抵达拉萨已暂停发布,当局试图给外国记者展示一个"和谐社会"的假象。事实上,在藏人聚居的居民区,附近设置多日的约20个军队帐篷并没有撤走,全副武装的军人仍处在高度警戒的待命状态。

此外,时代在线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约12名西藏日喀则扎西伦布寺僧人本周一24日在市街中心高呼[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游行示威,但立即被 大量全副武装的中共军警镇压。当地居民表示,寺院僧人在过去数天多次试图在街上抗议,但被迫返回。消息人士说,僧人如果出寺都必须要写清理由,同时还要签 名。报导说,有关当局是否逮捕这批示威僧人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相关报导



2008/3/28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连喇嘛都要自由,凡人更别说了!自由引导人们!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