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G4G] 中国成澳大利亚最大移民国 移民海归都不少

  澳大利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07年度,中国移民澳大利亚的人数远超过其它国家,达21820名,也是新南威尔士州的最大移民来源。而同时,中国的经济繁荣又带动澳大利亚的中国和香港移民回流,到中国寻找发展商机。

  据《星岛日报》海外版报道,澳大利亚的中国新移民数量持续增长,与前年 相比增长势头强劲,在新南威尔士州的人数最多,为10039名。而香港移民继续减少,人数只有2101名,持续前年的2162名跌势。同时,中国的经济繁 荣又带动澳大利亚的中国和香港移民回流,回流人数在各地移民群体中排前列。2007年有3962名中国移民"海归",在各国移民中高居榜首,比例达 5.5%。

  香港移民的回流人数紧随其后,以2138名排名第二,占3.0%。这表明北京奥运商机蕴含的中国经济繁荣,对海外移民的影响力持续升温。而且, 澳大利亚出生人士也对中国魅力趋之若骛,有3387人永久"流失"到香港,3012人到中国,仅次于新西兰和英国出生移民,分别高居第三和第四位。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移民及公民部的移民统计数据,2006-07年度澳大利亚人口净增长56%,这一数据是将澳大利亚的净移民人数减去移居海外人 数而获得。中国是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移民来源国,人数达10039名,随后是印度7388名 、英国6461名 、新西兰5242名和韩国2367名。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伊文斯27日称,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海外技术工人是去年新南威尔士州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技术外劳及其家属是最大的移民组 成部份,占到全部新移民的一半。新南威尔士州技术外劳最青睐的五个职业,是会计、计算机专业人士、注册护士、厨师、建筑专业及工程师。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