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G4G] Re: [G2G] Re: 加拿大调整投资移民政策 规范省提名计划

温哥华设技术移民资讯中心 助新移民找工作

  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卑诗省)与温哥华中央图书馆联合推出"技术移民信息中心"计划,为抵加不足十年的技术移民提供免费的一站式信息服务。

  据《星岛日报》海外版报道,哥伦比亚省经济发展厅日前与温哥华中央图书馆联合推出的"技术移民信息中心"(Skilled Immigrant Infocentre)计划,为技术移民提供免费的"一站式"信息服务。

  该计划以抵达时间不足十年的技术移民为主要服务对象。新移民将可以在温哥华中央图书馆免费得到"如何寻找求职机会"、"行业动态"、"各行业对求职者的要求"、"如何申请一份工作"等方面的详细信息。

  据温哥华中央图书馆多元文化服务部傅后珍介绍,该馆把翔实的求职信息,分工种汇总成册。目前已经完成了计算器程序员、会计等18个工种的求职讯 息汇总成册工作。他们将在不久后完成48个工种的汇总工作。另外,该馆还为新移民准备了一批求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书籍。而受过专门训练的图书馆员,则可 以用一对一的方式,为求职路上的新移民指点迷津。

  省经济发展厅长兼专责亚太策略及冬奥厅长韩仕新(Colin Hansen)表示,未来十年,哥伦比亚省可能增加100万个职位,而省内教学系统仅能提供65万名学生,将需要吸引大量移民来解决人力资源方面的短缺。 此次选择交通方便的温哥华图书馆中心馆,则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省内移民从中得益。 

  查询电话:604-331-3603



2008/3/31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加拿大移民新政策, 移民部长可单独裁决个案

  加拿大联邦政府14日推出一项预算案,预算案建议大幅改革移民政策,授予移民部长更大的权利,换句话说,政府有权加快某些申请个案的审批程序,也有权拒绝审理某些人的申请文件。

  据中央社消息,加拿大政府早前提出了《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修订案,在136页的预算案法案内,约有十多项和移民政策有关,包括:

  ·移民官认定可来加的申请人,移民部长有权拒绝。

  ·移民部长有权定下条件,限制每年处理哪类移民的申请个案。

  ·不符合资格来加的人,想通过人道理由移民的话,则要求他们先到达加拿大,才会处理他们的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长范茵丽表示,修改移民政策只有两个目的:准许更多移民来加拿大,填补短缺的劳力及与亲人团聚;加速移民申请的审核。

  范茵丽表示说,政府提出改革方案,目的是清理多年积压的申请个案,目前有80多万个准移民轮候。修订移民法规,可以加快技术移民的审批程序。加拿大需要技术移民,这种类个案严重积压,申请人经常放弃加拿大。但她并未明确表示哪个类别的移民不再受重视。

  但反对派指出,新改革赋予政府挑选移民的权力,这次修正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使移民部权力扩大,以后移民部可有权自行决定是否对海外申请设限。

  范茵丽说,自1993年以来,自由党政府任由移民申请个案积压,数目增加15倍。审阅申请文件,需时3到6年,遑论处理文件。移民部也同时宣 布,根据初步资料,在2007年,政府签发25.1万份永久居民证件,42.9649万名永久居民﹑临时外国工人和外国学生来加。



2008/3/27 . ken <ken@ghut.org>:
对你来说肯定是好消息啊

2008/3/27,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星岛环球网 http://www.stnn.cc/emigration/200803/t20080325_751896.html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门日前公布了对于加拿大各省提名(PNP)项目政策的大幅调整计划,修改后的各省提名(PNP)项目的审核要求进一步规范,融资投资方式将不被认可。

  据环球华网消息,加拿大投资类移民包含三大类移民,第一类为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第二类为魁北克省投资移民,第三类为加拿大各省提名项目(PNP)。前两类属于被动投资,无需经营政府部门担保无风险投资,一步到位拿绿卡。省提名项目(PNP)主要是以主动投资经营企业为目的,承担商业风险,必须在当地实地居住经营生意。

  即将于今年9月2日正式执行的此项新计划对省提名(PNP)项目的投资规范主要有如下四个方面:

  条款一、申请者必须积极参与其投资的企业或创办的企业经营管理。

  政策解读:意味着申请者要真实承担投资企业的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参与企业日常的经营管理,并且对申请者的实地居住有了严格的限制。

  条款二、投资资金必须投资提名的省份,而不是投资到那些以获得投资收入为目的的项目上,比如利息、分红和资本收益等。

  政策解读:根据以上条款,凡涉及融资投资方式的企业家移民申请,自2008年9月2日起将不再被加拿大联邦政府部门所认可。即使申请者通过PNP项目审批也有可能会被加拿大联邦政府部门拒签。

  条款三、申请者投资到已经建立的企业必须。A占到1/3或1/3以上的公司股份,或者;B投资额至少为100万加币;

  政策解读:该条款提高了投资款要求,并且明确了申请者自愿承担商业风险。

  条款四、申请者投资企业的合同条款中不能包括到期偿还投资款的要求。

  政策解读:该条款明确申请者必须主动承担商业投资风险。而且此前加拿大联邦政府部门对省提名(PNP)项目将从无明确法律规范条款限制转为有法可依。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Ken

www.go24k.com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