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G4G] Fwd: 每++日+-精+选 03月26日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do_not_rply@test.com>
Date: 2008/3/27
Subject: 每++日+-精+选 03月26日
To: china888@googlegroups.com





Content-transfer-encoding: 8bit
博.,讯新+闻每日精华
祝朋友们春节好!
祝大家平安!

目录
(03月26日)

- 杨春林之子抗议当局用电刑对待其父(图)
- 统计局长语惊四座:通胀之祸归罪民工
- 纽约时报:西藏事发时,中国军警为何不及时制止?
- 祝均一案很可能是冤假错案/林彤
- 最新消息:《百姓》杂志编辑徐锋被开除
- 示×威的西藏民众必须在25日前自首,否则将枪决 (图)
- 上海社保案201亿房地产投资,颜立燕独占100亿
- 陈良宇天津露面, 备受关注
- 中国地产企业面临全面崩盘!
- 韩报披露朝外交官在美生活 月薪数百美元很俭朴
- 达赖會否被逼上梁山?(图)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西藏危机向中国施压
- 法国第一夫人裸照将被拍卖 (图)
- 来稿:致博××讯的汉奸们
- 中-共为何不与达赖对话?/殷惠敏
! - 到底谁在歪曲事实——西藏事件中外媒体的公正性比较
- 大学女老师在银行当众脱衣 考验众人
- Facebook安全出漏洞 帕里斯.希尔顿私密照曝光 (图)
- 3月23号我在北京办暂住证的经历(愤怒)

杨春林之子抗议当局用电刑对待其父(图)   Go back to top

    
    东北黑龙江佳木斯消息:维权人士杨春林在开庭审判结束时遭到法警野蛮对待。
    下面是杨春林的儿子的抗议信函
    
    


    


    


    我父杨春林被判刑五年 宣判结束遭电刑
    
    北京时间2008年3月24日15时开庭宣判,15时20分左右庭审结束,我的父亲杨春林被认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立,判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先不说我对判决及判决本身的合法性的质疑,单是庭审结束后的事情就让人义愤填膺,使我感到忍无可忍:
    
    庭审结束在法官示意后,我的父亲杨春林被五六名法警围住,粗暴地架起,并迅速地向法院外移动,而随后跟出的几名家属有的却被在后面的法警从后抱住压倒在地。到了法院大门,我的父亲回头可能是想要和跟下来的我和其他亲属告别时,被法警残暴地用电棍电击腹部倒下随后被抬起塞入车内。
    
    我觉得,中国司法、行政机构这种残暴地对待当事人及当事人家属的行为严重地侵犯了人=权。这真是让人无法想象的。这也是绝不应该发生的!
    
    杨卓
    
    全国维权抗暴连线供稿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统计局长语惊四座:通胀之祸归罪民工   Go back to top

    
    来源:太阳报
     抑制通胀继续恶化是当局面临的最重要任务,只能胜不能输。如果此时有官员能献出良策,见得成效,在抑制通胀战役中博得头彩,立下头等战功,必将名利双收,既能在百姓间赢得声望,又能为仕途增加政绩。因此,从去年以来,就不断有官员出来针对通胀发表言论,但综观这些言论,要麽是为自己的失职和无能辩护,要麽是一些没有可行性的空话和废话,要麽是板子打错,开错药方,留下无数笑柄。 (博××讯 b-o-x-u-n.com)

    
    最新亮相的是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本来,人们对这位接替因腐败而下台的邱晓华的新任局长还是有些好感的,从国务院政策研究室走出来的谢伏瞻颇有些学者气质,行事风格似乎也比其前任低调。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位谢局长竟然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语惊四座,令人对其刮目相看。
    
    三月二十二日,谢伏瞻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言论说,要把抑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并提出了应对世界经济环境变化的五大举措。话说到这_G,谢局长还没有错,面对国际、国内通胀形势,有效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确属当务之急。但谢局长接下来的话就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了,他竟然提出,要防止务工收入过快上涨,降低劳动力成本所推动的通胀压力。
    
    按照谢局长的逻辑,当前的通胀是务工收入增长太快、太高所致,而且,谢局长还特指农民工务工收入过快上涨。这话听起来有如天方夜谭。
    
    逻辑混乱思维错误
    
    众所周知,农民工是中国最弱势群体,他们干尠最脏、最累、最苦的活,每月拿尠微薄的工资,而且还经常遭黑心老板克扣。如果说农民工收入太高,不仅严重违背事实,而且简直就是昧尠良心说话。如果按照这种混乱逻辑和错误思维来解决通货膨胀,其结果必然全盘失败。
    
    与谢局长的高论相反,当前中国老百姓的收入不是太高,而是太低了。有统计显示,近几年来,我国劳动报酬占国民收入比重逐年下降,二○○三年以前一直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到了二○○六年下降到百分之四十。这就是说,近几年来,虽然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但蚁民收入却没有增加,财富更多集中到了政府手中,集中到了少数权贵手中。
    
    中国有十亿农民,却只有十八亿亩耕地,每人平均不到二亩耕地。如果不让农民进城务工,单靠耕种几亩田地,十亿农民无论如何也富裕不起来。当局一直把农民进城务工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出路,如果堵死了进城务工这条路,不知道谢局长能为十亿中国农民想出甚麽致富之路。
    
    事实上,收入分配不公也是导致通胀愈演愈烈的重要原因。为此,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温=家=宝话音未落,谢局长就发出此言,莫非是与温=家=宝公开唱反调?
    
    今次通胀之形成有国际因素,但更多是国内政策失调所致。而将板子打在农民工身上,以降低务工收入应对通货膨胀,实是开错了药方,用这样的官员和思维来制订政策,百姓实在难以放心。 _(网文转载)

纽约时报:西藏事发时,中国军警为何不及时制止?   Go back to top

    
    
     By JIM YARDLEY March 24, 2008 New York Times (博××讯 b-o-x-u-n.com)

    
    北京——在3月14日拉萨事件爆发后混乱不堪的几个小时里,藏人横扫了这个城市的老城区,挥舞着钢制的刀鞘并乘乱抢劫汉人的商店。服装、旅游纪念品和其他的小饰品被扔到外面并被点燃,中午的天空因厚重灰黑的烟雾变得阴暗。藏人 狂暴而一发不可收拾。
    目击了暴力事件的外国人和拉萨居民都为他们目睹的一切感到震惊,但同时也为他们所没有看到的事情感到惊诧:防暴警察在最初的小规模冲突发生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一些汉人店主乞求保护。
    一个花费几个小时试图通过骚乱现场的美国妇女说:"我一整天没有见到哪怕一个警察或士兵。藏人随意乱跑。"
    拉萨现在已经被数千名武警和解放军部队占领。但是目击者说,有差不多24小时,武警似乎莫名其妙地瘫痪了或者毫无准备,尽管与西藏僧侣们之间的紧张形势已经连续数日不断升级。
    警察的缺位让汉人居民感到恐慌而给藏人壮了胆,藏人们推倒消防车并向汉人的商店投掷石块。结果,愈演愈烈的暴力事件引发了大规模的镇压并给中国其他地区在宣传鼓动下的民族主义者的反藏情绪提供了口实。
     "我对事态失控的速度感到非常吃惊,"一名中国警务问题的分析家,莫雷•斯科特•特纳(Murray Scot Tanner)说。"此时此地,官方或许不会感到惊诧。拉萨是中国的关键城市之一而官方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直试图掩盖这里发生的一切。"
    到底发生了什么?分析人士怀疑,官方是否由于担心公共关系方面的后果遭遇8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而告诉警察在没有高层批准的情况下不得与抗议者接触?
    特定的时机也或许促成了对事件处理的优柔寡断。在暴乱发生时,西藏强硬派的共产党书记张庆黎和其他高官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会议。
    尽管对这一事件的全部解释大概需要若干年才能从中国共产党统治集团中透露出来。但是在拉萨事件——多少类似于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民×主抗议——中,人们会同时记住糟糕的警务工作——群体控制的失误和政治上的犹豫不决结果导致了大规模反响,以及抗议者埋藏的怨恨。
    现在拉萨给北京带来的远不止是一个公共关系问题。它引发了藏人对中国统治的广泛不满。反政府示×威还传播到中国西部的其他藏族地区。军队和武警的车队正向西调动去镇压抗议者。
    外国领导人为这起暴力事件感到震惊并呼吁中国政府保持克制。但是,由于政府电视台不断播放在最初失控的几个小时里藏人暴动的画面,在中国国内激起了愤怒的民族主义情绪。
    在中国互联网的聊天室里众多愤怒的留言中有一个留言叫喊道:"我们的政府应该对分裂主义者进行血腥镇压!" "哪怕奥运会不办,我们也不能再犹豫,不能太仁慈。"
    不过,警察的犹豫并没有持续多久。3月15日,在骚乱开始后不到24小时镇压开始了。目击者讲述了在武警夺取对骚乱地区的控制时,他们听到催泪弹沉闷的爆炸声和枪弹爆裂声。到3月16日,武警开始在藏人社区搜捕嫌疑人。一名外国人看到四名藏人遭到毒打和警察在地上泼洒白灰遮盖血迹。
    拉萨的死亡人数依然存在巨大分歧。中国官方说有22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被暴徒杀害的警察和几名在暴乱中被烧死的店主
    当局同时宣称没有携带致命性武器和开火。但是在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则说在镇压过程中至少有99名藏人死亡。
    外国记者目前被禁止进入西藏。尽管官方相信他们已经控制了局势,但是对超过20名目击者的采访显示由于藏人的怨愤,拉萨形势仍然非常紧张。抗议在3月10日从三个寺院开始,这一天是1959年藏人一次失败的反抗中国的起义纪念日,这次起义迫使达赖喇嘛逃往印度。
    警察逮捕了超过60名僧人并将其他僧人限制在寺院中。藏人说在和平示×威期间警察还殴打了僧人。
    在示×威开始前,《经济学人》杂志驻北京记者詹姆斯•迈尔斯(James Miles)曾得到官方许可前往拉萨采访报道。在抗议开始时,迈尔斯先生曾想过或许会得到通知取消行程。可是并没有接到电话。他在3月12日到达拉萨,3月13日政府官员邀请他赴宴,并通过没有试图掩饰最近的示×威来表明他们的信心。
    迈尔斯先生回想到:"我曾确信拉萨的局势是稳定的。"
    但是第二天,3月14日,证明局势并非如此。在小昭寺,僧人们中午离开寺院进行抗议示×威并马上遭遇了警察。与其他寺院不同,小昭寺位于拉萨旧城中心,因此这次对抗吸引了大批群众。
    据一些人说,关于最初几天抗议的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几天来一直在藏人中间广为流传,其中包括说有僧人和尼姑被杀害。当藏人看到警察与小昭寺的僧人发生冲突时,他们非常愤怒。很快,人们开始袭击警察。
    目击者说,配备盾牌和防暴装备赶来增援的警察也被击溃。一位目击者说:"他们差不多转眼间就受到一大群藏人的冲击。"警察逃离现场,而暴动的藏人从旧城区冲进了主要商业街北京路。暴乱开始了。
    愤怒的藏人袭击了中国银行的一个分理处并将其烧得一团漆黑。照片和录像画面显示藏人用石块猛击汉人的商店并纵火焚烧。目击者描述了藏人袭击骑自行车的汉人并向汉人驾驶的出租车投掷石块。后来,人们也焚烧了穆斯林的商店。
     "暴乱是没有组织的,但是很明显他们想赶走汉人,"那名目击了暴乱的美国妇女说,这名妇女由于害怕报复而不愿意透露身份。她说藏人的不满在愤怒中爆发。人们将哈达系在藏人商店的门上以表示不要破坏这些商店。
    迈尔斯先生发现自己是唯一身处现场的西方记者。在暴乱者焚烧建筑物、推翻汽车的时候,他花了几个小时在老城区仔细走访。他说:"我到处观看,希望看到警方及时而迅速的反应措施。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不停地向人们询问,'警察在哪里?'"
    抗议在中国很普遍而警察和示×威者之间也会发生冲突。从上世纪80年代早期开始,中国建立了一个准军事化部队,即人们所知的"人民武装警察",以处理国内动乱和其他危机。中国警务问题专家特纳先生说,近些年在诉诸武力镇压的前提下阻拦示×威者方面,武警的战术已经有所发展。但是,这种规模的暴乱是罕见的,而一旦发生暴乱,政策则规定采取强硬措施,特纳先生说。
    他说:"他们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坐视而任由暴乱自生自灭。"
    藏人也说,在暴乱开始时,安全部队异常消极。一位通过电话联系上的僧人说,有其他僧人注意到有数名警察对拍摄暴乱的录像更感兴趣而不是制止暴乱。这位僧人说:"他们只是旁观,拍摄录像和用他们的相机拍照。"
    最终负责拉萨公共秩序的是西藏自治区书记张庆黎。张先生是胡J锦T涛主席提拔的继任者,而胡的政治生涯在1989年镇压了西藏上一次严重反叛后得到飞升。
    根据一位传记作家的观点,在1989年暴乱期间,胡先生竟然让别人联系不上自己,而当时武警需要就是否进行镇压得到上级指示。结果,警察进行了镇压而胡先生则因维护了秩序而得到肯定。如果一旦镇压失败,他也确保自己可以用不知情做推托,这位传记作家写道。
    张先生也有这样一个借口:他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据一家政府网站说,暴乱开始时,张先生刚刚结束一个有关中国最高法院问题的长达两个小时的在线讨论。目前不清楚张先生是何时得知暴乱,或者如何处置暴乱的最终决定是否由他做出。
    但是,在暴乱开始一天后的3月15日,这个决定就明朗了。目击者说,暴乱时警察配备的是盾牌和警棍。而一夜过后,武警合围了暴乱地区。武装车辆也已就位。到了下午,目击者看到数小队武警携带高杀伤性武器向老城区开进。
    张先生后来宣告了这"一场与达赖集团的血与火的严酷斗争,一场生与死的斗争。"
    中国当局也已经证实,到3月15日,军队已经抵达拉萨,并且说他们的作用仅限于控制交通和保护军队财产。但是很多人质疑是否有部分军队参与了镇压。有数辆装甲车的牌照被摘除或用白纸遮盖。
    迈尔斯先生注意到很多的武警实际上似乎穿着的不是通常的制服。一位研究了现场照片的军事分析家得出结说,有些装甲车辆隶属于中国精锐部队。目击者报告说,整个星期天的下午都能听到枪声。
    这次镇压只不过是新战略的一部分。中国新闻媒体最初不允许报道拉萨暴乱。但是到3月15日,情况改变了。国家电视台播出了藏人在拉萨横冲直撞的录像。没有播放任何第二天镇压的画面。 (博××讯记者:蔡楚)

祝均一案很可能是冤假错案/林彤   Go back to top

    3月20日,祝均一因被诉挪用小城镇保险基金达158.56亿元, 被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祝均一有期徒刑六年,结合前次判决数罪并罚后,仍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
    
     祝均一所谓"挪用小城镇保险基金达158.56亿元"很可能是冤假错案。因为所谓祝均一 "挪用基金",实际上是正常投资。根据报道, 祝均一放贷的年利率为6。8%, 大大高于投资于国库券或者存银行的收益。 (博××讯 b-o-x-u-n.com)

    
    1998年, 面临亚洲金融危机,国内物价大幅度回落, 国家在面临通缩的情况下, 出台一个规定, 规定一个投资范围, 基金应当投资于国库券或者存银行。 根本目的是为了基金的安全和增值, 而不是为了让基金随着通货膨胀而缩水。在国家出台这个规定的1998年, 正是亚洲金融危机时期, 周边国家货币争相大幅度贬值, 中国国内的物价也普遍大幅度回落, 国家面临通货紧缩的威胁。 因此那时候按照国家规定的投资国库券或者存银行是完全正确的, 因为那时投资国库券或者存银行,不仅是安全, 而且也增值。
    
    几年以后情况改变。 亚洲金融危机已经过去。 通缩不再威胁中国。 通货膨胀开始抬头, 直到后来通货膨胀率高企, 大大高于国库券利息和银行存款利息。 原先通缩时期规定的投资范围, 在通胀时期显然不适应了。 如果基金一味按照通缩时期制定的投资范围去投资国库券或者存银行, 那么所获得的利息收入远远低于通货膨胀所造成的购买力损失, 社保基金就会贬值, 无法应付对社保基金需求的增加。
    
    祝均一看到了这一点。他也在想办法让社保基金增值。他把基金贷款给江苏民营企业家张荣坤, 按照媒体报道的,放贷的年利率为6。8%左右, 这个利率大大高于国家规定的投资国库券或者存银行的收益。 因此从经济效益上来说, 是好的。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 一直按照邓小平和江-Z民的改革开放路线走, 摸着石子过河, 大家都在探索改革的路子。社保基金的安全和增值, 也是业界在探索的。像祝均一把基金贷款给民营企业家张荣坤, 放贷的年利率为6。8%左右,高于国库券和存银行的利息, 也是对基金运营的一种探索。
    
    既然祝均一放贷的收益较好, 也没有证据表明贷款已经受损失。 虽然还有124亿没有收回, 但是契约规定有特定还本付息日子。还本付息日子不到, 就不能说人家借钱不还, 也不能说是坏账。这种情况不属于犯罪。
    
    显然, 滥用职权罪的罪名不适应祝均一。
    
    作者:林彤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最新消息:《百姓》杂志编辑徐锋被开除   Go back to top

     据大陆《百姓》杂志工作人员透露,《百姓》杂志内部十分动荡,主要是大部分工作人员不赞同新主编康进昌的杂志定位和经营方式,矛盾不断,杂志定量逐渐下降。
     前日,在原主编黄良天的手下的得力编辑徐锋被中国农村杂志社开除,原因是徐不适应新主编的工作方式。
     (博××讯 b-o-x-u-n.com)

     咨询电话:010-68250042 68259536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示×威的西藏民众必须在25日前自首,否则将枪决 (图)   Go back to top

    
    来源:联合报
     据西藏之声站点消息,中国政府上万名军警仍在西藏各地持续镇压拘捕和平示×威的西藏民众,其中位于西藏安多甘南州卓尼县扎西曲廓林寺185名僧人遭中国公安拘捕,当前下落不明。另有媒体报导,知名藏族异议作家唯色在本月中拉萨发生动乱后,就在部落格上声援藏民与达赖喇嘛,当前已遭中国当局软禁在北京家中。
    
    据报导,印度南部果瓦地区西藏经商协会负责人丹珍说,中国当局于23日闯入位于甘南州卓尼县的扎西曲廓林寺,以指控涉嫌参与本月18日卓尼民众抗议政府事件为名,强行逮捕185名僧人,其中已获知的三名僧人分别是格桑益念、格桑嘉措和曲杨嘉措。
    


    
    图:全副武装的武警24日搭乘卡车出现在云南丽江街头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当局派遣大量武装警察驻守卓尼县为首的多库乡和宁巴乡各地,并发布命令警告说,凡参与示×威活动的藏人在25日之前还未自首,将以枪决处置。
    
    另外,西藏安多黄南州尖扎县马克唐村的上百名民众于22日手持西藏国旗、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的照片,高呼「西藏自由、达赖喇嘛万岁、允许达赖喇嘛尽快返回西藏、立即释放第十一世班禅喇嘛」等口号在当地展开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但立刻遭军警武力镇压。
    
    报导指出,同样当天在尖扎县果吴寺、昂戎寺、桑卓寺、马格南杰林寺,以及当地罗瓦和麦日等乡村的上千名僧俗民众也陆续展开示×威游行活动,多人遭捕,其中包含现年40岁的西热、扎宝、现年20岁的贡宝。
    
    据报导,设立在印度北部达兰沙拉的西藏格德寺24日发布公开声明指出,西藏安多阿坝县僧俗民众为西藏自由事业展开大规模示×威游行后,当局派遣上万名军警武力镇压示×威藏人,到当前为止已证实有23人被军警枪杀,拘捕人数已超过100人;而本月16日在示×威活动中约有40多人不知去向。
    
    声明指出,当前西藏安多阿坝州阿坝县境内局势非常严峻,上万名军警分别在当地学校和寺院附近进行驻扎,使用各种长枪短炮严密控制当地,并时常有直升机在空中巡逻;当局还命令在寺院中不准举行各种佛事活动,同时禁止任何人出入寺院。
    
    据报导,声明进一步指出,当局在阿坝县各地公开宣布,凡参与示×威活动的民众必须要在25日前自首,否则将予以枪决处置。
    
    阿坝县有关部门还要求当地民众与警方协作,透露参与示×威的藏人,并声称依提供线索的重要性,每人分别奖励人民币两千元至上万元。 _(网文转载)

上海社保案201亿房地产投资,颜立燕独占100亿   Go back to top

    事实远比已知的触目惊心。
    
       就在上海社保案渐入尾声,主要涉案人员已进入司法审判程序之际(据新华社2006年9月至2007年12月期间报道,原上海市社保局局长祝均一,已获刑18年;原福禧集团董事长张荣坤,已开庭审判;原上海市市委书记陈良宇,已被免职接受调查),记者获得一份国家审计署所做的2007年第86号《上海市社保基金运营及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报告。 (博××讯 b-o-x-u-n.com)
    
      该报告系统揭示了自上世纪90年代上海市社保制度建立至2006年7月17日上海市社保案发之日止,上海社保基金真实的运营及管理情况。
    
      报告所披露的社保基金整体状况远比此前所暴露的福禧个案更为触目惊心:"多年来,上海市社保局共计运营基本社会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小城镇� O盏�险种的社保资金,金额共计达329.44亿,截至2006年7月17日,尚未收回的资金达255.41亿,占运营资金余额387.31亿元的66%。"
    
      根据报告,这些违规运营的社保资金大量投向了和国家宏观政策导向不符的产业领域——比如房地产业。
    
      "截至2006年7月17日,对44家房地产企业贷款余额201.25亿,社保资金甚至给不法商人和企业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
    
      更有甚者,上海社保局一方面曾试图弄虚作假掩盖投资损失,另一方面又曾试图掩盖投资收益。"弄虚作假掩盖损失9262.2万","长期两套报表,瞒报增值收益31.22亿"。
    
      对于自1991年起步的中国养老保险改革,18年间争议不断,围绕社保资金该如何运营在业界一直存在两种观点。
    
      一种观点认为,鉴于我国庞大的人口老龄化压力,社保资金未来存在巨大的支付压力,因此应当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前提下允许社保资! 金投资运营;另一种观点则认为,社保资金是"养命钱",不可轻举妄! 动,应严 格限制投资运营,以避免可能带来的投资损失风险。
    
      原上海社保局局长祝均一是前一观点的代表人物,一直以强硬的改革派面目示人。但现在看来,祝显然忽视了上述两种观点既有交锋的一面,更有统一的一面,即在具有完善制度和阳光规则的前提下,保障社保资金的安全运作。
    
      眼前的这份上海社保审计报告为人们展示了一个"坏的样本":在不透明的制度下,社保资金不仅无法遏制投资冲动,长期大量违规投资,而且在投资领域、投资程序、投资收益分配等各个环节,无不存在严重问题。
    
      更让人忧心的是:此种状况不独上海,全国其他地方亦相去不远。
    
      2007年11月,国家审计署对全国29个省(区、市)社保基金的专项审计结果显示,1999年前发生的违规金额为23.47亿元,2000年以来发生的违规金额则高达47.88亿元。
    
  违规运营329亿

  !   
      1991年,按照国家社会保险改革的要求,上海市陆续建立了五项基本社保制度(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企业年金制度。此外在1999年前后,上海基于地区特性,还相继设立了小城镇社会保险、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等地方性社保制度。
    
      1993年,前身为上海市社保局的上海市社会保险管理局成立。至此,上海开始采取五险合一制度,即除医保、残疾人保障、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外,其余的社会保险资金都由上海市社保局统一管理。
    
      从此,正如审计报告中所指出的"没有收支两条线,市财政局也没有参与日常监督管理,仅对社保基金年度决算进行复核和汇总上报"那样,数额庞大的社保资金从征缴到发放,到管理监督,整个环节均操控在上海市社保局一个部门手中。
    
      此种被审计署斥为"一门式管理,一支笔批条子"的管理方式,为日后的种种乱象埋下了伏笔。
    
 &n! bsp;    经过整整一年半(2006年7月—2007年12月)的审� 疲疑 蠹剖鸬贸隽巳缦陆峁骸吧虾J猩绫>止苍擞�社保资金,共计329.44亿,截止2006年7月17日,尚未收回255.41亿,占余额387.31亿元的66%。"
    
      这其中,违规运营数额最大的是企业年金基金和地方性社保基金,分别高达132.73亿和175.91亿,占违规运营金额总额的93%。
    
      审计报告显示:"上海市社保局违规运营企业年金基金132.73亿。其中委托银行向哈尔滨百联德泓商业广场有限公司等发放贷款100.43亿,向沸点发放和展期24亿,通过中泰信托等机构发放贷款8.3亿,截至2006年7月17日,尚未收回96.05亿。"
    
      上海市社保局手握多少企业年金一直秘而不宣。据2005年上海社保局副局长鲍淡如公开透露,当时上海社保局所掌握的年金数字是110亿元。累积至2007年底,据业内人士透露,总额在150亿元左右。由此可推断,社保局基本把全部家底都拿出去"当"了。
    
      地方性社保资金则是另一个"钱库"。
    
&nb! sp;     自1999年11月,上海市颁布《上海市小企业欠薪基金试行办法》始,在2002年和2003年,上海市相继颁布了《上海市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暂行办法》《上海市小城镇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等三项地方法规,建立了地方性社保制度。其间关于基金管理做了如下规定:开立专户,专款专用,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挪用、侵占,而对资金运营则只字未提,成为留白地带。
    
      审计报告显示:"上海市违规运营地方性社保基金175.91亿。其中,使用小城镇社会保险基金169.06亿,向沸点、帝泰发放委托贷款157.06亿;使用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发放委托贷款1.85亿;使用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基金发委托贷款5亿。上述地方性社保基金中有141.56亿尚未收回。"
    
      如此操作的重要原因是,上海的企业年金制度一度被誉为"领先改革的制度",其关于投资运营的规定远较基本养老保险更为宽松,而地方性社保资金由于国家相关法律不完善,也更容易找到运作缝隙。
    
      比如,企业年金制度的基! 本法规依据是2004年10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 》,其中 规定,企业年金基金可以按照国家规定投资运营。
    
      该办法允许企业年金投资的前提是引入市场化年金运营框架,建立"四种人"制度——通过企业年金的管理关系中的受托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账户管理人,形成制衡关系,打破政府社保部门大权独揽的局面。
    
      而当时上海的情况并非如此——自2002年,上海市社保局设立企业年金中心这一隶属于社保局的事业单位以来,其一手掌控了上海市几乎所有的企业年金。
    
      除上述两项巨额挪用外,上海市社保局还挪用了基本社会保险基金20.8亿元。
    
      审计报告显示:"自2005年起,使用失业工伤保险基金和促进就业资金委托银行发放贷款20.8亿,其中失业工伤保险资金10.8亿,促进就业专项资金5亿,截至2006年7月17日,尚未收回17.8亿。"
    
  201亿投向房地产

    
  &n! bsp;   在高达300多亿的违规运营背后,更令人咂舌的是2/3以上的社保资金都违规投入了房地产行业。
    
      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7月17日,社保资金对44家房地产企业贷款余额高达201.25亿。"
    
      201.25亿意味着什么?据上海市银监局的统计,上海市全年的房地产企业信贷量不到1000亿。可见201亿足以改变整个上海房地产信贷市场的大局。
    
      这些社保资金违规入市的结果就是这样一个"巧合":上海市社保资金投入房地产行业的时间段和上海房地产市场走强的时间段几乎完全吻合!
    
      据了解,上海社保资金运营分三个阶段,其自2002年起进入扩大运营阶段。而此时正是上海市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强之时,乃至于引起央行等国家机构多次发出预警信号,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
    
      大量社保资金入市显然对上海楼市升温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基金的投向和国家! 有关宏观政策导向不合。"审计报告中这样强调。
  &n! bsp;&nbs p;
      审计报告就此问题进行了详细披露,比如2003年,央行出台"121"文件,明确提出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控制豪宅别墅等高档物业信贷,但是,社保资金同期却逆向而行,向永德等12个别墅项目贷款25亿。
    
      而且,这201亿中的大部分投向了国家严格限制的不合贷款条件的房地产企业。
    
      根据"121文件"等调控措施规定,银行发放开发贷款时要求必须"四证齐全"、"开发项目资本金不得低于35%","发放的贷款不得跨区使用"等。
    
      而审计报告透露出,上海社保资金随意放宽贷款条件发给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共有159.07亿贷款发放给了36家不合条件的地产相关企业。
    
  三重风险

    
      从1994年委托上海市浦东发展银行运营至今,上海社保资金的投资运营一直处于隐秘地带,基本没有像专业金融机构那样相对完善的风险控制机制� 浞缦兆匀徊谎远鳌�BR>    
      审计报告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在一次资本市场运作中,由于社保局对委托运营资金缺乏监控,社保基金损失高达9262.2万元。
    
      其具体事实是,2001年7月,社保局拿出企业年金2亿元,委托华鑫证券进行运作,由上海仪电集团担保。后来,华鑫证券通过国债回购质押的方式将1.3亿挪做他用,最后无法偿还。
    
      为了掩盖这笔资金损失,仪电集团将其拥有的账面价值5197.17万资产评估为20052.万元,通过法院判决,以仪电集团下属企业作为欠费抵押的方式,将资产抵押给社保局,以此来掩盖违规投资造成的资金损失。
    
      "该资产按照重新评估价格10790.3万计算,社保资金损失了9262.2万元。"审计报告显示。
    
      除了违规运营带来的风险之外,社保资金本身亦管理混乱。
    
      在1998年以前,各地的! 社保局、社保中心等社保机构是由社保基金中提取管理费维持运转,19! 98年的27 号文则明确规定社保经办机构不得从地方社保基金中提管理费,由财政全额拨款维持运作。
    
      但是,上海社保局并未遵守这一规定,而是"通过违规列支经办机构经费9.7亿元等方式,挤占挪用社保资金16.94亿"。
    
      而多险种合一的管理制度也造成了一定风险,"自1999年来,社保局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违规划转到其他社保基金43.59亿"。
    
      此外,上海社保局还大量存在以物抵费的情况。此次审计就发现了以物抵缴欠费37.8亿。
    
  15年投资路

    
      纵观上海社保的投资历史,大规模的投资起步于1994年,15年之路显示,无论在投资领域、投资程序,还是投资收益分配等各个环节,此前由少数人决断,缺乏监督的运营模式都是一个错误的方向。
    
      1994年,浦发银行在政府的同意下成立了社保基金部,专! 司负责运营社保基金,此为上海社保资金投资的第一阶段。
    
      社保基金这一托管运营模式,曾写进1994年颁行的《上海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办法》第四十一条称:"养老保险基金的增值运营委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进行。"
    
      1994年至1998年,社保资金通过浦发行社保部共投入105.2亿,主要投资领域是房地产和证券。
    
      1998年,由于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了四川的社保基金被挪用的情况,当时的国务院领导看后要求全国清查社保资金情况,随后国务院即发布第27号文。
    
      27号文件一方面严格限定地方社保基金的投资范围只能是存国有银行或者购买国债,另一方面明确了地方社保基金的管理方式采用收支两条线,由财政局设立财政专户管理。
    
      由此,上海社保按照国家要求,在1999年清理收回了委托浦发行运营的资金,清理活动持续至2005年底。
          据了解此阶段的投资收益尚可,共� 〉猛蹲适 找�91亿元。但是,社保局曾试图隐瞒投资收益。"通过编制两套报表的方式,试图隐瞒委托浦发行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增值收益18.53亿。"审计结果显示。
    
      1998年国务院27号文后,社保局作为运营主体,开始进入第二阶段——自营初始阶段。
    
      此时,出于社保资金安全性的考虑,房地产投资和证券投资已经被严令禁止,但是,上海社保资金此时不仅没有从房地产中脱身而出,相反继续大肆进军房地产领域。
    
      在此期间,社保基金以安联公司和东展公司的名义,相继投资了明天广场、永银大厦、东银大厦、东海广场和来福士广场五大商业地产。
    
      如果说第一阶段,社保基金投资房地产和股票尚可解释为"探索",此时,已明显是以身试法。
    
      2002年,社保资金运营进入最危险的第三阶段——扩大运营阶段,各种问题开始集中爆发。
    
 &nbs! p;    一位社保局干部承认,就社保资金的运营,社保局曾在2000年制定《专项保险基金委托运营管理办法》,后2002年又制定了一个《专项基金运营管理办法》(没有正式发文),以规范社保资金运营的程序。
    
      但实际情况是,多年以来,社保资金的运营情况在即使社保局内部,也只有极少数人知道。除了参与处室的少数人,局里其他人并不了解资金量和资金运营情况。仅有的一次通报,是在2005年底的一次会议上向全局通报了资金运营工作的概况,但也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保值增值情况。
    
      而其决策程序、投向哪些领域、以什么方式投资,更是只有少数几个经办人和个别领导才掌握的"核心机密"。
    
      据一位原社保局副局长口述,这些情况从来没有在局长办公会上讨论过,他在2006年7月之前,甚至都不知道有"沸点"这个公司。
    
      由此可见,借保值增值名义进行的上海社保资金管理模式改革,事实上已沦为少数人操控的资金游戏� �BR>    
      � �2年�迹绫>忠环矫胬┐罅嘶鹪擞墓婺:头段В似笠的杲鸹鹜猓雇卣沟狡渌罩郑刂�6年7月,运营基金余额达到387.31亿;另一方面,则采用包括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直接贷款、购买银行债等多种形式展开运营,资金风险进一步放大。
    
      据社保局一位干部介绍,社保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从2000年开始经历了三种模式,起初是银证合一的模式,由社保局将资金委托证券公司理财,银行作为第三方负责担保,后来银行的角色由担保变成了监管,在2003年11月前后,银行从监管变为托管。
    
      一位法律界资深人士分析,通过这三种模式的变化,资金方(社保资金)的风险事实上被逐步放大了。
    
      他解释说:"因为银行作为第三方,角色分别是担保—监管—托管,其中担保的责任最大,一旦资金损失,银行要全部承担赔付责任,托管则要看具体托管条款怎么签,是否列明严格的托管责任,一般而言,只是资金放在银行,所有权不转移,银行也不承担风险。"
    
 &nbsp! ;    到了2004年,上海社保资金委托理财模式进一步改革,开始引进第四方经纪人,由经纪人接受受托的证券公司指令操作进行交易。同在这一年,社保基金开始在个别受托的证券公司开展债券交易。
    
      从表面看,社保资金购买国债为国家法律所许可,但这背后同样存在后续风险。"通过国债回购质押,本不许进入证券市场的社保资金就'曲线'入市,在我们经手的案件中,社保资金存在这种情况。"上海市法院系统人士介绍。
    
      1998年开始,上海社保还采取了信托贷款的模式,基本原理和委托理财一样。前述社保局内部人士介绍,信托贷款只委托给了三家,分别是爱建信托、国际信托和华宝信托。其区别在于,在国际信托和华宝信托,社保资金有独立帐户,而在爱建则没有。
    
      法律界人士指出,没有独立账户,使得社保资金和爱建信托本身的资金混为一体,其资金所有者权益难以保障。而这个爱建本身的运营乱象同样是前几年的公共话题。
    
  &nbsp! ;   而委托贷款是最新的一种模式,是从2004年4季度才开始的! 。
&n bsp;   
      其基本路径是社保局把钱通过银行给借款人,借款人提供抵押物对应该债权,由银行实施监管。
    
      张荣坤的沸点投资就是采用了这种模式,即社保局借款给沸点公司,沸点公司用这笔钱去购买沪宁高速公路后,反手将公路抵押给社保局。
    
      知情人士介绍,2004年之后,由于国家收紧房地产信贷银根,房地产公司从银行贷款非常困难,而社保局委托贷款则相对容易得多。因为其程序相当简单—— 借款人由社保局选定后,通过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既没有对借款人信用、还贷能力的严格审查,对项目本身的合规性要求亦非常宽松。
    
      由此,一大批四证不全、自有启动资金不足的项目成功地从社保局获得资金支持。审计报告显示,有159.07亿贷款发放给了36家不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
    
      除了多种方式进行资金运营带来的风险之外,社保局内部的架构亦是一片混乱,所谓的内部分工监管形同虚设。!
    
      2002年,上海社保局同时设立了社保中心和年金中心两大事业机构,但实际上,基本养老保险金和企业年金如同上海社保局的左右两手。
    
      "我们局就是以企业年金发展中心的名义进行社保资金的运作,局里决定如何运作后,有关资金运营的合同,协议盖企业年金中心的章。考虑到社保局是政府机关,以局的名义运作不太妥当。"一位社保局内部人士交代。
    
      据社保局官方网站介绍,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处是社保局一个内设行政业务处室,其职责是制定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运营的政策;组织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方案编制的有关工作;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实施行政监督等。
    
      但实际上,这一本应承担内部行政监督职能的处室没有履行其应有的行政监督职能,相反,其所谓的监督职能实质体现在对社保资金投资的项目进行审核上。
    
      据该处室内部人士透露,基金监管处自2000年! 开始负责基金运营的监管。 2004年4季度,社保局开始搞委托贷款项目! ,基金监 管处负责对资金托管机构处提出的项目的意向书进行审核后报给局领导,同时对抵押物进行审核。
    
      更具讽刺的是资金托管机构,该机构成立于2003年11月。设立之初的职责是对原已经在证券市场上运营的委托理财资金做清理回收工作,但在2004年3季度社保局开始委托理财项目后,其职能非但不是清理回收,反而是继续放贷。
    
      "机构处2004年3季度增加了一项业务就是对委托贷款项目进行项目可行性的分析、论证、办理委托贷款,委托贷款后的日常监督管理。"资金托管机构处一位内部人士介绍说。
    
  亡羊补牢

    
      社保案发后,上海开始积极采取补救措施。
    
      2006年底,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上海市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办法》,办法对社保基金财务管理制度作了进一步的细化、健全和完善。
    
   &nbsp! ;  2007年1月,上海着手组建体制内、开放型的上海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监督委员会的主要职责除了研究本市社保监督工作的重大事项外,还将依法组织对社保政策执行情况和社保基金管理运营情况进行监督,并定期公布社保基金的管理和监督情况。
    
      2007年5月19日,上海挂牌成立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11家中央及上海国有大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
    
      开业当天,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市长韩正等领导悉数到场。据悉,长江公司已经取得企业年金经营资格,将整体承接之前的企业年金。
    
      而据有关方面透露,社保资金的清理回收工作还在进行中,到期贷款已逐步收回,未到期贷款也在有关方面的严格监管中,将逐步收回。
    
      审计报告透露,截至2007年4月23日,255.41亿已收回167.71亿。 ! (Modified on 2008/3/26)

陈良宇天津露面, 备受关注   Go back to top

    据消息人士透露,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3月25日开始审讯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由于案情重大、复杂,最终审判结果公布还将有待时日。
    
       香港《大公报》报道,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3月25日的保安明显加强了,在二中院旁边的湘江道上,停泊了六辆坐满警察的警车,在二中院对面的小巷以及湘江道里面的小区,也停了六辆挂上警车车牌的汽车;而在二中院正门不远处,则停了挂有警车标志的汽车。可以说,警力已经呈辐射状把二中院封锁起来。 (博××讯 b-o-x-u-n.com)

    
    法院保安明显加强
    
      在天津二中院正门口,有两个身穿制服的保安站岗,不时有想靠近二中院的人被提醒离开,还有一些可能进二中院办事的人也被挡驾返回。可能出于低调的考虑,二中院正门的警察与警车并不很显眼。
    
      二中院对面一家食品店店员表示,"从今天早晨就是这样,刚才我们店门口还停了一辆警车,听说今天在审一位很大的干部。"直至下午四点许,多辆警车才相继离开二中院。
    
    一周前曾模拟审讯
    
      有接近法律界的消息人士24日表示,如无变化,早则25日,最迟26日,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陈良宇。消息人士说,天津二中院有关人士已前往北京秦城监狱履行提审陈良宇的相关手续。他还说,为完成好这个被称为"烫手山芋"的"审陈"任务,二中院已在安全保卫、医疗保障方面做足功夫。为防止出现纰漏,应对突发状况,二中院还特意于一周前模拟演练了此案的审讯程序。
    
      消息人士解释说,这是异地审判,人和卷宗都是从外地运来,天津二中院已不止一次作为异地审判地。早在2004年12月,湖北省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张国光也是在天津二中院接受一审判决,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张国光有期徒刑十一年,受贿所得款物依法没收。
    
    改写审理级别纪录
    
      "张国光案"是天津二中院当时审理异地官员腐败案中官员级别最高的一次。"这回这个最高级别的纪录该改写了。"消息人士笑言。
    
      据悉,此次庭审时间为一天。审判地点为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担任提审任务的法官团队可能是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甚至更高级别的法官带队。天津政法圈的有关人士可能到场。为防止陈良宇上庭后出现身体不适,法庭专门配备了医疗抢救小组。消息人士估计,出于安全考虑,庭审时,二中院可能会采取清场,暂停受理其它当事人以及暂停其它案件的开庭等相关措施。
    
      消息人士称,这次庭审不对外开放,自然也不会接受媒体旁听的要求。一位跑政法新闻的记者以很官方的口吻说:"我们不会去采访,不会去添乱。"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中国地产企业面临全面崩盘!   Go back to top

    
    
       花旗集团亚洲房地产业主管何艾文宣称,由于受到压制银行借贷的影响,若干大型的中国地产开发商如果它们的上市计划失败的话,可能会沦为竞争对手或基金的收购对象。 (博××讯 b-o-x-u-n.com)

      
       有40家非上市中国开发商已经进行了结构化投资,包括可转换债券,投资者正将去香港上市作为他们的退出策略。
      
       但是如果这些公司没能很快上市的话,他们将不得不再次融资,因为投资可转换债券预计需要15%到20%的内部收益率才能补偿更高的风险,一年前这一收益率在12%到15%之间。
      
       何艾文宣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些公司可能需要将自己出售给拥有更多资本的上市开发商或者私募基金。
      
       "由于资本成本太高,那些公司正承受巨大压力,"何艾文告诉路透。
      
       在最近两个月里,包括香港市场在内的波动的股市已经让许多内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上市计划夭折。
      
       昌盛中国、恒大地产、星河湾地产、龙湖地产已经分别无限期搁置了上市计划。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韩报披露朝外交官在美生活 月薪数百美元很俭朴   Go back to top

    
    来源:韩国《东亚日报》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很快将结束其在美国的20年任期返回朝鲜。朴吉渊1985年起担任驻朝鲜驻联合国首席代表,1996年卸任,2001年重返纽约担任驻联合国大使。像朴吉渊大使这样的朝鲜外交官在美国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来自纽约的消息人士透露了一些细节。 (博××讯 b-o-x-u-n.com)

    
    据称,朴吉渊大使一家在纽约的生活相当普通。他们不去纽约繁华的商业区购物,而是到皇后区的唐人街购买价格便宜的日常用品。
    
    一位担任外交官的消息人士称:"朝鲜外交官集中居住在罗斯福岛的一栋公寓内,那里是工薪阶层聚居的地方。为了节省使团的运营成本,他们集体采购必须品,使用货车代步。"
    
    据报道,朝鲜使团的外交官,根据职位不同,每人每月的薪水从300到600美元不等。这笔钱在美国生活显然不多,为了省钱他们经常在联合国总部附近的快餐店吃饭。
    
    尽管财政紧张,但是很多外交官非常重视孩子的英语教育。最近就有一名朝鲜外交官送自己的孩子参加了一所著名大学在曼哈顿举办的语言班。他们之所以热衷于培训孩子的英语水平,主要是希望他们将来也成为外交官。要成为朝鲜外交官必须具备的两个条件是:忠于党、英语好。 _(网文转载)

达赖會否被逼上梁山?(图)   Go back to top

    
    今年是北京奧運年,西藏首府拉薩日前爆發20年來最嚴重騷亂,並蔓延到其他藏區,引起全球關注。北京指事件是由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集團所策動,並怒斥「達賴是一隻披著袈裟的豺狼、人面獸心的惡魔」。北京如此狠批達賴是否會將主張非暴力抗爭的達賴逼上梁山?達賴派駐台灣的代表才嘉感慨中-共新一代領導人沒有鄧小平等老一輩革命家心胸寬廣之餘,期望北京保持克制與理性,他表示,達賴仍希望與北京和談,解決西藏問題。
    文、圖 本報記者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才嘉日前在台北接受本報訪問,他再次否認策動拉薩騷亂,並指在參與抗議的藏人中混入了「中-共特工」。他稱,據達賴流亡政府統計,最近中國縣級以上藏區發生的抗議活動的有二、三十次之多,各地呼喊的抗議口號不一,顯示抗議是「自發性的、沒組織的」。不過,他也指出,儘管各地抗議活動的口號大多數不一,但有一個是共同的,要求達賴喇嘛回來。
    曾在西南民族大學讀書、能說一口流利普通話的才嘉指,儘管中-共官方妖魔化達賴喇嘛,不過,在藏人心目中,達賴喇嘛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對其頂禮膜拜,十分虔誠。他說,「藏人的精神追求與世俗的觀念很不一樣,一些邊遠地區的信徒叩頭到拉薩甚至印度,最好的酥油自己不捨得吃,卻先供奉給寺廟。」因此,才嘉認爲,「(北京)經濟上(的給予)再多,但要藏人不信仰達賴,辦不到。」
    不過,自1959年出逃後,達賴迄今再沒踏足中國大陸。才嘉披露, 自2002年開始,達賴流亡政府的代表與北京秘密接觸了6次,希望通過談判解決分歧。不過,「獲得的成果太小了」。他稱,藏人原來對達賴回來有企盼,「等了那麼久,以爲可以見到了,但很多人甚至等到死,也見不到達賴」,其内心的失望不難想像。
    對於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日前強調「我們正在同達賴集團進行著一場血與火的尖銳鬥爭,進行著一場你死我活的敵我鬥爭。」將北京與達賴流亡政府的關係定為「你死我活」,才嘉不以爲意,「去年他(張慶黎)已經說過」。不過,才嘉對西藏要求幹部不得在家中設置佛龕的做法卻予以嚴厲批評,指中-共不了解藏人的精神世界,他並認爲,「你可以拿走家裏的達賴(像),但不能拿走我心裏的達賴。」
    才嘉認爲,北京拒絕與達賴談判的做法是錯誤的,「一旦他(達賴)不在了,西藏就會失控。」他稱,達賴主張的非暴力和平抗爭,也不要求藏獨,因爲那會「傷害很多中國人的感情」,「只是爭取在憲法框架下的自治」。據稱,目前流亡在海外的一些藏人尤其是年輕人,對達賴堅持的「中間路綫」已經感到不耐煩,主張採取激烈的甚至暴力的手段爭取西藏獨立。因此,他呼籲雙方還是保持克制與理性,盡快囘到談判桌上,解決西藏問題,否則,問題久拖不決,「(藏人的)抗爭還將發生」。
    
    跟稿:達賴的西藏宗教基金會
    
    達賴喇嘛於1997年3月首度訪台弘法,台灣佛教界掀起一陣前所未有的西藏佛教旋風,人們對藏傳佛教的好奇與興趣增加。為了讓更多人接觸西藏正統文化,達賴喇嘛決定在台灣設立一個介紹西藏文化、弘揚藏傳佛法的服務機構,即「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基金會現任董事長才嘉,擔任此職已達9年之久。
    

    據介紹,該基金會除提供在台藏人之一切必要的協助,並架起台灣與流亡社區之橋樑,透過報導讓台灣社會了解流亡藏人的詳盡訊息,讓更多的人在了解藏人處境的同時,關心流亡藏人的生活疾苦,並將關心付諸於行動。
    
    (原載香港《都市日報》3月26日名人專訪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西藏危机向中国施压   Go back to top

    
    德国之声 鉴于西藏局势,中国受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压力。在日内瓦举行的人=权理事会主席团会议上,斯洛文尼亚大使安德烈-洛加尔代表27个欧盟成员国表示,欧盟对目前西藏的危机局面深感忧虑,并呼吁中国政府和藏人均放弃武力。他同时表示,北京政府应当取消在西藏地区对人身行动和信息流通自由的一切限制。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对欧盟这一提议表示赞同。中国代表团多次打断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的讲话。中方强调,西藏局势完全属于中国内政。
     (博××讯 b-o-x-u-n.com)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2144,3215998,00.html

法国第一夫人裸照将被拍卖 (图)   Go back to top

     新快报3月26日报道 法国总统萨科齐26日将偕同夫人布吕尼在英国展开两天国事访问行程,致力于重塑他被指因私忘公的不羁形象。纽约佳士得拍卖行却准备拍卖布吕尼10多年前当模特儿时拍下的一幅裸照,估计会再次给萨科奇夫妇带来负面影响。佳士得为这次拍卖辩称,这是一幅艺术作品,并赞扬布吕尼是全球最漂亮女性之一。
    
    
    据报道,佳士得将于下月10日拍卖这幅布吕尼的裸照,预料可以4000美元成交,它是由国际知名的时尚摄影大师孔泰操刀。照中只见布吕尼站着,全身一丝不挂,意念来自法国后印象主义画家秀拉的模特儿人像画。
    
    佳士得形容布吕尼是全球最漂亮女性之一,并指这是一幅艺术作品,摄于1993年,当年她还是模特儿。佳士得指这张裸照充满品位,是知名而备受尊崇的艺术家的作品。
    


    
    相关链接 萨科齐"恶补"英语
    
    26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即将携由新婚妻子和四位美女部长组成的"五朵金花"访问英国。为了在访英期间给英国人民留下"端庄优雅、彬彬有礼"的深刻印象,近来萨科齐正抓紧时间"恶补"英语。
    
    根据日程安排,访英期间萨科齐将在英国议会用法语演讲,不过为了能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首相戈登·布朗留下美好的印象,萨科齐将在与他们的私人会晤中使用英语。不过萨科齐对自己的英语感到不太自信,因此最近正抓紧"恶补"。据透露,当听说英首相戈登·布朗的法语也不太好时,萨科齐感到一丝"欣慰"。
    
    尽管萨科齐英语不佳,但与他随行的新婚妻子卡拉·布吕尼却能助其一臂之力。布吕尼是意大利人,她精通法语和英语,访英期间布吕尼除了以"第一夫人"的形象示人外,还有一项"特殊任务"----担任萨科齐的语言学家。 _(网文转载)

来稿:致博××讯的汉奸们   Go back to top

来稿内容如下:
 无耻的汉奸网站,无耻的狗汉奸,藏独暴动,你们又该狂欢了!但你们的目的永远都达不到!通过这次事件,使你们的汉奸嘴脸更加暴露无遗,你们比任何反华势力都更加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你们的所作所为,为全体炎黄子孙和全世界坚持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你们是彻头彻尾的人间垃圾!
       我有一个爱好,就是在工作之余,骂你们这些汉奸! (博××讯 b-o-x-u-n.com)
      收起你们那一套吧,别自命不凡了,无论是在普通老百姓、还是在青年学生中间,你们没有任何市场。没有人会上你们的当。
      每当我看见群魔乱舞时,发现你们这些汉奸是最丑陋的一群。因为你们出卖国家、出卖民族、出卖良知、出卖灵魂--也许你们本来就没有灵魂,因为走狗是不需要灵魂的!

博××讯答复:
    
   &nb! sp;文革时期,全国上下批判什么?骂什么?结果又如何?
    
    在西藏问题上,博××讯不支持暴力,但也希望开放媒体的采访报道。本次安排的所谓海外媒体进藏,指定媒体、安排好地点和采访对象,算什么报道?
    
    西藏问题上,博××讯不会比达赖喇嘛更激进,达赖喇嘛主张自治,不追求独立;达赖喇嘛还支持奥运,难道这些都错了吗?
    
    博××讯论坛是允许各种声音存在的,国内的论坛敢将博××讯上的文章发表吗?博××讯新闻主页可以发布你这个观点,国内媒体敢发表博××讯的报道吗?
    
    再重申一遍,1976年四五事件中在安们鼓动烧车、打砸的人,被群众揪住的时候,逃到人民大会堂里面去了。这是官方资料所公布的。
    
    1989年六四发生时,官方媒体也是一面倒,都是报道"暴徒"杀人、烧车,而且军警死亡、失踪数千,结果呢?官方后来公布群众学生死亡人数远多于军警死亡人数。如果一个� 教澹樗劳龅难⑷褐诰褪锹艄穑�BR>   &nb! sp;
& nbsp;   西藏打砸、烧虽然不能因此结论是否是阴谋,世界上一个常理是没有例外的:当弱小者反抗当局的时后,当政者应该反思。西藏事件应该有独立的调查,宣传性的内容不是新闻,也不是全部真相。
    
    最后,博××讯编辑反对任何暴力,包括西藏骚乱中对汉人、藏人的攻击。博××讯编辑也希望中国和谐统一。我们还希望大家反思中国割让江心坡给缅甸的历史,中国北部大片争议领土为什么放弃给俄罗斯?还有给越南的领土。我们也希望中国在南沙、西沙、东海等海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权力。我们支持保钓等行动,批判博××讯卖国的人,自己问问自己,为什么政府不支持保钓?为什么阻挠甚至拘捕参与保钓的勇士?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Modified on 2008/3/26)

中-共为何不与达赖对话?/殷惠敏   Go back to top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殷惠敏/中-共此次在西藏的镇压行动,得到汉人的广泛支持,因为物伤其类。大陆愤青在网上愤。他们气恼政府历年在西藏投下千亿人民币,藏人却不知感激。他们气恼政府投下巨资修建青藏铁路,帮助藏人发展经济,藏人却要作乱。他们最气恼的是,过去这些年,政府已很宽容,恢复了宗活动,藏人反而更加迷信达赖,反而要汉人滚出西藏。达赖为藏人做了甚麽?他带给藏人甚麽实质利益?甚麽也没有!这不是藏人犯贱吗?愤青在网上说出的,其实是中-共在台面上说不出的心理话。 (博××讯 b-o-x-u-n.com)

    
    中-共忌达赖影响力
    
    中-共把藏人暴乱说成是达赖集团的指使,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达赖有这样的能耐吗?并没有。达赖有的只是精神感召力。为甚麽一个在外流亡了五十年的和尚,对藏人仍然有这麽大的感召力,仍能占据藏人的人心,而投下了巨资扶贫发展、修桥铺路的中-共政权,却不得人心?这是问题的症结所在。如果真如中-共所称,反抗的只是一小撮,那又为甚麽要派大军去压境?大军压境,怕的不就是星火燎原吗?
    
    无神论的中-共对宗向来是鄙视的,视之为鸦片迷信,对藏传佛的态度也是如此。对於为生命寻求终极依托的宗力量,他们也嗤之以鼻。中-共对藏人的信仰,用的是掏空宗内容的手法。表面上,西藏城市的寺院香火缭绕,既可吸引观光客,又可向外人展示宗自由。实际上,却用关闭佛学院,驱散僧尼的手段来切断藏传佛的思想传承。结果是,烧香磕头有自由,讲经传法受限制。寺庙的管理,高僧的行动,都受到党政人员监控,寺庙之间禁止串联,活佛转世也须党的批准。这才是外人见不到的真相。
    
    对於达赖在藏人心目中的「现世神」地位,中-共却是畏惧的。在中-共眼,达赖的存在就是对他们统治权力的潜在威胁,所以中-共要责令僧侣反对达赖,至今在西藏还要大肆搜缴他的画像。中-共对外一方面诋毁达赖,同时也忌惮达赖的国际影响力,所以意图用把达赖拖到死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如今,现实的情况却令中-共无法回避。该怎麽办呢?在国际注目下,中-共已不能走回头路,不能再像文革时期那样搞阶级斗争,迫害僧尼,摧毁寺庙。可是中-共又担心在西藏问题上妥协,将来会尾大不掉,动摇中-共的统治地位,也会引起其他少数民族争相效法。这是两难。
    
    西藏人心向往自由
    
    但把达赖拖到死,却非解决之道,因为达赖的立场是温和的,达赖还愿接受真正的西藏「自治」安排,这在藏独青年眼已是落伍的了。达赖活,对藏人还有感召力。达赖死后,西藏情况可能更加恶化。对藏人来说,「人心」无法征服。人心向往自由,也不是物质利益所能收买的。中-共能不能放下身段,与达赖对话,切实解决西藏问题,就要看领导人的政治智慧了。
    
    殷惠敏文化时事评论员 _(网文转载)

到底谁在歪曲事实——西藏事件中外媒体的公正性比较   Go back to top

    
    自从CNN的一张"问题照片"被指出以来,网上铺天盖地的是对西方媒体报道"歪曲栽赃造谣"的揭露。甚至中国官方媒体现在也开始起劲的给西方媒体贴大字报了。既然如此,那么不妨来回顾一下事实,比较一下中外媒体的公正性到底如何。
     (博××讯 b-o-x-u-n.com)

    这次西藏事件中,CNN从头到尾进行了跟踪报道,既有来自藏人的抗议的消息,也有对发生打砸抢事件的报道,还转播了很多CCTV4的报道。甚至在一段时间内,CNN电视和网站上每天都是关于西藏打砸抢的报道。砸车、烧车、烧毁店铺、殴打摩托车手的事件都反复报道播放了很多次。然而,最开始是一些中国愤青,只因CNN未按他们的想法剪裁了一张照片(而这张照片根本就被禁止出现在中国媒体上),就开始批判CNN故意隐瞒暴力事件。然后通过煽动性的语言到处宣传。 甚至还贴到国内论坛上,自诩为揭露西方媒体的骗局。而令人可笑的是,很多中国国内的愤青在国内连CNN都看不到(被政府禁止收看),对CNN的报道一无所知,却在海外中国愤青和中国媒体不负责任的煽动下,仅凭一张照片也开始对CNN进行彻头彻尾的批判。在这里我只看到了红卫兵似的非理性疯狂行为。
    
    再说说CNN的这张照片,这张藏人在砸军车的照片,也被BBC等许多西方媒体刊登,中国媒体自然也不难获得这张照片。与CNN不同的是,大多数西方媒体采用的是砸军车的部分,而裁掉了左边燃烧的白色越野车。但是,就这样一张符合中国政府宣传的"反映部分藏人搞暴力"的照片,却从来未曾在中国的媒体上刊登过。中国读者只是在中国媒体开始批判这张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还有这样的事件和照片。 那么为什么中国媒体从来不刊登这张照片呢?为什么中国媒体不敢刊登含有军队和军车的照片呢?到底是谁心虚呢?
    
    另外再说说BBC的照片,BBC的一篇报道中,用了这样一幅图片,一辆救护车后面有几个军人,配图说明为"There is a heavy military presence in Lhasa."说的是军队出现在拉萨。这样一幅图和这样的一句图片说明,非常客观地说明了事实。但愤怒小青年特意截取出来,并用文革大字报式的大标题标注为"颠倒黑白,把救人说成是镇压"——我实在没看出来BBC哪句话哪个英文单词说的是镇压。 那么到底是谁在歪曲事实?军队出现在湖南抗洪中,不会被误解,为什么出现在拉萨,就"有可能被误解"?到底是谁在心虚?至于后来中国部分官方媒体也跟着进行偏激歪曲的报道,贴起了西方媒体的大字报,更让我想到文革中很多人因为一句话说的不符合红卫兵的意思,就被打为反革命——这种文革式的作风为什么现在还盛行? 是谁在背后怂恿?
    
    另外,对于尼泊尔警察抓捕示×威者的画面,部分西方媒体(德国媒体)确实弄错了,把这当成了中国的。但是为什么弄错这样几张画面,就会引发中国愤青如此大的反应?以至于给西方媒体戴上"造假欺骗诋毁中国"甚至"炮制新闻"的高帽子?事实上,对于抗议过激行动,任何国家的警方都有权力使用强力进行制止,即使在许多西方国家,警察与抗议者发生暴力冲突的画面也屡见不鲜。这不是什么脏事吧?就拿本次事件来说,美国法国等地都有警察情强行制服过激示×威者的画面。如果说这次部分西方媒体报道有误,那么充其量是把事件发生的地点弄错。这无论如何是上升不到"造谣欺骗诋毁"的高度的。为什么中国愤青(甚至后来的中国媒体)对此事如此敏感,以至于这样一件在任何国家都曾发生的事,被当成发生在中国的,就成了造谣栽赃歪曲诋毁了? "造谣栽赃歪曲诋毁",通常是形容见不得人的坏事,尼泊尔警察制止过激抗议被说成是中国的,为什么就成了见不得人的坏事了?而且按照中国政府的说法,这应该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好事,为什么反而说成是栽赃呢?到底是谁的心里有鬼???
    
    西方媒体记者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就被驱逐,CNN电视记者不只一次强调他们无法进入拉萨,所以CNN的消息只能来源于游客所拍的视频照片和转播他方的报道。总的来说,对于这次事件,西方媒体的报道既有来自中国政府的发言,来自CCTV4的报道,也有来自达赖喇嘛的表态和发生在其他各国的抗议。比较一下中国媒体只报道中国政府的观点只敢用CCTV的采访,很明显就可以看出谁更公正了。
    
    还有不少中国人指责西方媒体不报道或者很少报道西藏的打砸抢,他们却不知道,这正是因为中国政府早已驱赶了所有西方记者,后来甚至连香港记者也驱逐了——既然西方记者都不在场,还让西方媒体还怎么详细报道打砸抢?如果要责怪的话,请去责怪中国政府吧,这完全是中国政府一手造成的。
    
    说完西方媒体,再来看中国媒体。
    
    事件发生后不久,中国政府驱逐了所有西方记者,后来甚至驱逐了香港记者,只留下CCTV可以采访。这种明目张胆的偏向性任何人都看得出来。为什么中国愤青不敢有丝毫的质疑?中国媒体从来没有报道3月10日发生的和平抗议行动,以及事件是如何激化到3月14日的暴力行动的。也从来没有报道过达赖喇嘛自己是如何对此事进行解释的。中国媒体只有鹦鹉学舌的重复一句话——达赖集团的精心策划。 绝大部分中国人却从来没有听过达赖喇嘛的亲口发言,甚至从没见过达赖喇嘛的照片。中国百姓对达赖喇嘛的所有了解,都只来源于中国官方媒体的加工。那么到底是谁在扭曲事实?即使这样的喉舌,也还有脸说出令人捧腹大笑的话:一向作为党的喉舌的中国媒体居然指责起西方媒体的操守来了。
    
    可以说,在西藏事件的报道中,中国愤青和中国部分媒体靠着断章取义,以偏概全,借着国内百姓无法直接看到西方媒体的报道,对西方媒体进行贴大字报式铺天盖地的歪曲性批判,煽动国人的仇恨情绪,才是不折不扣的"造谣歪曲诋毁"。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大学女老师在银行当众脱衣 考验众人   Go back to top

    
    来源:杭州网
     昨日13:07,丁先生来电:我现在在杭州文一路与竞舟路交会处附近的一家银行存钱,刚刚有个人自称是大学心理系的女教师,来银行大厅搞心理测试,说要把衣服脱光,测试一下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她刚脱了一半,就被保安带出去了,说是公共场所不能这样做的。后来这个女的被110民警带走了。 (博××讯 b-o-x-u-n.com)

    
    核实报道:据这家银行保安说,这个脱衣服的女顾客三四十岁,挎了一只旧包。下午1点左右,她进营业大厅,排队办业务,当时有十多人在排队,她站在一张桌子旁边。
    
    (记者注:这张桌子是一家证券公司的,平时派人坐在银行营业大厅,给顾客开办账户。当时证券公司派来的工作人员是个小伙子,姓林,他坐的位置正对着这个女顾客。)
    
    "她把包放在地上,闷声不响,无所顾忌,开始脱上身的衣服,是慢慢脱的。当着我的面,我都不好意思看,赶紧扭过头去。"小林23岁,还没有女朋友。说起这件事,小林还有些害羞,脸都红了。
    
    银行保安赶紧过去,叫她穿好衣服,劝她出去了,并报了警。不一会,她穿好衣服,又进了营业大厅,说要存款,打开包给保安看,里面约有1万元现金。
    
    银行马上派出一位老练的女工作人员接待她,请她坐下,聊了一会儿,又看了她的身份证。女顾客很平和。问到为何脱衣服,"女顾客说,自己是大学老师,教心理学的,脱衣服是想做一个心理测试,考验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
    
    随后,派出所民警过来,带走了这位女顾客。派出所值班民警说,这位女顾客已被家人领走。
    
    据了解,这位女顾客的确是大学老师,精神方面并无明显问题,但不排除遭遇突发的情绪压力。 _(网文转载)

Facebook安全出漏洞 帕里斯.希尔顿私密照曝光 (图)   Go back to top

     据美联社报道,上周刚进行过安全升级的Facebook,本周再曝新漏洞,任何浏览该网站的用户都有可能看到一些受限制的照片。
    
    此前,美联社接到一位叫拜伦(Byron.Ng)的加拿大电脑技师的报告,称其发现Facebook存在这一漏洞。星期一,美联社对 Facebook是否存在该漏洞进行了核实。拜伦说,自上周Facebook宣布开发出可以限制接触用户个人资料的软件后,他就开始寻找Facebook 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
    


    
    帕里斯・希尔顿派对照片网上公开(腾讯科技配图)
    
    星期二,Facebook发言人没有就这件事发表评论。不过在星期一,Facebook发言人告诉美联社已经修补了这个漏洞。
    
    拜伦可以在Facebook上发现帕里斯・希尔顿限制级私密照片,与此同时,美联社在拜伦的指导下也看到了Facebook的创建人之一,总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kerburg)的私人照片。
    
    另有一位叫马歇尔(Marshall Kirkpatrick)的,在其博客上写道,几个月来,他的读者发现,未经授权的用户可以通过编辑URL看到这些照片。马歇尔说,"该漏洞缘于技术上存在的一个缺陷,可能会影响在线服务使用者的个人信息安全。另外,是否经常还会有用户的信用卡卡号被泄漏呢?在线购物带来的便利在某种程度上或许可以减轻这种担忧。但对于社交网络来说,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来源:腾讯 _(网文转载)

3月23号我在北京办暂住证的经历(愤怒)   Go back to top

     3月23号,我去北京昌平区某村委会办暂住证,因为星期天,我想人多,八点就到了,到了一看,排了50多号人,终于到了10点半,排到我这里了,管事的人说,身份证要复印,否则不给办,我没办法,又去复印店复印了一张。又再次排队,12点10,终于排到了,管理的人又说,身份证要复印两份,我说求你了,我排了一上午了,他说:"不成,要按规定办事",没办法,我又赶紧吃了一碗刀削面,重新去复印一下,这次我想,万一要三份怎么办,我复印了十份,花了五块钱,终于2点又排到我了,接待的人换了一个,他说:"照片要三张,我说我只带两张,他说你去照吧,我什么都没说,我去照像店照了一版(9张),等我再次排到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管事的人说:"房东给你开的证明呢?"我说:"没开呢"他说:"你回去开一份证明,再来吧"
    
     当时我的心都凉了,我一来气:我说我不办了,排了一天的队,也没办成一个暂住证,都需要什么手续,你为什么不一次性和我说清,我也是人,你把我当猴耍吧,管事的人说:"爱办不办,过几天北京清人" (博××讯 b-o-x-u-n.com)

    
    难道真的要清人?为什么清我们这些务工的人,我们犯了什么事?难道都因为奥运会吗?我们惹奥运会了吗?奥运会到底带给我们的是快乐还是什么?奥运会和我们有没有关系?暂住证和奥运会有没有关系?我真不知道!我只知道,没有暂住证,我就要被清走。 [博××讯来稿]

--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