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G4G] Re: [G2G] 传拉萨发生新抗议活动, 部份市区已遭封锁

藏族僧人3月29日在印度新德里为被中共镇压而丧生的藏人举行公开祈祷。(AFP)
拉萨千人抗暴再起 中共封锁

【大 纪元3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杨琴综合报导)西藏拉萨29日下午爆发新一轮的大型藏民抗暴行动。西藏流亡政府在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说,有数千藏人聚集在小 昭寺以及北京东路的大昭寺前面进行抗议活动。目前中共安全部队已经包围了拉萨的主要寺庙,大昭寺和小昭寺,并已封锁拉萨部份市区。

29日数千人聚集抗暴

华盛顿一个支持西藏的团体说,小昭寺有多人示威,大约持续几个小时;刚在29日返回达兰萨拉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说,他也听到发生新抗议活动的消息。

西藏流亡政府在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说,西藏当地时间29日下午2点左右,许多藏人聚集在小昭寺前面进行抗议活动。声明中说,在附近北京东路的大昭寺前面,抗议活动也同时展开,数千人一起加入这场抗议活动。

中共包围封锁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发言人桑德兹说,他们从3个来源得到的消息显示,中共安全部队已经包围了拉萨的主要寺庙,大昭寺和小昭寺,并已封锁拉萨部分市区。

桑德兹说,整个地区已经被封锁。目前不知道为何发生抗议活动,他认为拉萨地区的人民可能已经知道有外国外交官到拉萨访问,就像先前他们知道有境外记者到访一样。

达赖:西藏文化危急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9日表示,有证据证明汉人在西藏每个月都在增加,中共正在西藏进行所谓的人口渗透政策,达赖喇嘛指出:"中国人口现在在西藏,每个月都在增加,这是很严重的,是一种有意的或是无意的进行文化灭绝。"

新疆和阗也爆发千人抗议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30日表示,东土耳其斯坦(新疆)和阗市日前爆发近千人抗议活动,中共当局展开大规模镇压行动,扣押近500多人,并全面封锁消息。

据中央社报导,迪里夏提表示,抗议事件发生于23日及24日,参与抗议活动的近千人中有有80%是女性。中共当局在两天内逮捕了500多人,由于担心事件蔓延到其他维吾尔人居住地区,当地已全面封锁消息;目前公安和国安人员还在当地驻守。

他说,抗议人士提出几项要求,其中包括停止对于被捕的维吾尔民众施加酷刑、释放政治犯、要求中共当局归还被强行带走从事廉价劳力的未婚女子。

迪里夏提指出,许多维吾尔族未婚少女被中共以技术、扶贫等名义,送往中国大陆各地工厂进行廉价劳力。这些少女被迫带走,并未获得妥善安置,甚至有些少女还被强迫卖淫,这就是此次抗议活动中有许多女性参与的原因。

欧盟会前 中共组一天参访团

中共27日晚上宣布,允许15国外交官员28日赴拉萨参访一天。宣布的时间点,正逢欧盟27国外长28日齐聚斯洛维尼亚,就是否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典礼,以抗议中共镇压西藏议题前夕。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表声明说,这次拉萨之行的行程安排十分紧凑,参访者不能脱离官方安排的行程,不能自己活动。访问团成员也不能在没有官员在场的情况下与当地居民谈话。

27日,大昭寺30名僧侣一度打断了外国记者进行的一次类似的受政府控制的访问。这些僧侣哭诉说,他们没有宗教自由。

对于海外记者询问,他们是否有出去打砸抢烧,西藏大昭寺喇嘛回答:"中共锁住喇嘛们,不让喇嘛们出去。"他们还高喊:"要自由,自由!中共说的都是骗人的,来朝拜的人都是中共干部,都是骗人的!"

中共对西藏人权的镇压,包括德国总理梅克尔、捷克总统、爱沙尼亚总统与斯洛伐克等国首长,都宣布将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http://www.dajiyuan.com)

3/30/2008 9:27:42 PM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8/3/30/n2064347.htm



2008/3/31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说,他们得到消息说,由於拉萨地区再度发生抗议活动,中国安全部队已经封锁拉萨部份市区。西藏流亡政府也正在查这项抗议活动的传闻。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 by FMN on 3/30/08

中央社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说,他们得到消息说,由於拉萨地区再度发生抗议活动,中国安全部队已经封锁拉萨部份市区。西藏流亡政府也正在查这项抗议活动的传闻。

西藏流亡政府在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说:「西藏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二时 (与台湾时间同)左右,许多藏人聚集在小昭寺前面进行抗议活动。」

它说:「在附近北京东路的大昭寺前面,抗议活动也同时展开,数千人一起加入这场抗议活动。」

甫於今天返回达兰萨拉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告诉记者说,他也听到发生新抗议活动的消息。

他说:「我听说拉萨地区的人民今天又出来示威。」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发言人桑德兹说,他们从三个来源得到的消息说,中国安全部队已经包围了拉萨的主要寺庙,大昭寺和小昭寺。

桑德兹说:「整个地区已经被封锁。我不知道为何发生抗议活动,我认为拉萨地区的人民可能已经知道有外国外交官到此访问,就像先前他们知道有境外记者到此访问一样。」

相关报导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