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G4G] 自由亚洲|台湾太阳花学运再拒与政府对话十万人示威一触即发

自由亚洲|台湾太阳花学运再拒与政府对话十万人示威一触即发

3821e576-307a-49c5-bce4-0b63930f2e80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抗议两岸服贸协议(2014年3月18日)AFP照片

为解决太阳花学运,台湾总统马英九周五(28日)晚间与台大校长 杨泮池等十一位大学校长见面。校长们呼吁马英九同意引入第三方公正人士,并由总统府与学生代表,各推派五人组成沟通平台,有互信基础之后,再让总统与学生 直接对话。马英九总统当场接受这项建议,但学生代表周五对这项建议再度拒绝。

四天前马英九曾主动提出,愿意在不设前提下,与学生代表在总统府见面,讨论服贸议题,学生也是拒绝,要求马英九必须先同意他们提出的四项诉求,再谈见面的事。
到目前为止,学生仍坚持四项诉求,包括退回服贸协议、两岸监督机制立法、先立法再审服贸协议,以及召开公民宪政会议。台湾政府部门对第一项和第三项完全无法接受,未来也看不出有让步的可能,明天总统府前广场的十万人聚众示威活动,一触即发。

现在政府最新的响应是:服贸协议对台湾有利且重要,应该在立法院继续审查,不退回行政院;也不赞成先立法再审服贸的建议,官方顾虑在野党藉此拖延,影响台湾经济发展。

至于学生建议两岸监督机制立法,政府和学生的看法也南辕北辙,政府认为现在已经有法律规范,学生则要求制定专法。

此外,学生运动得到不少人协助,「太阳花学运网站」今天早上九点正式上线,诉求全世界,内容除了学运组织发布的讯息外,还有影音及文字的实况转播,超过四十五篇国际媒体的报导,以及廿支附有有英文字幕的影片。

学运团队内部翻译和外电组的人数,从一开始的五人,到现在达到四十一人,提供英、法、德、日等十多种语言文字的翻译。中文的新闻稿也都实时翻译后,传送给外国媒体。学运团队并透过募款在纽约时报国际版刊登广告,周六注销。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中国数字时代亚马逊镜像 (墙内可直接点击)

2014年3月29日 上午 9:24
分类: 国际华闻

相关文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