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G4G] 万维blog 关于北大才女当面质问米歇尔一事的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北大才女当面质问米歇尔一事的评论 2014-03-24 21:48:32





 

有报道说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 巴马访问北大发表演说称当所有公民的声音都能听到国家才会强大和繁荣时有一个所谓北大才女当面质问米歇尔倾听和监听是否是一回事。这个才女的意思是说,美 国监听他国领导人和其他人就是不民主,所以美国没有资格教训其他国家的人民。我的理解是如此。但是,从这个事情的过程看,如果确有其事,倒也说明中国和美 国是实行两种不同制度的国家。说明中国是专制主义国家而美国是民主国家。也就是说,从事情的过程看,那个所谓才女能够当面质问就说明民主国家的领导人或其 代表可以听取不同的声音。但是,中国的领导人可以当面听取质问吗?请问:那个才女,你能够当面质问习近平吗?前不久召开两会,有记者想提有关周永康的问题 都被禁止并被列入黑名单。记者怎能当面质问习近平?如果那样做,难道不会被警察监禁和毒打吗?另一方面,那个北大才女知道如果她质问米歇尔当局不会惩罚 她,原因就是当局希望利用她的口告诉美国人你们也不民主,不要在人权的事情上当教师爷。难道不是吗?她只不过是中共当局的一个工具而已。她的所作所为正好 说明美国有民主,而中国没有。至于监听这种事情有关国家利益。其实,每个国家都在做。中国也在做。这个事情与民主或不民主不是一回事。在美国,可能有政府 或政客不民主,但是其制度还是民主的。所以,政府或政客的不民主可以在制度下受到制约。可是,在中国,除非当权者施舍,否则,普通公民哪里有民主权利呢? 连选举权都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不止一次了。如果有美国的政治人物访问北大发表演说,就会有所谓才女提问题挑刺。我估计是中国政府暗中安排的。这实际上就 是一个政治埋伏。但是,事情可能弄巧成拙。细细想一想,可以看出,这件事情恰恰说明中国没有民主,是个阴暗的专制国家,而美国是有一定言论自由的民主国 家。至于监听的事情,无法否定两个国家的政治制度的根本差别。斯诺顿还能揭发美国政府情报部门监听。在中国,有谁敢揭发中国政府的情报部门在监听?在美 国,老百姓不怕政府。在中国,老百姓怕政府。老百姓都是升斗小民。哪里敢理直气壮地质问政府官员甚至是国家的最高掌权者?过去,张志新烈士不是因为表达不 同意见而被割喉而死吗?这与过去曹操听见有人骂他,他就让他手下的士兵将那人的舌头割掉不是一样吗?

过去的一个典故说,孔子有一天和他的几个弟子驱车路过泰山脚下一个偏僻的地方。 忽然看见一个妇人跪在地上痛苦地哭泣。孔子对子路说,驱车过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过去后,孔子问那妇人,你为什么这么伤心?那个妇人答道:老先生,你不 知道,过去我的公公被一只老虎吃掉了。后来,我的丈夫也被老虎吃掉了。今天,我的儿子又被老虎吃掉了。我怎么活下去啊。孔子问道:你为什么不离开这个地 方?那位妇人答道:我没有地方去。这个地方偏僻,没有官府。我到其他地方去,官府更可怕。孔子对他的弟子说,孩子们记住,苛政猛于虎。这就是过去中国专制 政府的写照。今天,也没有改变啊。



评论(22) 引用 浏览(759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03-24 22:09:31

但是,从这个事情的过程看,如果确有其事,倒也说明中国和美国是实行两种不同制度的国家。

___一个女大学生,如果出生普通人家,在中国恐怕连个村长都惹不起。

如果此事属实,幸亏世界上有个美国,让这姑娘一生可以质问总统夫人一次。

如果站在那里的是彭xx,不知道小姑娘是问问题,还是甜甜笑着舔屁股!

一般来说,中国的女大学生,80%会选择当众舔屁股。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4-03-24 22:15:20

俞先生确实是"先生"-句句在理!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3-24 22:21:26

有一天,北大才女跟一个美国笨男争论言论自由。

美国笨男:"我们美国人可以把美国第一夫人质问的亚口无言。"
北大才女:"我们中国人也可以把美国第一夫人质问的亚口无言。"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03-24 22:42:09

都怪米歇尔不读书。如果她读过老布什的自传,就可以摘录老布什写的这段故事回答这个女生(俺估计这个女生的问题是"组织上"交待的)。
老 布什当年作为首任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入住在钓鱼台国宾馆。他和巴巴拉到北京之后,想给美国的家人寄发一些北京的明信片。在房间桌子上放着邮票。可是中国当 年的邮票背面没有沾胶。布什对巴巴拉在卧室咕嘟了几句,但没有对任何人提起此事。第二天一早,他们发现桌子上邮票旁边放了一瓶浆糊。布什和巴巴拉在书中感 谢中国当局"无微不至"的关照。

中国政府对外国人和国民"无微不至"的关照,是一贯的,世界一流的。只是习近平胡锦涛可能要在奥巴马访问中国时才能对他们上厕所时的自言自语加以关照。这位北大女生,至少从此以后,同任何人的通讯联络,尤其是上网,奥巴马不一定管,习近平是要管的。

奥巴马对习近平就此事的回答,无非是说,你我今后对老婆说私房话,都要小心点。谁叫你我代表国家,当公众人物呢。

不像中国有法律要求人人向"组织坦白交心",有最严格的法律禁止国民打探"国家机密",比如领导人的癖好等等,但联合国没有法律禁止任何国家首脑不打探其他任何元首的"隐私"。最多被发现了,赶紧躲,然后对对方说,你连俺上厕所都被你录音录像,这不好吧。

所以有传言说,中国的外交官是中国最清廉的官——至少他们在国外一般不包二奶——因为有美国监控,24小时跟踪录像,从卧室到厕所,这比中纪委厉害得多。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3-24 22:49:21

北大才女继续跟美国笨男争论言论自由:

美国笨男:"我们美国人明明知道自己正在被政府监听,还是照样骂政府。"
北大才女:"我们中国人无论是否被监听,都照样爱政府。"

美国笨男:"在我们美国人眼里,政府就是俺孙子。"
北大才女:"在我们中国人眼里,美国政府就是俺孙子。"

美国笨男:"我们美国人的国旗,可以做成女人裤衩。"
北大才女:"我们中国人的国旗,是用女人裤衩做地。"

美国笨男:"在我们美国,爱国贼都呆在流氓避难所。"
北大才女:"在你们美国,中国的爱国贼都呆在华博。"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3-24 23:20:28

谢谢 guitamanzw、stinger、嘎拉哈和阿妞不牛的支持!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3-24 23:23:08

谢谢俞先生的评论。

【苛政猛于虎。这就是过去中国专制政府的写照。今天,也没有改变啊】

呵呵,独裁专制体系,今天被一些中国人誉为繁荣昌盛的基本保证呢。

续集:

美国笨男:"在我们美国,传媒天天都在骂美国政府。"
北大才女:"在我们中国,传媒天天也在骂美国政府。"

美国笨男:"我只会跟我喜欢的女孩结婚。"
北大才女:"我只会跟很有钱的男孩结婚。"

美国笨男:"在我们美国,很少人乐意去当政府官员。"
北大才女:"在我们中国,很多人拼命也要当政府官员。"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4-03-24 23:29:58

米歇尔演说没有提问环节。这是孔庆东造的谣。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3-25 04:13:02

顶俞先生好文!

国内大学里的所谓精英在苛政猛于虎下的政治表现,还有些情有可原。

可是看看这万维网上的海外爱国爱党人士,质问美国西方起来和那个北大才女是如出一辙的脑残逻辑,不知这些人也是中共当局的一个工具呢,还是生理上真的被中共的教育搞成永久性脑残了?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3-25 09:45:25

谢谢康乐园小夜曲和俺是凡平的参与和支持。也谢谢何岸泉指出的疑点。如果这个事件不是真实的,类似的现象还是经常出现的。专制者的面目还是一目了然的。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yuxing/user_blog_diary.php?did=177048#sthash.spWL25l3.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