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G4G] 世界新聞網 彭定康访港言论 被批顛倒黑白

彭定康访港言论 被批顛倒黑白
香港新闻组/香港26日电
March 26, 2014 06:00 AM | 8116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末代港督彭定康上周以英国牛津大学校监身分访港五日,期间曾密会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等前下属,並多次接受传媒访问,一度声称香港过去数年民主发展受到压 迫,並发表英国人离开香港前可以为政改做得更多等言论。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日前回应传媒提问时,点名批评彭定康的言论「罔顾事实,顛倒黑白」,质 疑彭定康在香港政制发展重要时刻发言「用意何在,值得警惕」。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於彭定康离港后,首次回应彭定康访港期间的言论。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17年来,广大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是港英时期无法想像,重申坚决反对外国政府和人士插手和介入香港內部事务。

彭 定康於上周三来港,展开为期五日访问。彭定康抵港后翌日出席香港海事博物馆展览活动时,数十名人士手持港英旗到场「赠兴」,彭定康亲自接收示威者请愿信, 当他准备离开时,该批示威者又高叫「we miss you」及「come back Hong Kong」等口號,有人更送上蛋挞,由彭定康太太代收。彭定康更和陈方安生共进晚餐,及至访问行程最后一日,彭定康下午一度上游艇消失多个小时,同行人士 包括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李鹏飞夫妇及多名外籍人士。值得一提的是,彭定康首日抵达下榻酒店时,曾扬言不会就香港普选问题「说三道四」,但访港多日多次「反 口」,曾就《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案、港大民调被指欠公正性、香港普选等问题发表意见。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彭定康訪港言論 被批顛倒黑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