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G4G] 世界新聞網 官商勾結 平度式徵地…五毒俱全

官商勾結 平度式徵地…五毒俱全
中國新聞組/北京29日電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官商勾結 平度式徵地 五毒俱全 「3‧21」平度縱火案已經一個星期了。京華時報報導,這場因徵地而起、以命案告終的悲劇,堪稱涉地違法犯罪問題集中爆發的「五毒俱全」的標本。

1.涉地犯罪

公安機關查明,杜家村村主任杜群某就是縱火案的幕後黑手時,很多村民感到震驚。村民們選出來的利益守護者,怎麼就站到自己的對面。指使他人對自己的村民放火,已經觸犯刑法,是嚴重的犯罪。衝擊司法紅線,必將受到嚴懲。

2.權錢勾結

村民們指證,被刑拘直指縱火的土地承建商崔連某也是平度本地人,和唆使縱火的村主任杜群某有親戚關係。而當兩人被刑拘後,一些村民仍然驚魂未定,他們擔心:村主任、承建商連「官員」「商人」都算不上,本身在這場徵地中也是執行者的「小角色」。拍掉幾隻蒼蠅,能否風平浪靜?

3.坐地生財土地出讓款1億元,補給農民的,加上未拿到手的總共也只有2000多萬元。徵地靠政策、賣地靠市場,當地政府運用了各種「規則規定」,一筆複雜的帳算下來,經過多次加工,把一頭牛變成一隻雞,再補回農民手裡。

4.村官買票

杜 家村本屆村委班子成員於2011年3月份選舉當選。李國良等村民反映,村裡選舉存在賄選,當選村幹部要靠「買票」。多位村民指證,2011年那次村委會 選舉,村主任選票每張大約1000元,杜群某總共花了30多萬元。不惜重金賄選,是否有人把基層選舉當成一門投入大、收益更大的生意?是否存在選舉不規 範、村務不公開、監督不到位的情況?為何涉地腐敗中,頻頻出現基層村幹部的身影?

5.拆遷暴力

在平度徵地事件被一把火點燃之前,暴力逼遷就屢屢發生。村民杜偉峰說,為了讓他們盡早騰地,他們打傷過村民,破壞過村民的玻璃、汽車。而縱火,是屢屢威逼不成後,最狠的一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