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失踪飞机坠洋结论遭质疑 家属到马使馆抗议掩盖真相

失踪飞机坠洋结论遭质疑 家属到马使馆抗议掩盖真相

2014-03-25
m0325-xlp622.jpg
3月25日下午1点半,马航失联家属在马大使馆门口高喊口号并递交了抗议书。(网络图片)

马来西亚官方宣布失踪飞机在南印度洋坠毁后,马航周二确认了这一说法,澳大利亚政府也再度确认结论可靠。但在中国的网络上却出现了大量的质疑声,认为马方有拖延时间及隐瞒真相之嫌。约百名不满的家属,周二到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抗议,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

马 方宣布马航客机坠入南印度洋丶无人生还后,当地多份报章周二都将头版改成黑白版,悼念遇难乘客,也有不少网民在网络上发起悼念活动。但同时,各界舆论也充 斥着质疑的声音:未见残骸,坠机如何靠数据得出?飞北京的航班为何跨越半个地球,终结于南印度洋?是否有劫机者,机长有没有嫌疑?为什么任由各国舰船在南 海搜救一周?失联17天才确认坠毁,马方是否一直在拖延时间丶隐瞒真相?

马总理纳吉布周二在国会表示,马方并无意图向乘客家属隐瞒任何信息。同时,马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周二表示,根据客机向卫星发送信号的频率变化,推论马航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

而 在被问到有何确实证据证明机上无人生还时,马航行政总裁表示,在仍未找到关键性的证据的情况下,显示客机最后出现的位置在南印度洋,当时机上的燃油已很 少,飞机再继续飞行没有降落的位置,因此判断客机已在南印度洋坠毁。而当地是一个偏远的地方,相信经过17日后,仍有人生还的机会极渺茫。

他还表示,现在尚不知事发原因,已为每位乘客亲属准备了5000美元的经济资助。但他拒绝评论当局对机组人员的调查。  

失联乘客蒙高生的朋友申照峰周二告诉本台记者,马方周一发布飞机坠毁消息当晚,他曾致电家属慰问,他引述家属认为马政府在未能拿出确实证据前,就指客机已经坠毁,对此结论存疑。

"已经确定在南太平洋失事了,我们作为朋友很震惊。"

记者:"之后有没有去安慰他的家人?"

申照峰:"安慰了,怎么能不安慰,已经成为事实了,痛心也没办法。"

至于蒙的家人对马方的结论有何感受,申照峰表示:"他们(马方)也都没有肯定发现疑似物(是残骸)。"

而在北京,马航原定每日上午10时与失踪乘客的家属举行的沟通会,周二未能如期举行,约百名愤怒的中国乘客家属统一穿着白色T恤,带同写有"还我亲人"等标语,游行到马来西亚驻北京大使馆抗议,部分人情绪激动,向大使馆投掷矿泉水瓶。

家属在给大使馆的声明信中指责马政府"不断对事实真相极力进行拖延丶隐瞒丶掩盖",指责马方的做法延误了最佳搜救时机。中方派出大批警力在大使馆门外筑起人墙,双方互相推撞。有警察强行把示威者推后,一名妇人晕倒,后被担架抬走。

记者就此致电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了解情况。

记者:"使馆的负责人知道家属来抗议什么反应?"

工作人员:"今天不管是警方也好,武警也好,都在门口,他们当然知道,但他们现在在哪里我不知道,反正他们都不在使馆,不知道是在外交部还是在丽都,昨天晚上外交部已经照会过一次了。"

随后她一概以"不知道"来回答记者所提出的问题。

在澳大利亚以西海面的搜寻工作继续,澳国防部长周二也表示,失踪客机最终坠落南太平洋的说法可信,他认为事件非常神秘,他对任何结果都不惊讶,目前最可靠的方式是找到碎片进行调查。澳方已搜索超过50万平方公里海域,但未有发现任何碎片。

周二,由於天气恶劣,搜救工作被迫暂停。而原定在周二凌晨抵达相关海域的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于当天下午到达了疑似漂浮物海区,但未发现可疑情况。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是坠毁是坠入,这个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澳方和各国目前还在搜寻,现在搜寻力量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记者:"你们会安排家属过来吗?"

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在跟国内统一协商。"

同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派遣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作为特使,尽快前往马来西亚,处理马航客机失踪事件。

由 于外界对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的结论存在诸多疑问,参与寻找马航失踪客机的英国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 织" 周二表示,他们是运用了十九世纪德国科学家多普勒所提出的"多普勒效应" 对客机失踪后所发出的7次脉冲讯号进行分析,从而推断出客机的飞行路线,并相信客机的最后位置是澳大利亚西岸的遍远海域,意味着它可能已在印度洋南部耗尽 燃料坠入。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林迪/申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