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美俄外长共商解决乌克兰危机

美俄外长共商解决乌克兰危机

解决乌克兰危机是否出现新契机?俄罗斯和美国外长于周日晚间在巴黎展开会晤。莫斯科态度强硬,仍不愿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而如今,克里米亚已经改变时区,过上了莫斯科时间。

(德国之声中文网)俄罗斯和美国在乌克兰危机中尝试重启外交解决方案。但俄罗斯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该国外长拉夫罗夫于本周日(3月30日)在巴黎会晤美 国国务卿克里前夕表示,乌克兰有义务保持军事上的中立,不加入北约。另外,他还呼吁基辅领导层必须尽快制定新宪法,并赋予该国俄语区更多权利。拉夫罗夫再 次要求乌克兰承认俄语为第二官方语言。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普京通过电话,敲定了两国外长此次的巴黎会晤。克里米亚备受争议的 全民公投结束后,俄罗斯宣布将这个半岛归为己有。在此之后,美俄两国外长的最后一次会晤是3月24日的 海牙核峰会期间。之前,这两位政界人物于3月14日在伦敦曾就解决危机进行商议。

奥巴马向普京明确表示,应该撤走驻扎在乌克兰边境地带的俄方驻军。美国白宫宣称,奥巴马在通话中向普京表态称:"只有在俄罗斯撤军,并停止继续破坏乌克兰 领土完整和主权时,该国的局势才能得以稳定。"同时,俄外长拉夫罗夫多次反驳了俄罗斯正在乌克兰边境调遣军队准备入侵的说法。

Krim Zeitumstellung auf Moskauer Zeit Jubel

辛菲罗波尔(Simferopol)火车站钟楼附近欢呼的人群

莫斯科进行时

现在,克里米亚半岛已经过上了莫斯科时间。摇举俄罗斯国旗的数千民众在狂欢中度过了周六至周日的夜晚。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Simferopol)火 车站的大钟被向后调整了两个小时,从晚上10点跳至凌晨0点。之前,当地就已经引入俄罗斯卢布作为流通货币之一。西方国家认为,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违反了 国际法。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向德国《焦点》杂志表示,北约对俄军进驻感到"非常不安"。目前北约会继续加强协同防御。 德国也已经制定了针对乌克兰危机的政策。德国政府目前正考虑是否向东欧地区的北约国家提供军事援助。另一方面,克里米亚危机也继续让俄罗斯感受到经济上的压力。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周五晚间宣称,有可能下调俄罗斯的信用评级。

来源:德新社 编译:任琛

责编:张筠青

DW.DE日期 30.03.2014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