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G4G] 纽约异议人士:“服贸”的实质是统合台湾

纽约异议人士:“服贸”的实质是统合台湾

纽约—台湾学生抗议运动引起流亡纽约的中国异议人士以及侨界社区人士的关注,尽管他们对学生抗议的方式和策略有不同看法,但对台湾学生抗议爆发的根源,以及北京试图通过两岸经贸安排达到统合台湾的政治目的却深信不疑。
 
*陈破空:这是政治协议*
 
在台湾爆发3.18太阳花学运,大批学生攻占立法院,并遭警方强行驱散之后,一些旅居纽约的中国异议人士和社区人士在纽约法拉盛开会讨论台湾的这次学生运动。八九民运参与者、政论家陈破空指出,作为抗议导火索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不是一个经济协议,而是一个政治协议。因为根据协议,双方必须遵守对方的法律,其结果必将损害台湾的民主自由。
 
他说“中国的企业去台湾要遵守台湾的法律,中国的企业可以在那里开电台办报纸,搞什么都可以,台湾的企业到中国去遵守中国的法律,你就不能搞出版自由,新闻自由,你不能宣传民主自由。”因此他认为,北京最终目的是以经济统合台湾,进而达到政治统合的目的。
 
*李进进:正义的诉求高于法统*
 
一些与会者认为正义的诉求高于法统。八九民运参与者、组织者之一的李进进律师表示,政府无论民选与否并都不见得会真正反映民意。马政府为发展经济寻求服贸协议,但年轻人要扩展自由空间,不接受共产党渗透,唯有生活在台湾的人最有权做出判断,李进进说:“正义的追求是人类最基本的,而法统是附带的,在这些问题上,我们根本就不能用法统去衡量学生对与不对。”
 
*3月30日全球行动*
 
与会的台湾人士表示,3月30日全球海外台湾人声援台湾学生抗议活动将在包括纽约的各地举行。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327/383276.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英媒:中共官方监视马航失联客机乘客家属
美军:钓岛之争中日彼此误判可能性很大
埃及领导人塞西辞军职准备投身竞选总统
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被捕
马航客机:天气转差再次迫使搜寻暂停
四川汶川地震维权人士谭作人刑满出狱
最多表情
48小时 | 本周 | 本月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327/383276.html#sthash.5Y9TBtFo.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