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G4G] 世界新聞網- 加废投资移民 中国豪客杀进澳洲房市

加废投资移民 中国豪客杀进澳洲房市
【温哥华讯】
March 25, 2014 06:00 AM | 3471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中国买家涌入澳洲雪梨买房,当地房价被抬高至难以负担。(取材自维基百科)
中国买家涌入澳洲雪梨买房,当地房价被抬高至难以负担。(取材自维基百科)
中国社科院表示,隨著加拿大废除投资移民计画,预计中国富人会把目標转向澳洲及更把澳洲视为海外投资的佳选。有报告指出,目前在澳洲房价最高的几个地区, 有20%的新房买家都是中国富人。澳洲下议院经济常务委员会(House Standing Committee on Economics)计画就中国投资者到澳洲买房,是否造成房市上涨等问题举行公听会。

根据澳洲规定,海外买家在澳洲物业市场投资时,仅限於购买新独立屋或公寓,並且必须获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FIRB)批准。

由 瑞信信贷(Credit Suisse)上月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根据澳洲统计局和FIRB的数据显示,过去7年,中国买家已在澳洲物业市场投入近200亿元,预计在未来7年,数 字还將增长近两倍达360亿。他们每年平均投入为45亿元,占新房销售总量的12%,多数集中在全国降价最高昂的地区,其中18%在雪梨,14%在墨尔 本。

报告又说,这些地区的首购族数量近几年也持续下跌,目前更创歷史新低,占所有房市成交量的12.7%,尤其是悉梨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今年二月首次买房者所获批的房贷比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仅为3.4%。

与此同时,中国社科院的报告也指出,隨著加拿大废除投资移民项目,让许多想要將资產转移海外的富豪及政府官员,將澳洲视为一个良好的选择。

当 然,並非所有来自中国的投资者都是贪官,也不是每个澳洲人都將中国人投资当地房產视为坏事。澳洲物业委员会的Peter Verwer强调,海外买家购房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於此次的公听会,他表示值得去审视投资条列,但目標是明確法规,监督投资方向,最终目的是吸引 全球资金到来。

问题是,假如中国富人持续蜂拥而至,澳洲又会否步加拿大的后尘把大门关上?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加廢投資移民 中國豪客殺進澳洲房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