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G4G] 惊人时间感!难怪日本地铁从不迟到 组图 视频

惊人时间感!难怪日本地铁从不迟到 组图 视频

东京地铁傲视全球,不只铁路网纵横交错、列车班次密集,最令人称道的一点便是它们分秒不差的准时性。至于其中原因,相信看完探索频道亚洲版所拍摄的纪录片《超级日本:准时的地铁》就会了解!

 

\
纪录片中,车掌不需要旁人提醒他应该开多快,自己就知道如何掌握速度,以在时间内到达下一站。以银座车站及霞关车站为例,两站间的车程为1分45秒

\
看车掌双手紧握操作杆,认真感受车速与时间

\
到站了,旁边计时人员观看时间

\
1分44秒81,仅比预定时间快了0.19秒,车掌到底拥有什么惊人的时间感啊?!

\
除此之外,日本地铁也非常重视员工培训,他们有一间大型模拟实验室,让新进车掌在这里训练6个月,经历一切可能发生,但是难以预见的状况。

\

\
无论车站结构、每一段铁路的震动感,开模拟器就跟开真的电车一样!

\

\
碰到突发状况,有个风筝飞进铁道

\
日本地铁能这么强大,当然不能忽略维修团队,这是他们的维修车

\
会自动侦测铁道上不平整的轨道,将石头整平

\
维修人员则是每日以强力水柱及高温清理车轮

\
洗完是不是跟全新的一样?

\

\
而且会把车轮组件全数拆开,一件一件“人工”检查

看到这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严谨性,即使是最小的细节也不放过,难怪能营运出全世界最优良的地铁系统啊!

下面就看看完整视频: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327/383193.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3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这个笑容“太舒服了”!组图 视频
惊人时间感!难怪日本地铁从不迟到 组图 视频
舒淇Po冯德伦照“这么多年大家都懂的”(组图)
美丽挽救世界!那些像乌克兰一样的美女盛产地 组图
林志颖反思对Kimi的教育失败:太强调要赢
揭陈红与富老公13年婚史 军婚离异需部队批准 组图
最多表情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327/383193.html#sthash.ct1nB83L.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