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各地幼儿园喂药风波不断 兰州数十家长堵路讨说法

各地幼儿园喂药风波不断 兰州数十家长堵路讨说法

2014-03-26

m0326-yfp.jpg
兰州市七里河区力天幼儿园被曝出给孩子们吃利巴韦林(病毒唑)。2014年3月25日上午,力天幼儿园园长承认给孩子喂药,并未告知家长。(网络图片)
兰州一民办幼儿园数十名家长因不满园方私自给孩子喂药,周二夜晚堵路抗议,要求彻查事件。目前,涉事幼儿园园长已被停职。有舆论质疑喂药事件不断发生或因其中存在巨大利益,将幼儿园变成试药基地。

中国大陆幼儿园私自给幼儿喂食处方药的事件接连不断被曝光。继陕西、吉林、湖北后,甘肃兰州一幼儿园也被揭出现同样的问题。

有家长近日投诉兰州七里河区民办力天幼儿园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长期给幼儿服用利巴韦林,致使孩子们出现腿疼、胸闷、肚子疼等。但在园方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的情况下,家长们周二聚集到幼儿园内讨要说法。

利巴韦林是一种抗病毒药物,长期服用对肝功能、血象有不良反应,导致贫血、乏力、头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当晚,数十名家长再次前往七里河区政府外堵路抗议。

一名目击者周三告诉本台,参与堵路的家长至少有五、六十人,现场有警察戒备。

记者:"当时大概有多少家长在现场?"

对方:"最起码感觉有五六十个吧。有警察,就戴头盔的那种。"

记者:"他们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堵的?"

对方:"应该快九点了。"

而对于家长的这一行为,该目击者表示理解,认为家长的愤怒是完全有理由的。

网 民"背影控的小妖"周三在腾迅微博上写道:我们不愿过早追究谁的责任,我们只要一个真相,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是一群再普通不过的父母为了尽可能降低药物对孩 子们的伤害而进行的无力的反抗,明知封路违法却以身试法,我们要的只是尽快被关注!可怜天下父母心,无论您已为人父母,亦或子女,请支持我们,让我们看到 哪怕一丁点的希望。

综合多家大陆媒体报道,涉事幼儿园有孩子疑似得了手足口病,为防止传染,园长聂爱琴共买了50盒利巴韦林冲剂给全园幼儿服用,目前,该园长已被停职,被喂药幼儿则在周三上午分批进行体检。

事发后,七里河区政府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并公布了5名由区长、副区长、宣传部长等担任的调查组成员的电话,以方便家长查询,但记者周三分别致电这些电话,有些直接挂断,有些无人接听,还有的则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向被喂药幼儿提供法律援助的女律师团成员之一,北京律师王宇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有律师接到求助电话,指云南也有幼儿园怀疑给孩子私下喂药,她认为这种现象频频发生必须予以重视。

"据 说云南也有这样的情况,我们现在有一个女律师团关注这个事情,(有家长)跟其他的律师谈这个事情了。现在不止一个省、一个幼儿园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得到包括 政府各方面的重视,特别是相关的教育部门必须重视这个问题,因为孩子现在是国家的未来,受到这种摧残,事情不是很简单了。我想这个肯定是有利益,这个事情 不是仅仅喂药一个这么简单的事情,中间关系一些利益。我们打算有几位律师去当地幼儿园了解一下情况。"

此前被曝光的几个幼儿园被指给儿童 服用病毒灵是为了防止他们因病缺席,减少幼儿园的收入。而北京《华夏时报》上周六的报道质疑幼儿园集体给孩子喂药,或是在巨大灰色利益驱动下将幼儿变成 "试药者"。因药品批准文号满5年有效期后需要进行再注册,再注册时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五年内药品临床使用情况及不良反应情况总结,首次申请再注册药品需 要进行IV期临床试验,而陕西两家涉事幼儿园每年均会对儿童体检两次,每次均在胳膊肘静脉取血,检查结果却不交给家长。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林迪/申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