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Re: [G4G] 埃及向德追讨古埃及王后像

那中国的古董呢 要一件几千万几亿地买回来啊 学学埃及人写封信去讨算了 呵呵

在 2011年1月26日 下午12:38,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写道:
埃及向德追讨古埃及王后像
特派员陈玉慧欧洲24日电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January 25, 2011 06:00 AM | 304 观看次数 |  | 2 2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埃及政府24日已正式提出一分请愿书,要求德国当局归还一尊有1300年历史的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半身像。

这座半身像目前由柏林的新博物馆收藏。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瓦斯表示,该委员会已致函普鲁士文化遗产基金会索讨这件古物。

娜芙蒂蒂王后是埃及法老王阿肯那顿的妻子,也是图坦卡门法老王的继母,在世时号称埃及第一美女,和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并列古埃及最知名的两大美人。后世认为,娜芙蒂蒂也是古埃及最有权势的女人之一。

这尊半身像由德国考古学家博查特于1912年于在古埃及遗址发现。埃及政府说,博查特使用伪造证件将这件文物据为已有并偷运出国,并不合法,德国拒绝归还这尊柏林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并称德国是合法取得,而这尊雕像太脆弱,不适合运输。

近年来埃及古物委员会全力追讨英国殖民统治下遗失的埃及古文物,娜芙蒂蒂王后半身像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14世纪,是流落在外的埃及文物中最重要和最引人注目的一件。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埃及向德追讨古埃及王后像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