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英国失业率加倍 毕业即失业?

更新时间 2011年 1月 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49

失业率加倍 毕业即失业?

找工作

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何去何从?

由于经济不景气,失业率翻倍,五分之一的高校毕业生都处在职业空档。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大学生们本已为学位负债累累,刚刚走出校园却面临着梦魇般的艰难求职现状。

毕业不足两年的大学生的失业率已有18.5%,达到十年以来的最高值。

从2008年经济萎缩起,毕业生的失业率就接近翻倍,达到10.6%,相当于有八万毕业生找不到工作。

与此同时,今年又有32万毕业生即将步入求职大军,意味着其中的64000人面临失业的危险。

僧多粥少

求职不易,上大学亦艰难。2012年大学学费即将增长至三倍,达到9000镑,这使很多大学生在毕业前早已债台高筑。

债务负担加重,使得许多学生无法参加无薪实习,可是很多实习机会都不提供薪水。

全英学生联合会领导人警告政府,如果再不在教育和就业机会上投资,有可能毁掉整整一代人。

学生会主席亚伦∙波特称:目前的就业市场对毕业生尤其不利,政府却依然坚持要把国家欠的债让年轻人偿还。

国家数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在21岁到24岁之间已经毕业拿到学位的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1.6%,比同龄无学位年轻人的14.6%失业率略低。但前者增长幅度较大,达到6.3%,后者仅为5.3%。

英国就业部部长克里斯称:这些数据充分表明,年轻一代在承受着工党政府决策失误带来的重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