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欧盟学生读书英国纳税人买单

更新时间 2011年 1月 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31

欧盟学生读书英国纳税人买单

毕业生

欧盟大学生学费向英国本地学生看齐。

欧盟的贫穷学生来英国“免费”读大学,让英国纳税人买单。

虽然国际学生来英国读大学必须缴国际学生的学费,但是欧盟学生的学费却与英国本地生的学费看齐。

许多来英国读大学的欧盟学生是来自比较贫穷的欧盟国家,例如爱沙尼亚,当地人的平均薪资很少超过21,000英镑,也就是毕业生开始偿还学费贷款的门槛。

但不论这些欧盟毕业生日后的收入所得是否达到这个还款门槛,英国政府都无法保证能收回学费贷款。

统计显示,欧盟学生学费贷款额自2008年以来已经增长四倍,当时是4200万英镑,去年已经增加到1.67亿英镑。

但专家警告,等到2012年英格兰大学学费涨到9000英镑之后,欧盟学生的贷款总额会直线上升,让英国公共支出负担沉重。

反对补贴欧盟学生

英国纳税人联盟(TaxPayers' Alliance)一名发言人马修・辛克莱尔(Matthew Sinclair)表示,不应该让英国纳税人负担欧盟学生的学费。

“连英国本地大学生的学费都付不起了,英国纳税人更不应该负担欧盟国家学生的学费。”

“英国政府不应该补贴来英国读大学的法国学生,澳大利亚来英国读大学的学生就没有受到补贴,这两者之间没有差别,都不是英国纳税人。”

英国智囊团“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警告,许多欧盟学生来英读大学,毕业后回自己的国家工作,英国政府根本无法通过税务系统来收取还款。

“许多欧盟国家收入水平比英国来的低,他们也很难能达到21,000英镑的年收入,也许30年之后都达不到,而按规定超过30年后学费贷款也就一笔勾销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