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G4G] Facebook私募15亿 明年可望IPO

Facebook私募15亿 明年可望IPO
财经新闻组 综合报导
January 24, 2011 06:00 AM | 228 观看次数 |  | 2 2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全球最大社群网站Facebook公布,已透过高盛公司主办的私募股权筹得15亿美元,公司估值已高达500亿美元,超越波音公司和时代华纳。Facebook也宣布,明年4月底前将申报公司财务,市场揣测该公司届时将办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

Facebook 21日说,筹得的15亿美元包括由高盛和俄国数码天空科技公司(DST)去年12月注资的5亿美元,和来自高盛非美国客户的10亿美元。

Facebook目前估值高达500亿美元,不仅超越eBay和雅虎(Yahoo)等硅谷科技业者,更高于波音公司和时代华纳。但Facebook的年营收估计为20亿美元,远少于波音的646亿2000万元和时代华纳的265亿元。

Facebook对新募得资金尚无立即运用计画,财务长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说,这笔交易将强化公司的财务弹性,使公司有余力探寻各种机会。Facebook近来收购多家小型新创公司,并兴建资料中心基础设施,以满足全球用户日增的需求。

Facebook也说,早在这波筹资前,便预期今年股东人数将超过500人,因此预定2012年4月30日前将开始申报公开财务报告。美国证管会(SEC)规定,若企业股东人数达500人以上,便须公开揭露特定财务信息。

市场揣测,Facebook届时将办理IPO,因为Google等其它企业也都是在须公开财务时IPO。也有人认为Facebook届时仍不会IPO,原因是执行长查克柏格仍想掌控公司。

高盛原本计划让美国客户参与这起私募交易,但媒体的密集报导使这宗交易可能违反美国证券法规,高盛被迫改变计画,只开放给美国以外的投资人,却因而触怒许多美国客户。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Facebook私募15亿 明年可望IPO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