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G4G] 取笑日本男子原爆幸存者 BBC道歉

取笑原爆幸存者 BBC道歉
编译中心综合22日电
January 23, 2011 06:00 AM | 1241 观看次数 |  | 3 3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经历两次原爆仍幸存的日本男子山口强,被BBC当作笑料。(网络图片)
经历两次原爆仍幸存的日本男子山口强,被BBC当作笑料。(网络图片)
slideshow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搞笑式问答游戏节目《QI》,将唯一经历两次原爆仍幸存的日本男子山口强作笑料,引起日本民间反感。BBC及制作公司事后道歉,并称稍后会向日本大使馆书面道歉。

上月圣诞前播出的一集《QI》中,主持人弗赖伊说:「山口是最幸运的人,因他在两次原爆中都生还。但他或许也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惹来现场观众哄笑。嘉宾又笑指日本的火车在原爆当日已即时恢复运行,戏谑英国火车的效率低。

节目播出后引起日本民间强烈反应,山口的女儿亦表示不可原谅。日本驻英国大使馆去信BBC表示抗议,BBC及节目制作公司日前联合发表声明道歉,承认低估日本人对原爆惨痛教训的悲苦回忆。

山口于1945年8月6日、美军投下原子弹当日身在广岛,严重烧伤。其后他坐火车回家乡长崎,三天后当地亦遭原爆,山口仍幸存。他去年以93岁高龄去世。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取笑原爆幸存者 BBC道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