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奥巴马选好新闻秘书接替人选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1月 28日 星期五 08:29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奥巴马选好新闻秘书接替人选

即将离任的白宫发言人吉布斯(档案照)
图片来源: AP

即将离任的白宫发言人吉布斯(档案照)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确定了白宫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的接替人选。包括这次白宫新闻秘书在内的几次人事变动是白宫全面人事重组的一部分,新班子将支持奥巴马政府下一阶段的工作。

新 闻秘书作为总统的发言人面向媒体和国家,并以新闻简报和接受采访的方式来解释政府的政策。罗伯特・吉布斯不仅仅是一名发言人。从2004年开始,早在奥巴 马成为代表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之前,吉布斯就已经是与奥巴马关系密切的一名顾问。奥巴马第一天上任时,他便开始担任白宫新闻秘书。

吉布斯 与记者打交道时幽默风趣,总体上很受记者们的欢迎。不过,吉布斯也因在白宫记者团中对某些记者偏心受到批评。接替吉布斯的人选将是杰伊・卡尼,而吉布斯最 终将担任奥巴马总统2012年竞选连任的顾问的角色。卡尼曾是副总统拜登的通信主任,还担任过《时代》周刊驻华盛顿主任一职。

这一决定是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 戴利宣布的。他是奥巴马新团队成员之一。戴利说,星期四公布的卡尼的任命和其他人事变动,将让白宫的架构“更为清晰明确”,并且“促进协调和合作”。

白宫最近几个星期的人事变化还包括一些高级助理的离开。大卫. 阿克塞尔罗德和副办公厅主任吉姆.梅西纳,都将离开白宫,帮助奥巴马连任竞选。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萨默斯将被吉恩.斯珀林替换。白宫助理本星期确认,负责气候和能源事务的卡罗尔.布朗纳也将离任。

在国家安全方面,两名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迈克.哈默和张安麒都将转往国务院。在白宫新人中,除了威廉.戴利担任新办公厅主任以外,还包括曾任奥巴马竞选主管的大卫. 普劳夫。他将接替阿克塞尔罗德,成为总统首席政治顾问。

罗伯特.吉布斯说,他将在下个月某个时候不再担任白宫发言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