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G4G] 巴勒斯坦 曾考虑割地换和平

巴勒斯坦 曾考虑割地换和平
编译中心综合24日电
January 25, 2011 06:00 AM | 679 观看次数 |  | 2 2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半岛电视台24日引述美国机密外交电文的内容报导,巴勒斯坦谈判代表2008年与以色列谈判时,曾作出前所未见的让步──同意割让巴勒斯坦人居多数的东耶路撒冷大部分地区给以方,此事令巴人和阿拉伯世界震惊。

然而巴人首席谈判代表艾瑞卡特质疑半岛电视台的报导,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没有什么需要隐藏」,并指报导内容多是「一派谎言」。

半岛电视台表示,巴人提出割让之议的耶路撒冷地区是犹太人屯垦区,另有旧城的犹太区及部分美国区。维基解密披露的这批外交电文出自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及驻耶路撒冷领事馆。

根据报导,以方并未提出任何条件作为回报,表示是巴勒斯坦做出「历史性的让步」。

半岛电视台报导,这项让步2008年6月在耶路撒冷会谈中提出,与会者包括当时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以国外长李夫尼、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柯瑞与艾瑞卡特。

报导引述柯瑞的谈话指出:「我们提议以国兼并耶路撒冷所有屯垦区,哈赫马地区除外。这是我们历来第一次做出如此提议。我方之前在大卫营拒绝这么做。」他指的是美国2000年在大卫营主持的以巴和谈,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当时与会。

然而报导说:「以方甚至拒绝让耶路撒冷出现在议题里,更不用说因为巴勒斯坦的历史性提议而以让步作为回报。」

另外,一名以国官员反驳半岛电视台引述秘密文件的报导,否认巴勒斯坦当局接获以国2008年入侵加萨走廊的预警。

报导指出,这批文件显示,在巴以谈判过程中,巴勒斯坦领袖阿巴斯事先曾接获以国准备在加萨走廊发动「铸铅行动」的警告。

然而,据传曾告知阿巴斯这项计画的以国高阶国防官员吉拉德否认曾给予警告。他表示:「这项消息不正确。我方并未给予巴勒斯坦当局任何具体的攻击警告。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巴勒斯坦 曾考虑割地换和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