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G4G] 车市回温 美汽车业将给工人分红

车市回温 美汽车业将给工人分红
财经新闻组综合报导
January 20, 2011 06:00 AM | 732 观看次数 |  | 2 2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国车厂逐渐走出金融风暴,去年共增聘3万7000名工人(年增率6%),底特律三大车厂之一的福特计画未来两年在美国增加7000名工人,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并规画「利润分享」方案,汽车工人未来可望领取高额业绩奖金,新的工作合约可能影响美国汽车业的未来。

CNNMoney网站报导,美国汽车业目前的工作合约将在9月到期,资方将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谈判新工作合约,底特律三大车厂的管理阶层希望把依照公司获利、车辆质量等绩效来发奖金,而非直接加薪;如果有公司业绩优良,工人可比过去分享更多利润。

通用汽车北美公司总裁芮伍斯表示,已和UAW主席金恩讨论过这个问题,金恩对这种转变抱持开放态度。福特汽车发言人也表示,正在研究把工人薪酬和公司获利挂�的各种方案。

分析师指出,汽车业者愿意公开讨论这个问题,显示最起码工会也有意愿朝这个方向谈判,但工会不见得同意资方的条件。金恩则拒绝对相关报导置评。

三大车厂中的克莱斯勒公司目前仍未获利,工人想要领到「利润分享」的支票恐怕会慢一步。

美国汽车工人在金融危机中面临裁员、减薪的痛苦,能够分享公司获利对工人来说非常有利。UAW过去所谈判的工作合约也包括利益分享的精神,福特汽车工人2009年因北美市场获利领到450元。

福特和通用工人可能愿意接受高额绩效奖金的制度,但也有工人主张,金融危机中他们共体时艰,协助公司度过难关,现在随著车市景气好转,应该把他们牺牲的工资先补回来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车市回温 美汽车业将给工人分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