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Re: [G4G] 马英九:美国军售让中华民国更自信和大陆互动

马英九:美国军售让中华民国更自信和大陆互动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01-31讯】  
 
图片来源: AP

马英九(档案照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表示,美国政府最新同意出售给中华民国的武器,将让中华民国更有自信和中国大陆进行更多的互动。

针对美国政府表示,将出售中华民国114枚爱国者三型飞弹,60架黑鹰直升机,以及2艘鱼鹰级猎雷舰等武器。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出访的专机上指出,中华民国长期以来希望和美方维持良好的安全关系,这些都是中华民国在军事上防卫固守、有效吓阻,非常需要的武器。

马英九说,这些武器大多属于防卫性质,是中华民国必需的支出,有了这些武器之后,中华民国将更有信心来保卫自己。

马英九还强调,这对于未来两岸关系进一步的发展也有帮助,因为中华民国更有自信和安全感之后,就越能和大陆进行更多的互动。

*需要建立一个防护网*

亚太防卫杂志总编郑继文表示,由于中国目前有超过1千枚的导弹对准中华民国,所以中华民国的确需要建立一个安全的防护网。

他说:“包括2008年和2010年这两批的爱国者三型导弹售台以后,中华民国就可以在北中南三个重要的都会区建构有效反导弹系统,否则像1996年,解放军对台进行导弹试射,当时中华民国可说是毫无防御能力,现在则可以获得翻转。”

根据了解,这批军售当中,并没有包括布什政府曾经承诺的潜舰先期研究案,也没有中华民国极力争取的F-16C/D型战机。

亚太防卫杂志总编郑继文认为,随着美中台三边关系的改变,中华民国未来要取得这两项武器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他说:”F16CD战机在未来的3到4年,都不太可能会售予中华民国,而且这型战机配备了高精准攻击性武器,被大陆方面视为美国对台军售的红线,踩到红线的项目,反弹势必很大。至于潜舰部分,第一阶段的选型和构型评估,美国都没有同意,这代表了中华民国海军长期想要采购新型柴电潜舰的愿望将更难实现。“

*继续争取购买F-16C/D型战机*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军售项目不可能一次到位,中华民国会继续向美方争取购买F-16C/D型战机。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美国依据中华民国关系法出售中华民国防卫性的武器,中华民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这也证明美台关系非常良好。

中华民国国防部还表示,美方出售中华民国各项防卫性的武器装备,有助于加速中华民国国防转型与现代化的推动与实现。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VOA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131/article_94217.html


2010/1/3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出访的专机上指出,中华民国长期以来希望和美方维持良好的安全关系,这些都是中华民国在军事上防卫固守、有效吓阻,非常需要的武器。 马英九说,这些武器大多属于防卫性质,是中华民国必需的支出,有了这些武器之后,中华民国将更有信心来保卫自己。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1/31/10

图片来源: AP 马英九(档案照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表示,美国政府最新同意出售给中华民国的武器,将让中华民国更有自信和中国大陆进行更多的互动。针对美国政府表示,将出售中华民国114枚爱国者三型飞弹,60架黑鹰直升机,以及2艘鱼鹰级猎雷舰等武器。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出访的专机上指出,中华民国长期以来希望和美方维持良好的安全关系,这些都是中华民国在军事上防卫固守、有效吓阻,非常需要的武器。 马英九说,这些武器大多属于防卫性质,是中华民国必需的支出,有了这些武器之后,中华民国将更有信心来保卫自己。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