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Re: [G4G] BBC:冯正虎即将结束露宿机场准备回国

冯正虎结束露宿机场准备回国

因八次回国被拒、流落东京成田机场露宿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星期一(2月1日)接受BBC中文部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在星期三入境日本,然后稍作休养,准备在春节前回国,回家过年。

冯正虎

冯正虎希望在农历新年前返回上海

冯正虎星期天晚上宣布星期二将在成田机场召开结束露宿的记者会。

冯正虎说,中国驻日使馆一等秘书杜爱平和另一名一等秘书兼领事的赵荟上星期一首次到成田机场看望他之后,又来过两次,令他感到他们的诚意,所以决定结束露宿、入境日本、准备回国。

冯正虎首次见中国官员时提出了上海市政府应向他公开道歉的要求。

不过他说次日两名中国官员到机场转告上海政府的三点答复:第一,上海政府不存在赔礼道歉的问题;第二,同意冯正虎回国,但必须先入境日本,再谈回国的具体时间;第三,看冯正虎表现,再研究决定冯正虎去参观世博会的问题。

回国成默契

冯正虎星期一对记者说,维权是要就事论事,争取自己在宪法规定下应有的权益,不要把事情政治化。

他说,经过长年维权活动,他已很清楚中国政府、官员的做法和暗示。

他说,从来没与两名中国官员讨论是否能回国的问题,因为一个公民回国是当然的权力、无需讨论。而中国官员到机场来看他,也是表示代表中国政府来关心他的生活和健康情况。

冯正虎说,他相信两名中国官员首次到机场看他时,就意味着中国内部已达成了不能再禁止他回国的共识,所以后来她们讨论的是先入境日本等回国的具体方式和能不能去看世博会等后续问题。

故事没结束

冯正虎说,通过他露宿成田机场三个月的行动,让中国政府和民众都重新认识了一个公民回国、回家的权力,说明了民众的力量有多大。他相信以后中国政府、上海政府会审慎处理一个公民回国的问题,他说他回国、回家的故事不会因他结束露宿而结束,还会有后续。

冯正虎日前发表一篇题为《中国政府愿意为上海违反官员背黑锅吗?》的文章中,强烈谴责上海国保警察对他哥哥和妻子软硬兼施的恐吓与诱导,也对家人相信“黄鼠狼给鸡拜年的好事”深感悲哀。

文章重申冯正虎认为禁止他回国是上海市政府某些官员的违法决定,敦促上海市官员勇于承认错误来缓和上海尖锐的官民矛盾,冯正虎还强调他相信中国宪法。

冯正虎星期一最后说,他在成田机场患难三个月期间,受到世界不同种族旅客、各国航空公司人员,甚至部分日本政府官员的慰问和援助,建立了难以忘却的感情,令他在结束露宿行动时,生出了怅然若失的感情,也令他重新认识了人类最基本的爱心。

他说获赠的食品、用品现在多得他一个人搬不完,但他还是想带走那些争取回国、回家的标语牌等留作纪念。

他对记者说:“别担心,日本政府入出境管理局的官员一定会排着队帮我把东西运入境内。”



2010/2/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冯正虎对接受BBC中文部表示,他将在星期三(2月3日)入境日本,然后稍作休养,准备在春节前回国,回家过年。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冯正虎对接受BBC中文部表示,他将在星期三(2月3日)入境日本,然后稍作休养,准备在春节前回国,回家过年。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