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G4G] 分析:中共对美报复或会雷声大雨点小(BBC报导)

军售争端:日媒认为中共和美国的关系开始龟裂
from 阿波罗网
对美国周五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中共周六宣布中止军事交流计划和制裁美国企业等报复性决定,日本各大报周日喷出的分析不约而同地形容中共和美国的合作关系开始龟裂。 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以"中共和美国对立将趋高涨"为标题,引述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公开演讲的话说,在不久的未来,中共和美国的意见分歧会趋于公开化。《读卖新闻》虽然称美国对台售武是中国军事扩张形势下,美国忧虑中台军力失衡导致台湾海峡危机的考量中促成的政策,但也指出在对台售武和审查谷歌这两大问题上,中共和美国的共同利益仍不能掩盖两国根本性对...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2/1/10

图为这次军售中的爱国者导弹系统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分析:对美报复或会雷声大雨点小(BBC报导)北京因为华盛顿向台湾出售64亿美元的军事装备而威胁要采取措施,对有关美国公司进行制裁。中共同时威胁说,如果美国不撤消这一军售计划,中美在有关重要国际与地区问题的合作"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军事针对军售,中共外交部已经宣布暂停中美两军的交流,推迟拟于近期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战略安全、军控与防扩散等磋商。就中国这一反应,英国路透社发表文章认为,暂停军事交流使中美两军关系回到了2008年布什政府对台军售...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