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G4G] 韦唐仕博士谈如何看待温家宝访问欧洲(图

韦唐仕博士谈如何看待温家宝访问欧洲(图)

2011-06-29

中国总理温家宝率领一个大型代表团访问德国和欧洲其它国家。本台特约记者就德国社会究竟如何看待中国政府在这次访问前和访问中的政治和经济行为,以及如何看待现今的中国社会,采访了德国汉学家、中国近代史专家韦唐仕博士。


m0629-grp.jpg
图片:韦唐仕博士在卡尔斯鲁厄报告会上与听众讨论中国近代史问题(天溢摄)
二十七号、二十八号,中国总理温家宝率领了一个由十三个部长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在访问英国后访问了德国。究竟如何看待中国政府在这次访问之前和之中的大动作的政治和经济行为,记者采访了德国汉学家托马斯•魏劳赫博士。
 
魏劳赫博士,中文名字韦唐仕,是中国近代史专家,著有多卷本的《民国史》,对于中国政府在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前,突然交保释放了艾未未,让胡佳正常刑满释放。

韦唐仕博士说,“在我看来,中国政府出于政治原因临时释放了艾未未,这是典型的这种制度的做法。把‘人’看成是一件东西,把‘人’当作政治交易中的一种东西,这是对于‘人’的一种蔑视。”
 
对 于德国政府应该如何看待中国政府的这种做法。韦唐仕博士说:“我认为,联邦德国政府不应为此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而是应该明确表示自己的不满,让中国政府 知道,根本不应该想到玩弄这类交易。德国政府应该让温家宝看到,非常明确、尖锐的对于这种做法的反应。默克尔总理在东德共产党社会生活过,对这个问题当然 清楚,应该告诉中国政府,并且要不断地重复,我们懂得这些,我们必须用最明确的方法来表述,我们绝不会容忍这种做法。这是我们生活在自由国家中的人的责 任。”
 
对于如何看待时下的中国社会,韦唐仕博士说:“如果我们从历史的眼光来看今天中国的现象,在腐败问题,滥用权力,用逮捕判刑等来 迫害不同想法的人等所有这些问题上,把它和清朝末期做一个对比:我必须说的是,当时社会的自由比如今中国多多了。今天在中国,政府对人的蔑视、它对民众权 利、市民权利、民主的权利的掠夺根本不能够和中国历史上相比,也很难和世界历史上的其它国家的情况相比。”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