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G4G] 李源:放下恐惧 拥抱自由

李源:放下恐惧 拥抱自由
作者�李源
中国民众在中共控制黑暗之下没有言论自由权。(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1年06月30日讯】近来,加州华裔大事不断。鱼翅案、中医针灸保险法案、跌打法案等,一波又一波民众和政客之间不断的陈情、协商、妥协或 让步,让很多移民美国的中国人看得眼花缭乱。他们用当今中国的思维无法想像,原来,被国人闻之色变的政治,竟然可以这样在民众和政要之间被做得热热闹闹、 你来我往。

众所周知,中国民众没有言论自由权。中国每次通过法案,普通民众都无法表达意见。每年人大、政协开会,都是中国政治形势最紧张的时候。一些访民,还没有出家门,就被警察上门警告,连门也不能出。

别看中国有数百座电视台,上万种报纸期刊,上百万网站,但是,有哪个媒体敢独立表达自己的观点?有哪个媒体敢拒绝中共强加的“过滤”要求?大陆媒体,是中共的媒体,不是民众的媒体;它永远代表中共说话,永远传达中共的意志。公共媒体与民众言论自由无缘。

自由社会,每次法案的提出,都会带来一场舆论的较量。各方的代表都会使用浑身解数,抓住一切机会,利用一切媒体,宣讲自己的主张,争取舆论和民众的支持,争取立法会议员慎重考虑,能够平衡多方的意见。

这在中国是无法想像的。但奇怪的是,有些中国人即使移民到了自由民主的美国,其内心还笼罩在中共控制的黑暗之下。有说话的权利,也不敢使用;有说话的机会,也不敢发言,东张西望,惶恐不安。

还有的人,到了海外后,还在用中共的头脑思维。中共说不好的,就跟着说不好;中共害怕的,也跟着害怕。这些人在中共长期的洗脑和恐吓下,已经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独立思维,躲在中共给他指定的思维框框里,苟且偷生。

当 然,中共对中国民众几十年迫害,是造成这种恐惧的根源。如果中国人民享有利基本人权,有自由说话和信仰的权利,有不受非法迫害的权利,近几十年中国社会绝 不会出现史无前例的数千万民众被迫害致死惨象,当今社会也绝不会出现四处爆炸、民怨四起的危机,中国民众也用不着靠自焚保护自己的家园,也用不着背井离 乡,冒着劳教判刑的危险,跑到北京上访,要求讨个公道……那些身在美国、享受自由、却仍然放不下恐惧的中国人,也用不着还要接着看中共的脸色行事。

但从人性的角度讲,这种恐惧也有人自身的因素。正是这种恐惧给了中共控制自己的机会,让人即使跑到天涯海角,仍然得不到内心的真正自由。人生一世,如果战胜不了这种莫须有的恐惧,也许就将在这种畏畏缩缩的恐惧中度完自己悲惨的一生。

在中共的压制下,国内那些被迫害得走投无路的民众,在最后时刻,勇敢地放下了内心的恐惧,勇敢的向中共讨公道。即使在被中共层层打压的中国大陆,人民也没有被恐惧压垮,这些到了美国居住的中国人,你们怕什么呢?

有 人可能会说,我在大陆还有生意,还有亲人,中共是个流氓,不讲道理和法律,我不想让中共注意到我有不符合中共的行为和思想,有和中共不喜欢的人接触过。就 是这种心理,让一些人可以漠视良知的呼唤,放弃人格的高贵,任由中共近百年来在中国大陆兴风作浪、制造冤案、屠杀人民而沉默不语。中共也正是抓住这一点, 让你在内心深处对它还有一丝放不下的迷信时,还对它残留一点幻想时,利用这一点,让你对它俯首帖耳。

看来确实如此,一个人不论拥有多少知识和财富,如果没有自由的精神、健康的心灵、独立的人格和清醒的头脑,即使远在天边,也只能沦为独裁中共的精神奴隶。

但 自古邪不压正,多行不义必自毙。中共不会长久了,其暴虐的历史和其无法放弃迫害民众的本质,让其自身正快速走向灭亡。现在,近一亿民众加入了退出中共的历 史大潮,中共体制内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抛弃中共。那些在中国历史即将出现巨变的时刻、还在拥抱中共、拥抱恐惧的人,将以何面目面对未来的自由?


美东时间: 2011-06-29 21:28:49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6/30/n3301630.htm
分享   linkedin delicious buzz mySpacedigg reddi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