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G4G] 昔日为党扛过抢 今天衙前血再淌

昔日为党扛过抢 今天衙前血再淌

2011-06-29

四川160多名退伍军官及家属为生存问题到省政府请愿,与数百名警察发生严重冲突。六名请愿者遭警察围殴暴打严重受伤,并从救护车上拉下送到派出所扣押。


四川省160多名退伍军官及家属为了要求当局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解决生活待遇问题,“七一”前周三上午前往省政府讨说法时被至少三百名警察包围,期 间双方发生严重冲突,六名示威者刘明军、周承兴、欧阳智友、邓华全等被暴打。有人头破血流,但是警方不让他们到医院验伤,却拉到派出所扣押。
 
本台记者当天下午6点半打电话给仍在派出所的刘明军询问情况。他表示,一天没吃饭,浑身是伤也不允许看病,已经在此扣押了近8个小时。
 
他 说:“我们刚到那(省政府),警察早就准备好了,警察都是小伙子身强力壮的,全副武装的堵我们,我们肯定有推拉的情况,他们气势汹汹的,然后就开始打,押 出去一个打,打了抓到车上去,看到有人被打我就冲出去想救他,结果也被他们按在地上拳打脚踢,脑袋上也踢,胸口、背上到处都踢,现在我头上是疼的,耳鸣, 身上到处是伤,我们要求看病,差点休克,也不理我们,抓了六个人上车。”
 
另一个被打得血流披面的周承兴也在管辖派出所里扣押,由于伤势严重他中午去看了医生,但是自己掏的钱。之后警察就又带他到派出所里继续扣押。
 
他 说:“头上打了很多包,鼻子打出血了,尾骨被打了,腰被打伤了,多处受伤,我是练了十多年武功的,要是其他人就给打死了,先是在下边打的,可能有十多个, 二十多个人打的,然后又把我推上去(警车里),车上还有十多个,二十个人又再打我,反正就是往死里打。我们还有其他战友也被打得很惨的,我自己掏钱去拍了 一个CT。我从上午十点多就一直呆到现在,还没有回家,都还没吃饭呢。”
 
另一位姓赵的退伍女军人表示,警察对他们非常冷血,不讲一点人道。
 
她说:“当时把他们打伤以后救护车来了,把他们往救护车上送,结果警察又不让,又把他们从救护车上拉下来,拉到警车上四个人按着一个人打。”
 
据悉,他们被警察暴打的原因是他们戴一个写有复员军人的胸牌。
 
那位姓赵的退伍军人说:“因为他们做了一胸牌,戴在胸前,就是一个写着复员军官一个红色的上面有一个“八一的五星”放光芒,底下就写着复员军官四个字,红底黄字,他们别胸牌的时候警察就上来制止,可能发生了拉扯,后来就打起来了。”
 
她还表示,有警察当场高声叫喊“把他们往死里打”,引起退伍军官及家属的极大愤慨,直到本台傍晚6点半打电话时,大批退伍军官及家属仍聚在省政府门前要说法,要当局找出这名高声叫喊的人,并要当局释放六名被打人士。
 
姓赵的退伍军人表示:“七一”前夕请愿是为了给党一些触动,没想到演变成血腥镇压。”
 
她 说:“对复员军官的问题正视一下嘛,都是在部队上干了二、三十年的人,主要是团级,营级,还有连级。九十年代给点复员费几万块钱到现在哪能过日子啊,到现 在物价涨成这个样子根本没办法生存。在部队哪有什么技能,不好找工作,年龄大了人家也不要,生活压力特别大。很多人病了都不愿意看病,有一个复员军官检查 出来癌症,他立马把输液管拔掉回家,不久就死了,挺悲惨的,这样的人挺多的,像新疆的一个直接就死在打工现场,提起来伤心得很。”
 
本台上网查该条消息,除了海外媒体的报道外,大陆的中华网社区的该篇报道已被删除。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