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G4G] 7.1前夕 北京南站数千访民聚集抗议

7.1前夕 北京南站数千访民聚集抗议
【大纪元2011年06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7.1前夕,有数万访民涌入京城。29日,北京一老访民在北京南站遭到央视工作人员打伤,引 起访民愤怒,逾千访民闻讯赶来声援,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驱散访民,期间双方发生冲突,当局至少拉走16辆大公交车的访民,送进北京久敬庄“救济中心”关押。

北京南站数千访民聚集抗议

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速铁路将于30日正式营运,29日下午央视在北京南站录制京沪高铁通车宣传节目,当时,有一老年访民满怀希望的上前递上访材料,没想到遭到对方暴力殴打,现场目睹老人受伤的访民上前理论,最后越来越多访民闻讯赶到现场聚集。

湖北维权人士郑大靖表示,当时山西访民李莉用馒头作粘合剂,将上访材料贴在央视采访车上,这时,一司机模样的人过来骂她,访民越聚越多,有二三千访民,在旁的警察怕矛盾激化,把司机先带走了。由于聚集时间长,警察拉走了10几车的访民。

在京访民邓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上访八年看到最热闹的一天,现在老百姓被逼的无路可走了。从今天早上,央视在南站做节目,有一个老头跟电视台的人员发生冲突,胳膊被打伤了,访民听到这消息,全部过来支援,事情就这样发生,今天有几千人。”

当时,聚集的访民在现场用各种方式进行抗议。湖北访民王桂兰表示,今天警察、保安,穿黑衣服特别多,现场有的访民举着小红旗、喊口号,有的唱歌,有的举状纸骂,有的喊打倒贪官,什么声音都有,很多访民在旁边围观。

到了下午5点左右,当局调来100多名警察将访民驱散,但双方没有发生大的冲突。邓先生晚上七点多告诉记者:“现在警察和警车还没撤,今晚一宿都撤不了。访民有一半拉进久敬庄,今天警察没敢动手,现在访民没什么好怕,他有枪,我们有命。”

被关在久敬庄的烟台访民郇先生表示,今天这里最少有二千人被收容,山东省就有100多人。这次来京的人特别多。

7.1前夕大抓捕

临近“七一”,来自全国各地的上访人数猛增,各地的截访人员也聚集北京。访民表示,这几天估计有数万人到北京上访。

最近,北京南站附近的国务院和人大信访办前人山人海。6月27日,众多访民又聚集在两办前,最引人注目的是上百名参加过“越战”的退役军官,他们在信访办列队、喊口号。

连日来,北京警方对上访村等地的访民大抓捕,连同各地截访人员遣返访民,或关押在北京久敬庄等访民收容地。上海等各地公安已挨家挨户通知访民,不得进京。

今天下午,山东一名截访人员欲抓走一老年夫妇访民时,这对夫妇虽然衣服被扯掉,但极力反抗,用棍子追打截访人员,才幸免被抓。

郑 大靖表示,28日晚上11点多钟,居住在北京市吕村(新上访村)的访问被清查,抓走了一公交车访民,没有被抓的访民在外躲了一夜。今天下午5点多,租住在 北京出租房中的重庆綦江县访民张育森被不明身份的人绑架,失去联络。而在28日夜间,和张育森同住的重庆访民孙利秀也被绑架。

东北访民杜民荣表示,这几天到处抓人,28日下午三点多,在南站地下通道清理访民,访民搭的窝棚也被拆了,访民居住的大兴和吕村抓的挺凶,走在路上也抓,信访办的警车特别多。

美东时间: 2011-06-29 12:34:48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6/30/n3301242.htm
分享   linkedin delicious buzz mySpacedigg reddi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