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G4G] 中国是法治国家,不搞人治,也不搞专制――关于《中国驻英使馆致函英刊驳斥该刊关于艾未未评论》的评论

5月7日,中国外交部在其网站转发了英国《经济学家》读者来信版刊登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驳斥4月16日该刊有关艾未未评论的信函大部分内容。看过之后,不 禁私下窃喜:幸好没有心脏病!否则受此刺激,隐患突发,一命呜呼,岂不冤哉!恰逢人民日报先前发出呼吁,要求执政者要以包容心态对待"异质思维",受此鼓 励,于是斗胆开口,暴露一下自己的"异质思维"。对与不对,希望大人先生们本着包容的心态,不要引"蛇"出洞,不要跨省找我,不要"河蟹"要"和谐"! "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嘛!

下面我就"中国驻英使馆致函英刊驳斥该刊关于艾未未评论"开始我的评论。

"贵刊4月16日的封面文章《中国的镇压(CHINA'S CRACKDOWN)》,借艾未未案无端攻击中国,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不尊重和对中国内政的干涉"-------"反映出贵刊对中国的无知、傲慢和偏见"。

每当西方国家对我们的做法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时,只要我们一祭出"侵犯主权、干涉内政"的万能法宝,管教他们立马闭嘴、崩溃!嘿嘿,这玩意儿,挺管用!

" 反映出贵刊对中国的无知、傲慢和偏见"。

英国《经济学家》对中国或许有点无知、傲慢和偏见,那是因为他们远离中国,对中国知之甚少。但中国驻英大使馆难道也是因为驻英国住久了,也对中国知之甚少?他们为什么不回国调查一下,再来发表驳斥"贵刊"的函件呢?

"中国是法治国家,不搞人治,也不搞专制。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不仅体现在中国经济已超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 高,还体现在人民思想的解放、社会的自由宽松、政府的公开透明。中国的发展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中国是法治国家,不搞人治,也不搞专制"。看到这句话,朋友,你们想不想笑?反正,我想笑。但笑不出来。黑色幽默,也不过如此吧。

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话不假,因为我们已经"二"了嘛,这便是铁证。"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这也并非纯属虚构, 多半属实。因为社会毕竟是进步的、是向前发展的,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正常的、自然的。但这种提高与我们的经济增长规模成不成比例,却是要打一个大大的 问号的。

思想当然也解放了,社会的开放程度之高,包容尺度之大,不但让向来以"谦谦君子"自称的\'国人见怪不怪,反而令以开放出名的老外跌破眼镜。譬如艳照、裸 照,譬如炒作、绯闻,譬如凤姐、犀利哥,譬如上位和潜规则------等等。但有些地方,地球人都知道,你是不能越雷池半步的。至于说政府的公开透明,我 看还是免谈吧。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把这个公开透明的政府看清楚过、看明白过,从何谈起呢?

有了上面的评论,"中国的发展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和进步。"这句话自然就不消说了。

中国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党内民主不断完善,彻底 废除了领导人终身制。30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共审议通过了200多部法律,全国律师人数从3000上升到20多万。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这句话,我们要注意的关键是"领导的地位和作 用",而不是人代会、多党合作以及政治协商。废除领导终身制也不等于实现了党内民主,在我们这个社会,谁都知道,"一把手"意味着什么。

"30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共审议通过了200多部法律,全国律师人数从3000上升到20多万"。 审议通过的法律再多,从业律师的人数再多,那又能说明什么呢?它无法也丝毫不能证明,我们就是一个法制国家,人民的权利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与保障。连宪法都 可以置若罔闻,束之高阁,况子法与律师乎?

"中国公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护。中国公民可以自由迁徙、自由择业,自由到国外留学,可以通过各种合法渠道表达意见和诉 求"。看见没有?"言论和信仰"自由只有"依法"才能得到保护,表达意见和诉求,只有通过"合法渠道"才能进行。但依什么法,合不合法,那还得由他们说了 算。自由迁徙?可以啊,但你得办暂住证,得忍受二等公民的待遇,否则,除非你真是一个人才!

"西方一些人妄言,中国只搞经济改革,不进行政治改革,这在理论上不成立,也不符合事实。试问,如果没有一个合理有效的政治体制,何来中国经济30年快速 增长?何来当今中国社会的开放和多元?"看到这样的逻辑,我真的很受伤!或许只有我巍巍中华,才有可能出此"人才",让我中国人等,扬眉吐---,颜面扫 地!关于这一论点的批驳,说来话长。详情参见本人拙作《是中国模式还是中国墓室?》

"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归根结底应该符合实际国情,由本国人民决定。实践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支持,有着光明的前景。 我们将沿着这条道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中国制造不稳定,损害中国的根本利益,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我们国家所走的道路,是由我们来决定的么?我不禁狐疑起来。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来周围的人们都是那么地不简单!共和国所走的道路,还不是由你们说了算!看完大家,我赶忙找来镜子,一瞧:O!原来你也掌握着国家的走向啊!

哈哈!哈哈哈!哈------

一剑长歌于2011-5-8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