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G4G] 是什么支撑着警察出手打人?

  是什么支撑着警察出手打人?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九十九

 

    外网消息:惊爆鲜为人知:毛派到政府公诉茅于轼遭惊人一幕——乌有之乡的上海公诉团 骨干被当地警察抓捕殴打。

 

    外网消息:上海上万人持续抗议示威 当局扬言五天摆平。文中云:“当时一位86岁老人被5个防爆警察扔到警车上,马上人就不行了,在医院打了强心针后才醒过来,现在还在医院治疗。有一位60 多岁的老人骨头被打断,骨头突出在皮外面,需动手术治疗。还有很多妇女的头发被警察拉扯掉……”

 

    搜索,则可见:“党庆前夕访民人数空前 中南海边放炮鸣冤被遣返”、“北京南站访民唱红歌被警察抓捕送马家楼,骨干被抓到依维柯车上”、“北京驱赶访民上海六访民遭截访殴打”……

 

    外网的消息,不必全都当真。比如,那群体事件的规模,警察打人的程度……但,有一些属本质的东西,是没有办法回避的,即 警察出手打人。

 

    其实,警察出手打人,已是屡见不鲜了。还记得 贵州安顺关岭的“给我跪下,否则我毙了你”吗?那,就不仅是打人,而是造成了著名的派出所警察枪杀村民的命案。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是什么支撑着这些警察出手打人?

 

    解决纠纷,本是警察的份内,怎么可以用打人的方法处理问题呢?上访,是老百姓讨公道、是访民还对这个社会的上层抱有幻想,不是吗?而唱红歌挨打,那真是活丑了。

 

    出手打人,在任何一个社会都是要“理由”的。即便过去社会上的打群架,那“理由”是 哥们被欺负了。是不是?

 

    那么,如今普遍存在着的警察出手打人的“理由”又会是什么呢?

 

    过去,我写文章,总是给大家分析这分析那、告诉大家应该这样或那样;而今天,我实在不明白:警察,为什么打人?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出手打人?

 

    希望大家跟贴或撰文说说。能否说到点子上,不要紧,咱集思广益。如果,我们能找到警察出手打人的原因,或进而能止住这股风,那么,也算是给这本不公平公正的社会,去除一点恶。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6-29 于南京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