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G4G] 中国航母战略与现代防御论

 中国航母战略与现代防御论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九十五

 

    网传:2011-7-1,中国航母就要下水了。

 

    其实,即便是中国航母下水,又能怎么样呢?众所周知:中国航母,是前苏联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酝酿建造的第三代航母“瓦良格”号。

 

    虽然有了“瓦良格”,可中国的航母依旧存在“航母不占数量优势、航母舰载机编队战力不足、自我防卫能力极其脆弱和发动机问题依旧存在”这四大缺陷。

 

    四大缺陷,皆目前中国航母无法改变的致命弱点。因此,中国航母没准又是一“伟、光、正”的面子工程。

 

    其实,即便不是党的面子工程,战斗力也无比强大,又能怎么样呢?你能打出去吗?你能威慑谁呢?谁又会尿你这一壶呢?啥也办不到,不就又是一场“冷战”吗?不又是一轮军备竞赛吗?只不过是换个对象,是不是呢?

 

    更重要的是世界变了 航母,启蒙于一战,运用于二战,成熟于冷战;如今,正在被淘汰。

 

    我说“如今航母正在被淘汰”,既不是故弄玄虚,更不是危言耸听。二战至今,已经70多年了,谁见过航母战斗群的决战呢?

 

    没有见过吧?世界民主的发展与秩序,进入到了一新时代;同为普世价值观的伙伴们,不依赖于武力解决争端。尤其是,在前苏联解体后,也只有美国运用航母去解决地区问题与维持秩序。

 

    如是,中国要航母干什么呢?当然,中共尚不承认普世价值观,依旧在推崇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是不是还想放全人类?如是,那是要航母。

 

    那么,中共是不是要以航母与美国对决呢?如是,那是找死,且把中国推进战争的泥潭。战后,中共也逃不脱下台的命运。

 

    如果不想对外发展,中国又何必要养航母呢?如果中国改变价值观体系,对内发展、服务于民、走富民路线,那么,中国有做不完的事。而航母,不就成了聋子的耳朵了吗?

 

    最最重要的,还是世界变了 如今,是商战,是各种交易市场;如今的航母,是跨国公司、是量子基金……

 

    即便是量子基金,也不可能随意发起攻击;他们,总是在寻找问题 在关键点上,顺势而为,“教训”一下不懂与不遵守市场规律的人。

 

    中国,如果不想被量子基金们偷袭,最好的办法 是培养反对党、反对派,让异议人士的智慧,帮助执政者改正错误、避免出现错误。如是,量子基金们还能有机可乘吗?

 

    现代防御论 反对党、反对派与异议人士,是最好的对手;只有正视与尊重他们,才不会被淘汰出局。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6-26 于南京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