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G4G] 7.1前退役军人请愿此起彼落掀维权潮

7.1前退役军人请愿此起彼落掀维权潮
【大纪元2011年06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中共建党日“七一”前夕,中国各地军转干部、退伍军人集体请愿此起彼落。北京、江苏、云南、 四川等地相继出现退役军人集会请愿,要求当局落实军转政策,改善待遇,但遭到当局暴力相向或强力拦截。近几年,各地退伍军人频频集体上访已成为中共一大头 痛问题。

四川军官集体请愿遭警暴力

6月29日早上,四川近百名复员军官到省政府门前请愿,要求当地政府解决他们多年提出的诉求,要求和官员对话,但遭到数百个警察的暴力殴打,刘明军、周正兴、欧阳智友、邓华全等六位复员军官被打伤,然后被强行带到派出所调查。

这些复员军官提出的诉求是:希望政府按有关文件落实军转政策,解决他们的医保、养老保险,解决生活救助,落实178和110号文件,解决住房问题,到退休年龄按照企业军转干部和公务员标准,领取养老保险和医保,要求恢复干部身份和两个待遇。

复员军官蓝先生说:“今天(29日)有100人左右,我们准备整队、喊口号上访,要求省政府落实中央相关政策,大概来了200名警察,不允许我们整队,抢我们佩戴的胸牌,对我们进行殴打,然后强行拉上警车,拉到派出所,有六人被打伤。”

刘明军被打伤后,长时间被限制在派出所,也不给其处理意见,不准其回家、不给吃饭,也不送医治疗。

他说:“今天几百号穿黑衣服的警察堵在路口,然后就开始围过来,就发生冲突,他们几个人打我一个,打了就押到车上,我全身被打伤,头也被打,他们把我摁在地上,拳打脚踢,手机也打飞了,非常恶毒,是穿着警服的黑社会。我本身就低血糖,现在我头昏、耳鸣。”

复员军官周正兴告诉记者:“去检查了,全身软组织多处受伤。当时,他们把我抓到车上,就开始打我,几十个人打我一个,因我在部队练了十多年武术,没有把我打死,如果其他人早就打死了。”

蓝先生表示,这些年,害的全国很多退役军官妻离子散,过着很凄惨的日子,离婚率达到40%,很多人有病看不起,没有钱医,今年和去年有几个战友死在打工场上,很多人生活没有保障,贫困疗倒。

昆明企业军转干部省府集会请愿

6月28日,昆明市企业军转干部逾千人在云南省政府门口集会,要求政府尽快解决企业军转干部待遇、身份问题。现场有大批警察在戒备。

军 转干部胡先生表示:“28日,有2千人左右,我们集合整队,一边走路,一边唱歌,大喊1、2、3、4,还搞了有关政策展览,但没有领导出来见面。全体军转 干部要求政府落实军转政策,明确我们的身份和待遇,上面的政策说得很清楚,但人事部门违法行政,给我们判了死刑,干部变成了工人。”

进京上访

据了解,随着“七一”临近,全国各地军转干部、退伍军人也纷纷进京请愿。

6月27日,近百位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官,到北京国家信访办上访,他们用军人的威风和气势列队、喊口号,让访民们感到非常振奋。

山东军转干部王秋兰表示,现在还有很多问题解决不了,大家就到政府和北京上访,现在各省都是这样,敏感的日子,集体上访特别多。不断有人去北京,但地方监控、打压得比较厉害。

最近几年,中国大陆各地退伍军转干部因待遇问题频频进京上访,但遭到当局强力拦截。退伍军人集体上访已成中共头痛问题,对各地退伍军人上访采取严加看管。

各地军转干部请愿活动此起彼落

事实上,从6月份开始,多个省份的军转干部就纷纷上访请愿。他们表示,问题一日不解决,坚决维权到底。

据老兵资格的“Weblog”报导, 6月13日上午,河北省质监系统军转干部在政府南大门西侧请愿。军转干部递交了签名状后离开。

6月14日上午9点,南京300多企业军转干部在市府门口进行维权活动,当局派出了100多警察,还派出了其他有关人员几十人,上访的大多是白发老人,他们要求市领导对活,始终没有领导出来,他们唱红歌、呼口号,情绪高涨。

6月14日,四川德阳市企业军转干部300多人齐聚市政府大院,他们都是50多岁至80岁的老兵,要求李向志书记接访。

6月16日上午,湖北宜昌市企业军转干部300多人,在市政府大门口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

6月16日上午,广西桂林400多企业军转干部冒雨到市政府门口集中,后转到信访办沿街整齐步伐,由陈老叫口令指挥唱响亮军歌,何副市长出来与大家见面后,派五个代表与市长及12个部门座谈,军转办主任唐鑫虽百般阻拦,并亲手强夺陈老录像机,但没有得呈。

6月18 日,洛阳市被分配到企业工作的退役、退休军官上千人,自发地到涧西牡丹广场,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当地公安如临大敌,数百车辆、警车和近千名警察把牡丹广场团团围住,对军转干部们大打出手,强行往警车上拉。

6月27日上午,南京800多名企业退役军官,到市府国旗广场请愿,要求全面落实中共对军转干部的各项政策,特别是对分配到企业的军转干部,要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美东时间: 2011-06-29 14:48:02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6/30/n3301482.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