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G4G] 汽油价再升 明春将创新高

汽油价再升 明春将创新高


 由于汽油期货价格上涨,全美零售汽油价格28日又平均上扬1.9美分,回升到平均每加仑三元的价位。预料明春将创下每加仑3.50元至3.75元的
新高。图为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用油枪为顾客加油,手中还抓著钞票。美联社

【美联社纽约二十八日电】因担心存货不够及供应可能中断导致汽油期货价格攀高之后,全美的零售汽油平均价格28日又回升到每加仑三元的价位。
一般普遍认为,跟随期货价格脚步的零售汽油价格,明年春天将创新高。「油价信息服务」刊物的发行人兼首席石油分析师柯罗萨(Tom Kloza)说:
「大家都抢搭汽油列车。」他预测,汽油价格明春将达到高峰─每加仑涨到3.50元至3.75元之间。能源信息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则预测,汽油价格将达到每加仑超过3.40元的最高价。

柯罗萨认为,汽油价格将会上涨的理由是,在夏季开车旺季到来前,炼油厂又会在增加供应方面发生问题,令人担心汽油将供不应求。

今年5月,炼油厂发生一系列意外故障,导致汽油价格涨到空前高价─每加仑3.227元。

美国汽车协会(AAA)与油价信息服务表示,27日深夜到28日清晨,汽油价格平均每加仑上涨1.9美分,使全美的零售汽油平均价格回升到每加仑三元。
汽油价格今年5月创下高价纪录后一度下跌,但11月因石油价格可能涨到每桶突破百元大关,又再次激增至每加仑超过3.11元。

不过,石油价格28日推翻数周来的涨势,宣告下跌。在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2月轻原油期货的
价格下跌到每桶以96元作收。但是,尽管28日石油价格下跌,油价一周余以来已上涨5%。

油价28日下跌主要是因为供应量似已增加,需求好像已经减少。但是,过去数周,国内库存开始下降,而需求仍然很大。

分析师认为,投资者预期,现在购入石油期货将大有收获,因而将再拉高期货价格,也因此将使汽油价格攀高。



2007-12-29



~   |  ~

阅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