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G4G] 密切关注兵马俑造假丑闻 且看德国如何打假

关注德国人如何打假,与华南虎事件做做比较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赵牧博客 by 赵牧博客 on 12/13/07

密切关注兵马俑造假丑闻 且看德国如何打假

   提要: "在德国展出的兵马俑是非法复制品"。德新社12月10日从北京发回的这则消息率先披露了这个造假丑闻,德新社的依据是:北京和西安的主管当局周一宣布,他们既没有批准在汉堡举办兵马俑展,也没有批准把展品运往德国。

    关注德国人如何打假,与华南虎事件做做比较

    下面看看涉嫌造假丑闻的几个相关角色以及它们对此丑闻的反应:

  莱比锡德国中国文化艺术中心——展览的组织者。该中心成立于2003年,机构中有几位中国员工。
    注意:该中心的新闻发言人格林先生对记者表示:他们的中国伙伴包括中国国家文物局、陕西省文物局等。他们展出的这些兵马俑,"材料齐全"!

  格林对德新社的报道中没有提到任何一个中国当局"发言人"的姓名表示质疑。他还说,举报兵马俑作假的弗莱耶原是该中心的前文化经理,双方发生过纠纷。

  兵马俑"造假风波"引起德国主流媒体的广泛猜测。有的认为,这是弗莱耶因内部矛盾退出中国文化艺术中心后,对其进行"诬告" ;但大部分舆论认为,中国文化艺术中心由于搞不到真品,或者真品太贵,就以假充真,因为很多国家都想请兵马俑展出。

  《时代》杂志在报道时说,复制的兵马俑在中国随处可见。"西安一家工厂以人民币1500元出售原件大小的仿制品,老板还表示,多买还能打折。"而且此次兵马俑是用船运到汉堡的,而弗莱耶表示,兵马俑真品是不能水运的,只能用飞机运,因为这样更安全。陕西省文物局的发言人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据悉,中国文物主管当局的专家和负责人近日将赴汉堡对兵马俑进行检验。如果这些兵马俑涉嫌作假,德国中国文化艺术中心等有关机构将受到刑事诉讼。

    上述内容来源: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德国兵马俑展引发"造假"质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