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G4G] Re: 北京晨报:华南虎照鉴定很快有结果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图)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12月27日 转载)
    作者:刘里远 (此为真实署名文章,回应、引用或转载务请遵照法律法规进行。)
    
    题注:第一版基于过去网上虎照分析。现网易公布了40张数华南虎数码照片,提供了丰富的资料,经分析,由以前的分析结论改为分析定论:周正龙拍到真实活老虎。如果那只老虎不是别人放到山上去的话,那么,那儿现在肯定生活着野生老虎。
    
    一、网易公布40张数码照片整体概况
    
    001-005:发现新鲜华南虎足迹,时间为上午9:39-9:47。爪印透过泥土,在石头上留下清晰痕迹。应为大型猫科动物(虎、豹、狮)。由此可见,周正龙确实发现了重要线索,与其后坚持就近寻虎并寻得老虎相吻合。
    
    二、两张老虎全身照片分析
    
    有两张照片拍到老虎的几乎整个身体,遗憾的是,都比较模糊。从老虎同树叶的比例看,老虎远远大于猫若干倍,或比A纸大若干倍。虽然模糊,但经锐化处理,仍可清楚地判断出眼睁的状态,一张照片里(图2)双眼正常睁开,另一照片里(图3),左侧眼闭合而右侧睁开,且睁开的眼睛里有高亮度的反光。表明老虎可能处于一种似睡非睡的状态。
    
    两种截然不同的眼睁状态变化,清楚地表明,老虎存在显著的活动。那是只活老虎而不是无生命的纸老虎。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图3 另一张图片相当完整的照片,经锐化处理后,可见其左侧眼闭合,右侧眼睁开且有强反光(左上窗图)。此外,舌头仅略伸出嘴外,左侧犬牙清楚可见。 
    
    三、老虎舌头的变化
    
    老虎在长达20多分钟时间一直吐着舌头,是打虎派质疑的一个焦点,从网易公布的40张图片中,找出4张舌部比较清楚的图片剪贴成一组图(图4),可见舌头的大小、长短一直处于变化中。虽然在可见的图片中都可以看见伸出来的舌头,但有时长有时短,短时只剩下一个小的三角状舌,长时伸出口外呈宽大的四方形。尤其特别的是,有一张照片中,舌前端中间伸出一个小突起,表明舌的特殊活动状态,远远不是可以人为想象和摸拟的。因此,这伸出嘴外的舌头并非一直静止不动,而是一直处于活动中。仅此一点,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得到清晰明确的判断:周正龙提供的照片是一只活生生的老虎,即使天才的造假大师也不可以做到如此这般的完美无缺。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图4 上组图直接拷贝于网易照片,下组图经锐化处理,显示伸出嘴外的舌头一直处于变化活动中。右上图舌端有一尖形突起,右下图舌尖端被树叶遮挡,否则更大。
    
    四、老虎眼睛的活动
    
    下面这6张组图(图5)是从早先公布的8张胶卷系列照片中选出来的(第一版原文)。上面三张比较模糊,在第1、2张图中,眼睛睁开,呈正常状态;在第3张图中,眼睁呈半睁状态。后三张相对清楚,在第4、5张图中,眼睛正常睁开,瞳孔紧靠上眼睑下方,部分被上眼睑遮盖。在第6张图中,眼睛圆睁,瞳孔下移,接近眼中央。这里至少呈现三种眼睛状态:半睁眼-正常睁眼-圆睁眼和两种瞳孔状态:上位瞳孔和中位瞳孔,有力地表明,照片的老虎的眼睛一直在动,那只能是只活老虎。而不是网上许多人讲的那样:在长达二十分钟里老虎丝纹不动。只不过,没有大的动作。
    
    结合图2中左眼的闭合状态,使得老虎的眼睛活动变成更加丰富,即不但不是没有动,而是有丰富的眼睛动作。这要不是只活老虎,是绝对不可想象的。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图5 眼睛大小、瞳孔位置的变化及头与树叶的相对移动 
    
    下面的三张组图中(图6),左边和中间图片来自另一组公布的照片。右图来自上一组图片中的最后一张。可以清楚地看到,左图与中图相似,正常睁眼,瞳孔上位,与右图的圆睁眼和中位瞳孔明显不同。 这清楚地说明,老虎的眼球在动,这是只活的老虎。此外,在左图中还可以看出,左侧瞳孔不是圆的,下面有一个尖尖的尾巴,提示瞳孔正在由中央移向上方,是一个拍照片中瞳孔移动的表现。
    
    此外,右图与左边图相比,头的位置由略侧偏变得端正了许多,此处不再做几何学论证。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图6 瞳孔位置的变化对比
    
    五、老虎头部的活动
    
    半卧位的老虎的头是抬离地面的,因此,身体后部可以静止不动,但头部绝不可能一动不动,一定会有小幅度的前后左右移动。其移动可以从虎头与周围环境参照物或虎头与虎身的相对移动做出判断。
    
    1. 虎头相对虎身的移动
    
    图7 是网易系列照片的两张图,左图头顶大叶位于虎头正上方,右侧中则明显偏向后方,前面被一小叶遮挡。左图左侧虎纹简单,仅两个断纹,而右侧则明显复杂,新出现了一个纵形的黑色虎纹。按照片别的图片,老虎颈部共有四条黑色纵纹,由于虎头斜向一侧,致使该侧虎纹被掩盖。因此,可以认为右图是虎头移动后新暴露出来的一条纵行虎纹。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图7 虎头位置的变化:右图头顶大叶片与左图相比明显退后,前面被一小叶片遮挡。右图左侧颈部黑色虎纹与左图相比,明显复杂,多出一条纵长纹理。表明虎头与身体间发生了移动。
    
    2.虎头相对树叶的移动
    
    在上面的图5中,在老虎与老虎头顶叶片间作一个三角形,三角形的顶点位于叶片边缘的第4、5齿之间(从右侧数起)。老虎的额部"王"字下面中间的深色虎毛部分呈哑铃状,哑铃腰部与外侧的白色虎毛间有个明显的分界角,两侧的分界角作为三角形的两个底角。如此构成的三角形可以反应虎头与叶片间的相对位置关系。可以看到,三角形一直是在变化,有呈典型的直角三角形(2、3),有呈典型的等腰三角形(5、6),其它介于两者之间。这表明,虎头与叶片间的有相对的位置移动,主要是左右移动。由于叶片在风吹下可以移动,因此,无法判断是叶子移动了还是虎头移动了。但无论如何,却不是一些网友指出的那样的:丝毫末动。
    
    六、立体老虎还是平面老虎
    
    有了前面的分析,再解答这个问题已是多余。鉴于在前一版作为首要问题解答,这里也附上。
    
    老虎头顶上那片"著名"的叶子,基本上处于水平位,与虎头顶部呈平行关系,盖住老虎头顶的后部。如果老虎是纸板,那么,二者只能成垂直关系。也许这里有个视觉误差,由于平面纸老虎的头面部看起来仍然是立体的,那么,叶子与纸板的垂直关系可能被误判成平行关系。
    
    在下面这张图上(图8),一根树枝的阴影正好投射到头面部和叶子上。如果叶子与虎头呈垂直关系,则叶片边缘与虎头相距较远,树枝投影在垂直的虎脸上和平行的树叶上必然会错开一段距离,并偏转一个角度。但是,照片上的树枝投影在叶片和虎脸上基本上是连续的,因此,只能认为叶片边缘与虎脸相距很近,叶片与虎头顶部为平行关系。有一个例外,就是正巧阳光、树枝、树叶和虎头都位于完全相同的一个方位上,出现巧合重叠,但这机率太小了。由于那阴影连缘模糊,两端粗,中粗淡,下端还有缺损,故不可能是树枝。
    
    既然虎头与叶片平行,那么,老虎只能是立体的,而不可能是一个平面。就是说,纸老虎之说根本无法成立的。
    北师大教授分析报告:照片中的华南虎是真的


    
    图8 树枝阴影在虎头和树叶上的投影分析
    
    七、总结
    
    从以上分析看出,照片上不仅是只立体的老虎,而且老虎的眼睛、舌头一直处于明显的活动中,甚至虎头本身也有前后左右的小幅度移动,因此,那是只活老虎是毫无疑问的。该结论仅来源于网上公布的低分辨照片,如果得到原始照片或高分辨照片,那么,不仅使当现结果更加清晰,而且还会发现更多的真老虎证据。但目前证据已经完全足够说明问题了。
    
    至于打虎派的种种质疑,现在看来皆不足为论。相关解答已经在一些论坛帖子中回应,此处不再重复。
    
    最后,向取得这一重要科学发现的周正龙先生致以学者的敬意!
    
    附:
    
    刘里远,男,四川籍。先后就读川北医学院儿科专业、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专业、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专业、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理专业。曾做过三年临床内科医生,其间,受世界卫生组织资助,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修。发表第一作者论文三十多篇,著书五部,获国家专利四项。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教研室副教授,教授《人体及动物生理学》、《神经生物学》、《中西科学思想》等课程。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On 12/27/07, Jan@da <janada.gg@gmail.com> wrote:
虎照二次鉴定:由谁鉴定,能否公开
新华网 - 14分钟前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12月27日新华网的访谈中回应网友,陕西林业厅根据国家林业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已经将照片送到了国家权威机构来进行鉴定,华南虎照片的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 ...
 
陕林业厅惊讶虎照鉴定"突破" 朱巨龙称不再介入
中国新闻网 - 2小时前
十月三日下午,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珍贵照片。在拍摄地点附近,还发现了华南虎的洞穴及爪痕。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照片进行详细确认后最终认为,照片中的老虎的确是华南虎。这是四十三年来,陕西省秦巴山区发现华南虎的首次记录。不过,围绕这张照片的真伪,各方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
 
华南虎照鉴定很快有结果
北京晨报 - 4小时前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昨天,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关于虎照真伪问题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陕西林业厅根据国家林业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已经将照片送到了国家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公众很快就会知道照片的真伪。针对网民关心的华南虎照问题,曹清尧说,华南虎照片的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 ...
 
虎照事件怎么又快变成了"鉴定门"
新华网 - 15小时前
送到了国家权威机构来进行鉴定,华南虎照片的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新华网12月27日)其实,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此前就曾对华南虎照片的真伪进行过鉴定,为确保结论能成为铁证,有关方面还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李昌钰参与鉴定,结果证明华南虎照片为假!可即便如此,鉴定结果还是不够"权威",以至于 ...
 
周正龙欢迎鉴定华南虎照没说过一批官要倒
中国新闻网-河南在线 - 17小时前
采访周正龙真是一段非常难堪的经验。他很多时候根本不拿正脸冲着你,一旦听到他不想回答的问题,他会直截了当地说,你这个问题我不回答;或者说,这个话我需要跟你说吗?有不少时候,他还会摇着头啧着嘴:你说你这个记者怎么能这样说话? 冷不丁,他从鼻孔里"哼"一声,"我和你们这些媒体有什么好聊的,你们这些记者连个老虎毛都没看到过,聊 ...
 
网上武松"打虎"文字战
中国新闻网-河南在线 - 18小时前
由"打虎网民"层层推进的"华南虎事件"是一次极具中国特色的技术民主实践。这一监督实践以证伪"周正龙野生华南虎照"为内容,指向的却是隐藏在照片背后的政府诚信、官员德行、专家操守以及媒体责任 12月19日,国家林业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重新鉴定华南虎照。这让打虎网友重又振奋起来,QQ群"打你个假 ...
 
林业局发言人在线访谈网友关注焦点仍为"虎照"
中国新闻网 - 20小时前
中新网12月27日电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日做客新华网,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主题是谈生态文明与野生动物保护。而从网友在访谈开始前就提出的不少问题来看,大家的兴趣焦点仍然是华南虎照片的真伪以及鉴定的进展。网友对曹清尧个人对"虎照"真伪的看法很有兴趣。网友"龙啸海"提问说,"想问一个对你说来是个很棘手的问题:请你抛开你的 ...
 
曹清尧:"虎照"鉴定取得突破性进展结果即将公布
中国新闻网 - 20小时前
十月三日下午,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称,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照片。 中新社发周正龙摄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中新网12月27日电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在新华网参加在线访谈时表示,华南虎照片的鉴定工作目前已取得了 ...
 
曹清尧:华南虎照鉴定已有突破性一步很快出结果
新华网 - 20小时前
新华网消息,本网于12月27日正式推出"对话新闻发言人"系列访谈,邀请国务院各部委的新闻发言人走进新华网直播间,让网友和我们一起领略新闻发言人的网上风采。第一位走进新华网演播室的是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访谈中,针对很多网民共同关心的华南虎照的有关问题,曹清尧回应说,华南虎照片的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 ...
 
陕西省林业厅:
人民网 - 23小时前
你们十月份鉴定发布的"虎"照是假的——照片中的华南虎肯定是假的。关克是懂得摄影的人员,难道他自己对此还不清楚吗?关克在这次事件中的一些言论,有损政府官员应有的形象。例如,他曾经向媒体信誓旦旦地说(有录音为证):"他(把照片)拿到省林业厅以后,经过认真组织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动物研究所的专家,对照片中的华南虎进行 ...
 
周正龙:明星猎人因老虎而红
红网 - 2007年12月25日
编者按:"遇见虎,三年苦"。发生在周正龙身上的故事,似乎正应验这个预言。 52岁的周正龙,在当地是有名的猎人。今年10月3日16时30分,安康市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7组村民周正龙,在该县神州湾一处山崖旁,用胶片和数码相机同时拍摄到两组野生华南虎照片。 国内一专家在网上公开拿人头担保"华南虎照片"有假后,立即掀起轩然大波,昨日下午, ...
 
相信中央领导懂理工,陕西假华南虎必查处
人民网 - 2007年12月25日
由于相信中央领导们是懂理工知识的,因此对陕西省假华南虎事件必遭查处是有信心的。本文将从尽量平和的情理的角度,而不讲很多大道理,来分析这一点。本文也许写得稍迟了一点,但是也有好处。迟一点,已知条件增加了,例如,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重新鉴定虎照了。因此,迟一点可以少分析几种情况。 治理国家需要多方面的知识, ...
 
一场性价比极高的
人民网 - 2007年12月25日
近几天公务较多,且因国家林业局已经让陕西省林业厅"再次"鉴定"华南虎照"、并要求如实回答;何况个人"上纲上线"已经无以复加了,所以就没象之前那么盯着"穷追猛打"。可惜,网上事态并没有完全朝真相大白方向前进,看来还得"好事"下去。周正龙提交的"华南虎照",由陕西林业局组织鉴定并向全世界发布了新闻,由此引发一场所谓的口水混战,你 ...
 
关克否认林业厅邀专家鉴定虎照重申鉴定意义
中国新闻网-福建分社 - 2007年12月24日
12 月22日,西安某报报道称陕西林业厅已经向西美、西电等高校专家发出邀请,对华南虎照进行重新鉴定,对此,记者于24日下午走访了陕西省林业厅,关克否认了这一说法。关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陕西省林业厅的表态很清楚,是'委托鉴定'而不是'组织鉴定',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林业厅再组织人来对照片做鉴定,谁相信呢? ...
 
追究虎照真相,更要追究腐败真相
新华网福建频道 - 2007年12月24日
针对华南虎调查队受贿一事,镇坪县林业局局长称是诬陷。他表示网上报料真实性有待考证,调查队工作队员生活作风朴素,深受干部群众好评。(新快报12月21 日)就像华南虎照片受到社会广泛质疑而周正龙、镇坪县和陕西省林业厅一直坚持照片为真的一样,面对"知情人"抖落的华南虎调查队受贿账本,镇坪县林业局立即喊冤、叫屈,并斥责为"诬陷"。 ...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华南虎照鉴定很快将出结果
新浪网 - 23分钟前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12月27日在新华网《对话新闻发言人》节目中表示,华南虎照片的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公众很快就会知道照片的鉴定结果。曹清尧说,老百姓的质疑非常对,老百姓很关注,作为政府应该解释老百姓提出的这些疑惑。国家林业局12月9日正式通知陕西林业厅面对公众的质疑,对 ...
 
陕西省林业厅官员不知虎照送检称"很奇怪"
西部网 - 28分钟前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27日做客新华网,称华南虎照鉴定已有突破性进展。下午,记者赶赴陕西省林业厅,被访的多位高层官员并不知道华南虎照已经送交权威机构鉴定的情况,对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的讲话表示不解,称"此事很奇怪"。某位华南虎事件核心人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个人坚持认为虎照是真实的,没有深入地调查就没有 ...
 
虎照"现形"还需一二十天?
新浪网 - 56分钟前
昨天,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华南虎照片鉴定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真伪结果很快会出来。而昨日周正龙也告诉本报记者,陕西省林业厅有关领导告诉他,虎照鉴定需一二十天后能出结果。曹清尧说,华南虎照片的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陕西林业厅根据要求已将照片送到了国家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广大公众很快就会知道 ...
 
华南虎照片权威鉴定结果将公布中科院新增29名院士
新浪网 - 2小时前
2007 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27日揭晓,29名科学家当选为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还选举产生了外籍院士5名,国籍分布为美国3名、法国和俄罗斯各1名。据新华社电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官员透露,明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上调幅度将按当地2007年月人均养老金的10%左右确定,基本上月人均养老金将增加 100元左右。 ...
 
华南虎照片真伪将很快揭晓
新浪网 - 3小时前
12 月27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在作客新华网接受采访时称,华南虎照片的重新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陕西林业厅根据国家林业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已经将照片送到了国家权威机构来进行鉴定,广大网民、广大公众很快就会知道照片的真伪。曹清尧说,华南虎事件,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事件, ...
 
华南虎照片很快出结果
新浪网 - 3小时前
京华时报供稿昨天,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做客新华网"对话新闻发言人"栏目中表示,华南虎照片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华南虎照片真伪的结果很快会出来。据曹清尧介绍,国家林业局获悉陕西农民拍摄到华南虎照片这个情况后,及时听取陕西林业厅的汇报,听取了陕西林业厅对照片情况的介绍。同时,为了查清该地区华南虎资源情况, ...
 
"周老虎"送权威机构再鉴定
新浪网 - 4小时前
本报讯(记者何涛)昨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在做客新华网接受采访时称,华南虎照片的重新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陕西林业厅根据国家林业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已经将照片送到了国家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公众很快就会知道照片真伪的结果。曹清尧说,为了查清楚这个地方华南虎资源的情况到底怎么样,国家林业 ...
 
华南虎照鉴定很快有结果
西部商报 - 5小时前
昨日上午,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走进新华网演播室,并接受了记者访谈。他表示,华南虎照片的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广大网民、广大公众很快就会知道照片真伪的结果。据新华网成都商报报道曹清尧表示,12月9日,国家林业局正式通知陕西林业厅面对公众的质疑,对虎照做进一步鉴定,并且拿到国家公信力很高的部门进行 ...
 
华南虎照片鉴定很快出结果
海都资讯网 - 5小时前
本报讯昨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在作客新华网接受采访时称,华南虎照片的重新鉴定目前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陕西林业厅已经将照片送到国家权威机构进行鉴定,照片真伪结果很快会出来。另悉,日前,成都一书商专程拜访"拍虎英雄"周正龙,开价百万想买周正龙"造假"故事。周正龙临别时称: "你们一次性给一坨钱,我把详细的 ...
 
华南虎照片鉴定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浪网 - 6小时前
昨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曹清尧做客新华网,称周正龙所摄华南虎照片的鉴定已取得突破性的一步,公众很快就会知道照片真伪的结果。有网友对照片的鉴定进展进行提问,曹清尧回应说,国家林业局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一直在推进华南虎照片的真假鉴定工作。12月9日,国家林业局正式通知陕西省林业厅面对公众的质疑,对虎照做 ...
 
数字解读华南虎事件
新浪网 - 14小时前
自从老农周正龙"拍"到"华南虎",一场真与假的战斗拉开帷幕。"战斗"不是吹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重复简单的故事已无大趣,抽取些数字却颇有意味。 "千万"搜索页输入。"华南虎",百度,找到相关网页约17,800,000篇,相关新闻约44,900篇。诸如"华南虎照片"、"华南虎事件"的相关词达到100个。以"华南虎"命名的论坛也有数百个。 ...
 
成都商人开价百万向周正龙买"造假"故事
奥一网 - 18小时前
核心提示:近日,成都一位黄姓书商专程去陕西拜访"拍虎英雄"周正龙,开价百万想买周正龙"造假"故事。周正龙临别时称:"你们一次性给一坨钱,我把详细的事情卖给你们算哒!" 持续两个多月波及全国的"华南虎照风波"上周三峰回路转终于迎来"拐点":国家林业局责令陕西省林业厅重新鉴定虎照,这给了对真假结果已经等得失去信心的人们一个不小的 ...
 
诚信之变:一张虎照全国忙活(组图)
网易 - 2007年12月26日
周正龙这把从不离身的匕首至少杀过20头野猪。据周正龙描述,他和老虎之间距离最近的时候,甚至可以感觉到老虎哈出的热气直扑面颊。面对质疑,他掷下豪语:只要政府给我一杆枪,我保证在三个月之内打一只老虎,卖掉房子,包趟列车,拉到天安门去。 2007年争论最热烈的事件,当属真假华南虎。有好事者,创造成语正龙拍虎,寓意社会公信力缺失 ...
 
华南虎照真相可能很丑推动政治权利阳光
农博网 - 2007年12月26日
华南虎照片要发回重审了!提笔之前我很有些愤愤然,将落笔时突然有些犹豫。倒不是别的,是我被自己的气愤吓到了。于是搁下笔静了静心,思路却始终连贯不起,只一个个大问号在脑里飘来晃去,把个思绪钩的乱糟,于是我提笔记下那些疑问: 1我有没有先入为主的认定华南虎照片是假,以致从未质疑挺虎方的论据? 2网易论证中最根本着力点的多张 ...
 
"华南虎"传播启示
博锐管理在线 - 2007年12月25日
与"主旋律"的话题不同,互联网上另有一套话语体系。而无论大事小事,网上的热闹事就没停止过:"芙蓉现象"、"《无极》恶搞"、 "钉子户事件"、"黑砖窑"事件,一直到近期的"华南虎事件"…… 令人眼花缭乱。多数话题兴起与败落如昙花一现,过眼烟云。不过,要说近期最热闹、持续时间最长、最具戏剧性之一的话题,莫过于华南虎事件。 ...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