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G4G] 手机上的GPS到底有没有用?

原题:GPS到底有没有用(二)想起为"手机上的GPS"到底有没有用?但是还是延续上一个标题比较好。

 
 

Jan@da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7-12-27 通过 吕欣欣-思想有什么未来 作者:lvxinxin

其实第二篇的题目,想起为"手机上的GPS"到底有没有用?但是还是延续上一个标题比较好。

很多人可能知道,我们之前曾经做过一个关于手机GPS的活动,也是因为这个活动,诱发了我对手机GPS的想法。

其实之前,很多时候谈到独立的GPS对我而言没有用的原因,是一个笨重的屏幕放在车前,而除了导航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其他用处。我的习惯是每次出发去一个地方的时候,先会用地图查询大概情况,然后去的时候靠路感寻找。那么这个时候,GPS对于我的作用则是,临时查看路况。

可是这样的情况偶尔发生,于是曾经和herock、SRC讨论GPS那块笨重的屏幕到底还能做其他什么用处?可视倒车雷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SRC则提出了用来卡拉OK。其实卡拉OK或者当作DVD屏幕也好,都是给附驾的玩意。主驾需要聚精会神的开车,唱K或者看DVD都是要命的东西。事实证明,很多高档汽车已经有了这样的系统。那么GPS那块笨重的屏幕还有什么用处?

是啊,现在能当作GPS使用的东西很多,包括PSP或者手机,尤其是手机,herock曾经很长时间用自己的手机做导航,在这个情况下,传统单纯的GPS似乎用处已然不大。

而手机导航这个概念似乎在年底的时候,格外的突出。不光我们看到在户外,有很多手机导航的广告牌。而在台湾,凯洛他们也参加过手机导航的互动营销活动。那么手机导航真得是王道吗?

我们当时活动采用的是高通的手机导航设备,具体的情况郑治的文章已经有说明。我的体验是还足够人性化,其中临时调整路线、摄像头警告和周边加油站查询这三项是我的最爱。与郑治坚决不采用GPS指定路线来测试GPS效果相反,我完全按照指示行事,基本上路线和我脑中之前想好的路线相同,有些小路让我意外。相信在上海这样的城市里面,或者是在北京望京地区,这个导航很有用处。但是在绝大多数时候,应该就是一个摄像头提醒和加油站查询的工具,我想我使用的频率很低。

那么怎样我会大量使用一个GPS呢?这是下一篇文章要谈到的事情。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