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G4G] 欧洲媒体:中国工人觉醒、廉价中国产品时代就要结束

欧洲媒体:中国工人觉醒、廉价中国产品时代就要结束

时代和社会创造了很多特殊意义的词语,Made in Germany,"德国制造"意味着质量可靠;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意味着便宜并且无处不在。但是现在,多个德国媒体最近几乎都报道说,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产品时代将要结束,廉价中国产品时代将要过去。

m0430-grp-afp.jpg德国媒体报道说,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产品时代将要结束,廉价中国产品时代将要过去。图为乌干达首都坎培拉一男子在购买中国制的皮鞋。(AFP)

处于经济发展瓶颈的欧洲始终关注中国的经济状况。多个德语媒体报道,中国的工人已经觉醒,廉价中国产品时代就要结束。

时代和社会创造了很多特殊意义的词语,Made in Germany,"德国制造"意味着质量可靠;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意味着便宜并且无处不在。但是现在,多个德国媒体最近几乎都报道说,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产品时代将要结束,廉价中国产品时代将要过去。

德语卫星三台最近在题为"'中国制造'将结束"的节目中专门对中国工人状况进行了介绍。很多德语媒体的报道同样都深入到中国社会和工人中,详尽地介绍了工人们的现状,及为了维护自己权利所已经和酝酿采取的行动。

据记者了解,德国媒体普遍注意到,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工人看到有毒物质和七十二小时工作制对他们的损害和剥削,不愿意再做"廉价的奴隶",开始设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伴随经济的发展提高自己的工资和待遇。二〇一〇年有十三个工人自杀事件迫使一些企业不得不迅速提升工人工资,而这就使得中国依靠廉价劳动力的时代即将结束。

据德意志银行的调查显示,二零零一年后到二零零八年,中国由于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生产率高于工资的提高,所以中国对投资者充满吸引力。但是零八年后,工资的增长高于生产率,因此和东南亚国家相比中国对生产者来说已经失去了吸引力。

根据中国的五年计划,未来中国工人工资应该年提高百分之十三,事实上一三年在经济繁荣地区已经达到百分之十六,深圳地区的一些工人已经每月收入二百欧元以上。而现在在越南的工人工资是在六十六到一百一十五美元,在柬埔寨是七十欧元,孟加拉纺织业工人是五十欧元。在泰国,虽然最低工资是二百欧元,但是那里的生产率要远比中国高。为此,报道说,在广东地区的工厂百分之三十准备迁往大陆低价地区,百分之九的工厂准备迁往东南亚。

德国媒体的结论是:海盗式的低价掠夺时代即将结束,全球化将使得中国走向转折点。廉价的、无所不在的中国制造产品时代即将过去。

(特约记者:天溢责编:申铧)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RFA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501/392903.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中共国最新段子:白领和蓝领 普遍现象 (图)
透视中国:一厢情愿当北京
抛弃六四迷药 老爸教育我
华尔街日报:《舌尖上的中国II》有点变味儿
一女二嫁美梦缥渺难期 奥巴马亚洲行中共蹦高
德媒: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501/392903.html#sthash.uf7sbqXJ.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