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G4G] 法媒 以维治维 新疆成红色恐怖战区 大规模酷刑处决

法媒 以维治维 新疆成红色恐怖战区 大规模酷刑处决

自从2009年以来,拥有300万居民的乌鲁木齐就处在戒严状态,这座城市的大部分街道都装有摄像机,每隔300米一个,日夜不停地拍照过往的汽车和行人。每逢交通高峰期,密集的闪光灯几乎"亮瞎"驾驶员的眼睛。当局招募了500名维族警察。当局给予这些维族警员和家属在乌鲁木齐市居住的权利,并在市区为他们提供两栋17层的公寓楼,这个住宅区拥有严密的保安措施。大规模的逮捕,酷刑,处决和失踪等可怕的镇压,与乌鲁木齐市居民们的谈论相符。一名女教师悄悄表示说,拘押中心的可怕状况令人不寒而栗,说起来都要发抖。

今天法国《解放报》记者菲利普-格朗日罗(Philippe-Grangereau)发自新疆的报道标题是"用维吾尔人惩罚维吾尔人"。这篇报道讲述北京当局继续镇压新疆少数穆斯林,反过来,维吾尔人的武装反抗和恐怖主义也在发展。

一个22岁的维族农民阿里表示说,"我们不怕中国人,我们已做好战斗的准备"。对于阿里来说,新疆是"东土耳其斯坦"。

异教徒抢走了我们的一切

这个外表不像伊斯兰分子的人,用类似土耳其语的维语说中国人是"异教徒"。他说,异教徒抢走了我们的一切:我们的领土,我们的资源,我们的石油,什么都不给我们留下来,包括我们的宗教。阿里所在村庄的清真寺围墙上插着铁丝网,入口处有连接公安局的摄像机,只有成年人被允许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祈祷,进入时还要登记身份证。阿里抱怨说,那些异教徒整天骚扰留胡子的男人们和戴面纱的妇女们。

用维吾尔人惩治维吾尔人

《解放报》报道引述一名官员的话说,当局不惜一切代价要用维吾尔人惩罚维吾尔人。因为按照中国官方的"寓言","新疆本身不存在民族问题"。针对当地警察大部分是汉人的情况,乌鲁木齐当局招募了500名维族警察。当局给予这些维族警员和家属在乌鲁木齐市居住的权利,并在市区为他们提供两栋17层的公寓楼,这个住宅区拥有严密的保安措施。

自从2009年以来,拥有300万居民的乌鲁木齐就处在戒严状态,这座城市的大部分街道都装有摄像机,每隔300米一个,日夜不停地拍照过往的汽车和行人。每逢交通高峰期,密集的闪光灯几乎"亮瞎"驾驶员的眼睛。此外,据一位维族官员透露,当局还雇佣维吾尔人当间谍,月薪1800元人民币。每举报一次还可得300元奖金。

大规模的逮捕,酷刑,处决和失踪等可怕的镇压,与乌鲁木齐市居民们的谈论相符。一名女教师悄悄表示说,拘押中心的可怕状况令人不寒而栗,说起来都要发抖。

这个报道说,北京的维族教授经济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没有太费力气就建立了一个37名失踪者名单,他公开呼吁局当局对这些人的命运展开调查,但他自己随即被以"分裂罪"逮捕。伊力哈木•土赫提在今年一月被捕前曾指出,当局的残酷镇压,导致新疆更强烈的暴力,这样的以暴易暴,已经跟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没有什么关系了。

\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 法广网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27.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1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27.html#sthash.T5BQCVGr.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