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G4G] 台湾反核民众总统府前"无限期"示威 (图)

台湾反核民众总统府前"无限期"示威 (图)

台湾民众在总统府前进行反核示威

台湾上万民众周末聚集在总统府前进行反核示威,示威者说将无限期占领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警方除在总统府附近架起层层拒马,把守总统府的宪兵并配上橡胶子弹维安。

本周末(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灾二十八周年的纪念日,反核示威者在总统府前从上午即进行了包括模拟核灾逃亡的路跑等一系列活动。

而在路跑活动前一晚,数十名在野民进党立法委员则在总统府的拒马前一字排开彻夜静坐。

周末午后开始聚集在总统府前的静坐示威者说,马英九提出"完工后不运转并公投决定"的回应看似让步实则是大倒退,这不是回应民间对"黑箱安检"与"岛笼公投法"的批判,而是用包藏计算的方式来缓解其政治危机。

这些示威者计划无限期在总统府前静坐示威外,他们并宣布将在周日游行到主要道路忠孝西路上并躺下占路,直到当局回应癈核诉求为止。

林飞帆

此前占领立法院议场逾三周的学运领袖林飞帆周末也出现在示威者中,他说从马英九周五与苏贞昌的会面来看,国家没有诚意解决此一问题,要化解困局只能人民自己行动。

林飞帆与另一名学生领袖陈为廷周五前往义光教会对禁食中林义雄致意,引爆此波反核示威的林义雄禁食已进入了第五天。

林飞帆此前通过脸书表示许多人希望他与陈为廷为此出面,这是他面临最两难情况,他同时也说若林义雄倒下的话马英九政府必亡。

太阳花学运此前通过网络及社交网站等号召数十万民众聚集总统府前反两岸服贸协议,广受瞩目的学运领袖虽然对眼下在总统前示威声援,但并非此一示威活动的发动者。

激化

日本福岛核灾发生后台湾每年都有声势浩大的反核示威,但这些示威在参与者中评价不一,有参与者说嘉年华会式的上街游行,无论有多少人参加当局根本不予理会,仅是一种上街喊喊口号宣泄个人情绪式的无效抗争。

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停建核四早已不是太難的問題,問題只出在早就心頭一橫、嗜戰、視人命如草芥的馬英九仍然一意孤行。

今天,林先生仍在煎熬、忍受痛苦,如果一出事,我只能說馬政府,你絕對承擔不起。林先生若是倒下,馬政府,你必亡!

随着林义雄无限期禁食引爆的这一波反核运动,从"无限期"占领总统府前静坐等来看,比起过往几年示威只是一日游行显得趋于激烈。

而就周五立法院外发生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对付阻挡其座车民众事件来说,国民党成员仍强硬以对。

该起事件中有两名民众在阻止蔡正元车辆前进后,因蔡正元命令司机开车而卡在其车辆引擎盖上约一公里,蔡正元称阻其车辆前进者为"暴民"。

在蔡正元座车行进中虽有警员拦阻但其并未停下,一名也在路上驾车者见此情况将蔡正元座车一度挡下,但其车辆被蔡正元座车撞击后也遭蔡正元控告。

有台大法律系教授表示蔡正元此举已涉及杀人未遂犯意,蔡正元则称网络及新闻报导说他杀人未遂或肇事逃逸都是"制造鬼扯新闻"。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赵丽         来源:BBC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06.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1

  • 0

图片新闻
 珠海信访局建议:推翻共产党就不用越级上访了!
大陆最大规模罢工 部分工人返回工作 图
中国富豪买家推高澳洲首都悉尼楼价 当地民怨沸腾
名媛私生女 被法庭宣判属富豪骨肉 图
曾庆红侄女
诱开火制造出兵藉口 俄战机七闯乌领空 图
最多表情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06.html#sthash.Hr9fU1kP.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