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G4G] 数万反核众占领台北枢纽迫马英九停建核四

数万反核众占领台北枢纽迫马英九停建核四 

阿波罗新闻网 2014-04-28 讯】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台湾一百廿六个团体组成的「全国废核行动平台」,今天在台北市中心,举行「终结核电、还权于民」大游行,数万反核群众通过台北火车站前热闹繁华的地区时,展开「占领忠孝西路」的行动,游行群众就地躺卧在道路上,模仿核能灾害的情景。由于这是台北市所有公交车路线汇集转运之处,也是高铁、台铁和台北捷运三铁共构的枢纽,交通秩序大乱,警方目前正全力疏导中。

台湾总统府前反核静坐示威一男孩2014年4月26日台北

台湾总统府前反核静坐示威一男孩2014年4月26日台北 Reuters/路透社

反核团体扬言,如果警方没有驱离躺在忠孝西路上的群众,他们将持续占领到明天星期一,并要求政府必须在星期二以前响应他们的要求,立即停建核四。台湾警方表示,如果民众持续不解散,将会在现场实施交通管制,也会搜证查办非法行为;如果有立即性危害交通的行为,会第一时间排除。

台湾反核团体的主要诉求是,立即停建核四,而且不能以另外三座老旧核电厂延长使用期限作为交换;另外他们还要求修改「公投法」,降低公民投票至少需要有二分之一公民参加投票才有效的最低门坎。

目前中华民国政府的政策是,把已经兴建完成了98%的核四厂继续建完,完成后不装填燃料棒,如果要装填燃料棒正式运转的话,必须先通过公民投票。民进党和绝食中的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多年来也主张必须经由公投决定核四的未来,但在国民党同意公投之后,现在反核阵营的诉求改为,立即停建,而且必须降低公投门坎。

面对反核阵营的进逼,总统马英九此刻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主持会议,邀党籍县市首长座谈,十五个执政县市的首长都出席了会议。(法广特约记者陈民峰台北报导)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RFI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8/391957.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8/391957.html#sthash.NMxauRw4.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