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G4G] 中石油为什么硕鼠成灾?

中石油为什么硕鼠成灾?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汝,莫我肯顾。逝将去汝,适彼乐土。乐土乐土,爰得我所。

 大老鼠啊大老鼠,不要吃我的粮食!多年来养活你,却一点都不考虑我的感受。一定要离开你,到那快乐的地方。那那快乐的地方啊,才是我的归宿!

 这是《诗经·国风·魏风·硕鼠》的第一章。本篇共有三章,意思大同小异。往复回环,一唱三叹,无穷悲愤,欲说还休。

 "逝将去汝"中的"去",容易误读。主动出击,赶走硕鼠,固然弘扬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几千年前之黔首,却没有这样的境界。他们只能被动适应环境,既然这儿生存不下去,就换一个地方吧。

 "硕鼠"本意,不是大老鼠,而是田鼠。田鼠比老鼠大,硕鼠也就有了大老鼠之意。诗之为诗,虚虚实实,焉知诗人之意,不是"硕鼠""田鼠" 二而一一而二。小老鼠尚可忍受,大老鼠实在忍无可忍了,唉……走吧。

 这首诗曾经出现在我的中学语文课本中,据说是为了控诉万恶的旧社会对劳动人民的残酷压榨。万恶的旧社会是什么样子,我没有亲身体验过,不敢妄言。从祖辈口耳相传的历史中,似乎也并无特别之处。

 今天,在移民潮风起云涌之际,我似乎又看到了"逝将去汝"中的"去"。从前的"去",据说是乌托邦,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今天的"去",却目标明确。正是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08月28日,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继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被组织调查后,昨日又有三名中石油高管被通报正在接受调查,分别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09月01日羊城晚报:【国资委主任任职不到半年被调查】中纪委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蒋洁敏今年3月18日刚从中石油董事长调任国资委主任,上周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被查,一度传,王永春是蒋洁敏爱将。

 一个中石油,举手投足就抓到了5只硕鼠。

 按照我的一贯观点,任何人未经法院审判,都只是犯罪嫌疑人。普通公民如此,大官人同样如此。以此推之,中石油抓到的,应该是5只"嫌疑硕鼠",而非铁案如山的"硕鼠"。在打击网络谣言如火如荼的紧要关头,我为什么冒着涉嫌造谣的巨大风险,断然称之为"硕鼠"呢?答曰:历史的经验使然。如果我的判断有误,我愿意承担造谣的法律责任。

 如果这些人早点东窗事发,说不定还是"鼠",但是他们在那个位置上才露出狐狸尾巴,必定是"硕鼠"无疑。最佳参考对象,是同为共和国长子的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石化双雄,一丘之貉。

 08月31【中国经营报】多个独立消息源向记者证实,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目前仍处在有关部门的控制之下,并仍在接受调查。在"中石油四高管"接受组织审查之前,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陶玉春就已开始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业界认为陶玉春为相关调查提供了重要线索。

 陶玉春和其后接受组织审查的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均曾任职中石油胜利油田。而随着中石油反腐大网的撒开,在石油石化系统内部十分熟知的"胜利油田系"逐步开始走入公众的视野。

 "王永春曾经是蒋洁敏的爱将,李华林曾任职胜利油田,而这也是蒋洁敏起家的地方,这几件事情肯定有联系,看来这个曾经被称为中石油最具权势者的蒋洁敏,没办法顺利躲过这次反腐风暴了,估计这次涉及的金额一定很惊人。"一位内部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中石油硕鼠成灾,综合目前消息,基本可以得出结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中石油不是国有企业吗?按理每个中国人都是其股东,却被一小撮人把持,为所欲为,股东毫无发言权。这样的国有企业,是地地道道的官有企业,与国民有什么关系?

 中石油反腐,汽油会降价吗?如果不降,关我们什么事。

 2013/09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