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G4G] 新型毒品恰特草

新型毒品流入中國 貌似茶葉毒效驚人

今年初,廣州海關從兩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查獲「東非罌粟」恰特草20多公斤 。(網頁截圖)
【大紀元2014年04月25日訊】日前,一款名 為「阿拉伯茶」(「恰特草」)的新型毒品流入中國大陸,此毒物曬乾後外形象茶葉一樣,極難分辨,無論是生吃還是曬乾磨粉沖服,效果與海洛因極似,毒效驚人且成癮性大。

新型毒品恰特草

據浙江在線報導,「阿拉伯茶」學名「恰特草」,中國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對這種植物實行管制,今年查到的第一例就在蕭山機場。

恰特草,又名巧茶、也門茶、阿拉伯茶、埃塞俄比亞茶,是原產於熱帶非洲的一種灌木植物。該植物含興奮劑卡西酮,咀嚼會上癮,並使人厭食,降低人體免疫力。

據相關媒體報導,黑市上新鮮的恰特草賣500元一斤,曬乾的恰特草僅需200元一斤,由於低廉的價格和難以辨別的外表使恰特草成為了許多癮君子的新寵。

恰特草屬於軟性毒品,除了價格便宜得驚人外,其外形更具迷惑性。稍不注意就會以為是茶葉或者青菜。尤其為謹防有人藉此毒害青少年,家長一定提醒孩子萬分小心!

廣州日報24日警告,酷愛喝茶的廣州人要小心。據悉,一款名為「阿拉伯茶」的新型毒品從去年開始在中國的地下毒品市場交易中蔓延。

恰特草走私入境

今年1月13日,一名埃塞俄比亞籍旅客飛抵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從該旅客攜帶的黑色背包中查出恰特草植株3把,淨重630克。涉嫌走私恰特草的當事人被刑事拘留。3月20日,一名埃塞俄比亞籍人涉嫌走私入境恰特草兩包,重820克。

廣州日報報導,有工作人員表示:雖然恰特草生產在非洲,但從去年開始,販毒分子利用國際快遞等方式將其偷運入中國,由於外形象莧菜,如果不打醒十二分精神,會很容易被其矇混過關。2013年在廣園路一帶的一棟出租屋內,住了 非洲籍人士,裡面放置了大量的恰特草,從販毒到吸毒提供一條龍服務。 

有關部門表示,市民平日若發現這種毒品可以舉報。

(責任編輯:岳青)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標籤: 毒品恰特草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販毒是做害人害己的事,要象躲避魔鬼一個的遠離毒品。
舉報】 | 【推薦】 | 【跟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