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G4G] 外资估人民币贬势 尚未触底 图

外资估人民币贬势 尚未触底 图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月底以来至今已贬值3.4%,创16月以来低点。外资机构预测,人民币贬势仍在,短线汇价尚未触底。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6日报导,人民币尚未显露出停止走贬的迹象,加深了市场对人民币将进一步下跌的担忧。在大陆经济成长放缓之际,连续三个月以来人民币几乎每天都在贬值。

人民币在两年前也曾出现了持续三个月的贬势,当时欧洲债务危机加剧,促使投资者将资金汇出,但是那次的贬幅不及这一轮贬幅的一半。在可自由浮动的离岸市场,人民币贬值幅度更大。

报导中指出,人民币此波下跌最初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引导的,希望借此挫败押注人民币将持续升值的短线投机客,并为扩大人民币的双向波动区间做准备。

不过,尽管大陆央行最近几天调高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但人民币仍在继续下跌,显示出了市场力量的强大。

人民币即期汇价25日一度较中间价下跌了1.6%,是有史以来的最大差距。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外汇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人民币贬值是经济加速放缓的征兆,人民币可能进一步贬值,可能会在当前汇价上再贬2.3%。

汇丰控股(HSBC)25日下调了对人民币升值幅度的预测,今年底目标价从之前预估的人民币5.98元兑1美元,下调至人民币6.14元兑1美元。人民币25日收在6.2536元。

随着大陆股汇双双下挫,澳盛银行(ANZ)和新兴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本周从大陆股票基金中赎回了2.75亿美元(约新台币82亿元),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资金流出。

澳盛银行在最新的人民币汇率预测,也下调人民币年底的目标价至人民币6.08元兑1美元,全年汇率走贬。

另外,渣打银行修正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见"5"字头的预期,预期人民币今年走势持平,年底前将来到人民币6.04元兑1美元。

渣打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Becky Liu)日前出席在台北的记者会,她告诉媒体,人民币单边升值的趋势已经打破,双向波动将成常态。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预期,人民币近期将跌至1美元兑6.3元的水平。若人民币果真跌至该水平,将创下2012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价,届时人民币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将接近4%,是前所未见的贬势。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楚天         来源:中央社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54.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2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54.html#sthash.8LRcjhnk.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