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G4G] 中国十大废气城 京津冀占七个 图

中国十大废气城 京津冀占七个 图

中国环境保护部前日在北京公布二○一四年第一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七十四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各地空气质量平均超标天数比例近五成,其中京津冀地区污染天数比例更高逾六成九,在全国空气最差十城中佔七城,为各地空气污染重灾区,但严重污染的天数同比已减少六十二天。

中国环境保护部前日对外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等七十四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经分析七十四个城市第一季度的空气质量超标天数近四成七,当中以PM2.5为主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佔逾八成七,另以PM10为主的超标天数亦佔逾一成。

按各地城市综合指数分析,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前十位包括邢台、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等地,其中京津冀城市佔七席。而空气质量最好的前十位为海口、拉萨、舟山、深圳、珠海等地。京津冀十三个城市于第一季度中,污染天数比例逾六成九,其中重度及严重污染逾三成五,同比重度污染天数持平,而严重污染天数大减六十二天。

长三角及珠三角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其中长三角廿五个城市超标比例近四成二,珠三角九个地区亦有两成四天数超标,当中以PM2.5为主要污染物。各地空气质量于三月份均有好转,达标天数更回升逾六成二,其中长三角逾六成日子达标,珠三角亦近九成,惟污染严重的京津冀达标地区仍不足四成。

\

另外,河北邯郸市为减少燃煤消费总量,由四月一日至七月十日展开「拆锅炉拔烟囱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全市所有「十蒸吨」以下燃煤生产经营类锅炉烟囱改造,并拆除所有淘汰及废弃烟囱,单计前日已有一百廿九台锅炉及二百四十六根烟囱被拆除,预计将拆除全市七百卅四台锅炉及一千零廿六根烟囱,每年可减逾百万吨耗煤量,并减少二氧化硫及烟粉尘排放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 东方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19.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珠海信访局建议:推翻共产党就不用越级上访了!
大陆最大规模罢工 部分工人返回工作 图
中国富豪买家推高澳洲首都悉尼楼价 当地民怨沸腾
名媛私生女 被法庭宣判属富豪骨肉 图
曾庆红侄女
诱开火制造出兵藉口 俄战机七闯乌领空 图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7/391719.html#sthash.sE0ox8l9.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