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G4G] 人民币汇率已跌破6.25这一关键点位 恐引新抛售潮

人民币汇率已跌破6.25这一关键点位 恐引新抛售潮

\

人民币汇率创16个月新低,今年最大贬幅已达3.17%。4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2525元,跌破6.25这一关键点位,恐将引爆新一波的抛售潮。中共央行的暧昧态度以及不按规矩出牌,也令市场和企业烦恼。

人民币汇率创16个月新低跌破关键点位

在全球经济总体回暖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却日渐下行。自2月中旬至今,人民币一改长期以来的缓慢升值走势,开始不断的贬值。中国的外贸企业正纷纷寻找对策,希望抓住机会规避汇率风险。

自3月17日人民币汇率波幅区间由1%放宽至2%以来,人民币在28个交易日内累计区间贬值幅度1.56%;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最大贬值幅度已经达到3.17%,成为2005年迄今,人民币贬值幅度最高、贬值速度最快的时期。

4月25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价,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早盘跌0.06%,报6.2525元,续创2012年12月12日以来盘中低点。6.25是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又一关键点位,此前有市场人士曾表示,一旦跌穿,市场上就会有一些结构性产品爆仓而被反向地平盘去购买美元。因为人民币交易汇率的衍生品由于依据实时盯市的要求,只要一贬值,客户账面浮亏就需要补充保证金或反向平盘。

或将引发新一波抛售潮资金将大量外逃

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师Jonathan Cavenagh在2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写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6.2500,可能引发新一波资金外逃,因为市场参与者更担忧人民币走跌趋势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

中共操纵人民币大跌一方面恶化了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并提升了各国对潜在货币战争的担忧;一方面试图打击利用人民币升值套利。套利交易和对冲资金的总规模难以预估,不过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认为,相关体量在5000亿美元左右。

德意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Perry Kojodjojo也认为,5000亿美元的人民币兑美元平仓规模甚巨,中国也将直面外资潮涌般撤离的险境。2012年夏季,类似的情况让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饱受冲击,而这对于全球金融系统也有冲击。

中共态度暧昧市场无所适从

中共央行每天早上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中间价为参照,汇率变化波动的幅度在其控制之内,一旦波动太大,必要时就用限制交易去制止,因此央行每日公布的中间价都是市场紧盯的风向标。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央行的一位官员称,央行的部份职能就是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除非人民币出现可能破坏中国经济稳定的剧烈跌势,否则,央行不大可能入市干预推动人民币走强。

但本周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行跌至6.24时,遭遇较强的大行结汇支撑,一度被解读为央行的"反向干预"。市场人士对这些混杂的信号头疼不已,《路透社》4月25日报导,一股份行交易主管直言不讳,"我觉得央行态度不坚决。要不就果断贬,要不就果断压着,现在是半推半就。"

央行这样不按规矩出牌让企业无所适从、只有乖乖学习避险止损。不过,在当前市场情况下,监管层的暧昧态度带来很大不确定性,贬幅进一步扩大有可能引发汇率预期转向。

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管涛24日在记者会上坦承,人民币近期下跌反映了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金融系统违约风险上升的问题。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楚天         来源: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5/391406.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美国防部专家:刘亚洲让我心碎 朱成虎成美军笑柄
谷歌设奖鼓励私人团队进军月球:将跟拍全程(组图)
破纪录 本届人大已罢免七名官商 图
麦当劳叔叔换装成这个样 网民劣评如潮 图
中国
香港印佣获选《时代》百大影响人物 10万人联署促港府保障外佣权利
最多表情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425/391406.html#sthash.UxVjUnKR.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