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G4G] 研究显示:中国贫富收入差距跃居全球第一作者

研究显示:中国贫富收入差距跃居全球第一作者: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 法广

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研究显示,自1980年代以来,中国贫富收入差距增幅超过美国,贫富差距已跃居世界第一。这项研究认为,此一趋势与2012年的一项调查结果一致。在2012年的调查中,许多受访中国民众表示,与贪腐和失业相比,贫富差距是社会的头号挑战。

据中央社引述北京财经网周一报导,这次报告执笔者之一、密西根大学一名社会学教授指出,中国受访者体现了一个特点,就是:中国人认识到收入差距是严重社会问题,另一方面,又对收入差距的/容忍度高,虽然不喜欢,但又接受它,视为生活中的一个事实,是经济迅速增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基尼系数大于或等于0.5,意味着贫富差距悬殊;0.4为警戒线。密大的报告估计,2010年中国的基尼悉数约为0.55,1980年为0.30;美国1980年的基尼系数为0.45。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年初公布的数据,2013年,中国居民收入基尼系数为0.473,是2009年以来连续第5年下降,也是10年以来的最低值,与2004年持平。密西根大学的报告是根据2010年到2012年间,中国5所大学的6项调查数据,计算出基尼系数,并与此前的预测结果进行了比较。

—— 原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站刊登日期: Tuesday, April 29, 2014
关键词: 研究 显示 中国 贫富收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