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Re: [G2G] 方舟子的危害性

then people have to see what is the purpose of 方舟子打假 !
方舟子的打击对象

2012/3/10 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2Mjg1MDk2.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2NDYwNDg4.html

深圳卫视不久前做一组《揭密方舟子》的节目,刚播出几集就被迫腰斩,原因是方舟子的粉丝们不断打电话骚扰。 深圳卫视还遭方舟子在微博上"反击",深圳卫视认为受到"毁谤",要求方舟子公开道歉。 而方舟子对深圳卫视提出的道歉要求并不"买账",他也回应让深圳卫视先给他道歉。 方舟子批评"深圳卫视是最无职业道德最下流的 ...

方舟子的危害性!

(2012-03-07 01:05:01)
标签:

杂谈


参与过学校公共辩论的人知道,在一场辩论中,赢者不一定是掌握客观事实的一方。因为观众是裁判,而不是客观事实是裁判。这就是公共辩论与法院的争执不一样的地方。懂得公共辩论的人知道,辩论不是为了展示客观事实,而是让观众"相信"自己在展示客观事实,而对方在造假!

这就造成了,掌握客观事实的一方往往会输了公共辩论,因为观众不相信他们展示的事实是客观事实。一个深懂观众思维习惯的人,对垒一个根本不掌握观众思维习 惯的人,往往可以通过一系列的伪逻辑把客观事实在观众眼中黑白颠倒!让观众不相信他们看到的,笨嘴的一方所展示的客观事实是真的。

看到方舟子与韩寒大战开始,韩寒就是那个笨嘴的一方,而方舟子却是那个深懂观众思维习惯,且非常愿意使用伪逻辑来忽悠观众的一方。我实在看不下去这种耍流 氓一样的忽悠,模仿他质疑韩寒的手法写了一篇《李剑芒的枪手是他爸》。因为当时读者都知道这是李剑芒自己写的,所以人们不认为这篇文章可以骗人。

可滑稽局面出现了!一位网友把这篇文章转载到了凯迪的猫眼,可他没有注明谁是作者。结果热闹了,突然一大帮子方舟子的支持者来新浪微博质疑我,把我指向那 篇被转载的文章!甚至在我声明了那是我自己写的之后,还有方舟子的支持者坚持那不是我写的:"把某报人写的《李剑芒的枪手是他爸》说成是自己写的,这就能 掩饰你的流氓像?"。瞧,他居然都幻觉出"某报人"!

什么意思?这说明我模仿的方舟子伪逻辑确实可以骗人。这样的伪逻辑,确实能把李剑芒上少年班这个客观事实,通过巧妙地"逻辑组装"让观众相信它是违反社会 道德的作弊行为。现在的滑稽场面是,我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回答我自己的文章造成的质疑。怎么回答对方都有理由骂我。我已经变成了汉奸的孙子,上少年班是父亲 造假的结果。这就是一个伪逻辑的危害性!

人们有时下意识地讲伪逻辑。一个诚实而没有伤害他人心的人,一旦被别人指出伪逻辑,会否定自己的结论,道歉承认错误。可方舟子不是这样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打假千例从来没有错过。这怎么可能,这不是成了上帝了吗?

观察方舟子的辩论方式,我发现,他根本不是试图用正确的逻辑说服对方或观众,他是在故意用伪逻辑欺骗观众。如方舟子在与罗永浩的争论中采用了故意伤害对方 的伪逻辑;罗永浩的去世父亲也成了方舟子的打击对象。且不惜使用子午卯酉的线人来达到欺骗的目的。在韩寒问题上更是故意走极端,把从来没有用来判断活人作 者归属的所谓"文本分析"法搬来肆意欺骗观众。

方舟子的巨大传播力和个人道德低下的品质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威胁,这种威胁如果不被有效的控制,他将成为网上的黑社会头子。他想黑谁,没人敢惹他,谁也逃 不掉!这个黑社会将威慑整个中国的学术界和文化界。此害虽然没有必要除掉,但必须受到控制!民间打假不可以用耍流氓的方式。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