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英贺梁振英当选懒理破坏一国两制

香港特首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6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6日

美英贺梁振英当选懒理破坏一国两制

香港选民示威要求直选特首
香港选民示威要求直选特首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北京政府在是次香港特首选举中强力介入,俨如置「一国两制方针管治香港」的国际承诺于不顾,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指,中国自觉大国崛起,毋须理会国际反应,而以中国的经济力量,国际社会亦会采宽容态度。美英两国先后发表声明,恭贺梁振英当选,期望与新团队合作。

美国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梁振英当选特首当攻的25日下午即发表贺电,恭贺声明指,美国期待与梁振英和他的团队进一步拓展双方的紧密经贸关系及人民间的交往,美国将继续支持「一国两制」的原则。

在台湾,行政院大陆事务委员会亦于25日稍后时间就梁振英当选发贺电,希望未来港台关系能够朝正面积极方向发展前进,推动双方的良性互动,强化双方的交流合作。

另人稍感不解的是,曾管治香港150年的英国却延至26日早上才发贺电,英国驻港总领事奚安竹在贺电声明中说,对现任香港政府在发展民主的进程表示 欢迎,并展望香港于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及2020年立法会选举,迈向全面普选的目标。他期望与梁振英及其团队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英港的深厚关系。

当年呈交联合国备案的中英联合声明订明,中国会以一国两制管治香港,北京强力介入香港选举和其他事务,令不少评论指一国两制已死,但时事评论员林和 立指出,各国都�觎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未必愿意帮香港开腔。至于英国,除了做生意之外,更要粉饰当年把香港交还中国不是一件错事,所以一定会唱好香港。

他续称,中国经济实力上升,难免财大气粗,亦根本不在乎破坏一国两制引起的国际反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